話說當年在銀魂正紅的時候我一直沒看,後來終於決定要追,結果只看到桂出場,我的小筆電就壽終正寢了。
  
雖然不知道是阿銀的錯還是桂的錯,總之後來我就沒再看下去。
  
直到最近,先是看了兩部真人版,再把十五年份的漫畫看完,眼睛快脫窗惹……
  
這真是我看過最低級最沒下限,卻又最妙的漫畫,裡面許多笑點,不管看幾次都還是會狂笑,確實很強大。
  
只是很不幸,銀魂最後還是走上了jump的老路,變成熱血戰鬥長篇(拖戲)漫畫。
  
其實這是沒辦法的,開頭就是「幕末攘夷志士變成落魄浪人,和貧窮道場主相遇」,這不就是科幻搞笑版的劍心嗎?況且男主角外號「白夜叉」,背後絕對少不了心酸黑歷史,所以我早有心理準備了。
  
嚴格說來,長篇的故事也不算太糟,只是實在太拖戲,動不動來一段落落長的回憶,主角回憶還不夠,連必死的反派也要回憶好幾頁,這就算了,最夭受的是……
  
對白實在是銀他X的太太太中二了啊啊啊!
  
為什麼一句話可以解決的事偏要分成三四句講啊!我讀得神經快抽筋了啊!
  
銀魂應該要吐槽這種漫畫才對,結果居然自己也跳下去?
  
因為我是一次追完,受不了的時候大可直接跳過(基本上一看到高杉就跳掉),但我可以體會當年一期一期追連載的讀者的心情。
  
唯一安慰的是,銀時不像劍心那麼壓抑,更沒有累死人的不殺原則。他雖然不喜歡殺人,該砍的時候還是照樣砍下去,至少沒那麼多糾結。
  
而且那把木刀真是好用啊,幾乎沒有刺不穿砍不斷的東西,到底是在哪買的?
  
現在銀魂已經離開JUMP改成APP連載,應該可以擺脫JUMP遺毒吧?希望作者可以更自由發揮,多點惡搞少點英雄戰鬥啊。
  
說到真人電影,確實是還原度超高,一流的選角。而且每個人都不計形象豁出去演,中村勘九郎演到鼻涕眼淚都出來,犧牲超大。
  
只是看完漫畫才覺得真人版第一集為了給真選組加戲,弄得有點奇怪:沖田幾時跟銀時那麼要好了?看到銀時受傷居然急成那樣?
  
第二集加的戲就比較合理了,導演讓神樂和沖田聯手退敵,顯然很清楚讀者要的是什麼。沖繩……不是,沖神實在太萌了~~
  
#吉澤亮配橋本環奈也太犯規了吧
  
而柳樂優彌在鬼之副長跟宅年之間切換得相當漂亮,該說不愧是少年影帝嗎?
  
#好想看他跟狗猜拳XDD
  
如果還有第三集的話,不知會拍哪一段。老實說,後面的長篇都越來越嚴肅,可能不太適合。「一國傾城」雖然蠻精彩,但是從那以後帶出政治鬥爭,沈重得亂七八糟。
  
#雖然我超想看沖田被阿○巴……
  
看來看去還是「柳生篇」比較適合,最好再加一段「九兵衛慶生會」,讓小栗旬同時演兩個角色XD。
  
最後再吶喊一聲:月詠我愛妳啊啊啊啊~~
  
  
粉專:
  
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rskrs/
  

部落格:
第八格
http://killers.pixnet.net/blog
  
原創星球:
https://www.novelstar.com.tw/author/368.html
  
鏡文學:
https://www.mirrorfiction.com/zh-Hant/writer/26190


arrow
arrow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