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時:
「深不見底的愚蠢可以打敗深不見底的黑暗」的代言人,真是勵志啊!
  
在早期銀魂中二疫情還沒有大流行的時候,阿銀真的說過幾句深深打中我心的話。
  
「要斬斷我一隻兩隻手腳就砍啊,有本事就斬斷這段孽緣吧!」說來說去真選組動亂到底關他屁事,幹嘛這麼拼命?不就是一段斬不斷的孽緣嗎?
  
所謂的主角光環,指的大概就是「就算不是他主場也特別帥」吧。
  
#可惜真人版沒這句
  
最近感覺最深的,就是當阿銀看著所有親朋好友追著他追進塔裡的時候,他的表情。那時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,他真的已經從過去的痛苦解脫了,從此正式走出老師的陰影。
  
簡單地說,銀時有未來,高杉沒有。
  
  
桂:
前中期真的很同情他,好歹也是攘夷四天王之一,待遇卻超級差。不是被人忽略,就是出場純耍笨,動不動stand by是哪招。
  
#將軍失憶篇更是囧翻天
  
萬萬沒想到,到了再見真選組篇,之前的囧氣一掃而空,桂開始發光發熱。因為有了笑死人的失憶篇,他對將軍的哀悼反而比其他人更深刻。
  
「這是剛剛坐在那裡的穿三角褲的客人點的。」這麼蠢的一句話卻超催淚。
  
到了這裡,就會發現桂其實是三傻中最早走出喪師傷痛的一個。老師死後,阿銀耍廢高杉暴走,他卻不屈不撓繼續攘夷想要改變國家(老師應該很欣慰才對)。
  
同樣的在暗殺篇之後,當真選組和銀時都還沈溺在憤怒迷惘中的時候,只有他起身採取行動。要不是他當頭棒喝,真選組跟阿銀搞不好從此一路沈到底再也起不來。
  
所以我相信他是三傻中最堅毅最有智慧的一個,可惜智慧跟智商是兩回事(囧)
  
高杉:
一句話:受、不、了、他。到後期只要一看到他就跳過,閱讀效率大增。拜託你快點升天去陪師父師兄喝養樂多吧!
  
新八:
銀魂不可缺少的一份子,可是真要評論他又想不出他有什麼特色(淚)雖然是重要的吐槽役,但其他人三不五時也會吐槽,有時感覺不出他的重要性。
  
不過,光看他大方承認自己是姐控這點就要給他加分了。
  
經典名句:「阿銀早在成為蘿莉控之前就已經因為糖分過多而(嗶)了……」仔細想想,他光靠這句話就可以名流千古了。只是他自己會很快作古XD
  
神樂:
看很多設定都說她的屬性是毒舌,但我總覺得天然呆的成分更大。暴力又純真,還有面對抖S沖田毫不手軟的狠勁,總之就是可愛可愛可愛,可愛得不得了~~
  
看她跟巨人交往那集,深深感覺神樂仍然只是個純真的小女孩,只需要禿頭爸爸銀髮爸爸和爸爸眼鏡的愛,其他都不需要。所以不管沖神再有愛都得等一等。
  
是說她現在已經十六歲了,情況應該有變吧。超期待~~
  

神威:
岔個題,銀魂其實是部三觀很正的漫畫,裡面角色再怎麼低級下流卑鄙狠毒都無妨,只是到頭來個人造業個人擔。所以每一關的反派BOSS,打到最後幾乎都會誠心悔悟,徹底洗白,清潔溜溜。
  
然後帶好便當安心上路。
  
這是我最欣賞銀魂的一點。
  
只是神威大概會逃過一劫吧。長得可愛又是女主角老哥,便當一時還沒煮好。
  
簡單地說這傢伙不愧是高杉的朋友,中二程度差不多。
  
可能BOSS氣場不夠,我倒是沒特別討厭他,只是,所有的夜兔兄妹同人居然能讓我這種沈迷《波吉亞家族》跟《閣樓小花》的人徹底反感,也實在蠻神奇的。
  
#神威打妹妹從來不手軟的OK
  
#沒賜死已經很客氣了OK
  
近藤:
我知道他是個大好人,我知道真選組所有人都愛他,我知道只有他制得住土方跟沖田,我知道他很有領導者的器量。
  
問題是我有個大地雷:跟蹤狂。所以我不時會把他看成一坨地雷爆炸後的肉醬。看到阿妙跟他和解實在快吐血。
  
#天天被阿妙痛毆才是他的幸福吧
  
土方:
光看他跟定春猜拳我就好愛他XD跟阿銀比怕鬼也很萌,硬派加短路的性格真的很討喜的說。
  
只是他對三葉的態度真的是X@#$%^&談戀愛用逃的是怎樣啊!連對方臨終都不敢去送,只會邊哭邊吃辣仙貝,是要魯到什麼程度(怒)要是能跟近藤中和一下該多好。
  
沖田:
在這部沒下限的漫畫裡,這位長相可愛的傢伙是最下流的一個。正因如此,他的報應也特別慘。柳生篇裡被神樂花式狂虐,虐待虛擬女友結果被反噬,更別提那華麗麗的阿X巴……
  
連動不動露鳥的近藤都沒這麼淒厲啊!
  
#果然看抖S被虐就是爽
  
#玻璃劍不耐打的設定真是太美妙了
  
是說他明知招惹神樂會皮痛還是樂此不疲,莫非其實是隱藏的抖M……
  
然後看到他坐雲霄飛車忘記綁安全帶就可以原諒他一半的罪過,蠢成這樣已經夠悲哀惹。
  
再看當信女作勢砍神樂時,沖田瞬間變臉的畫面,又可以原諒另一半。
  
雖說沖田跟信女也算蠻配的,只是他離開江戶前去跟神樂道別,回來也是第一個找神樂嗆聲,只能說他心中第一順位已經定了啊。
  
#再說一次吉澤亮配橋本環奈太犯規惹
  
小猿:
面對全藏,堅守御庭番眾本份的時候很帥。面對阿銀又變成地雷爆炸殘留物。
  
是說「你就是講太多中二對白才會被從最終BOSS的位置上趕下來」這句到底是她說的還是阿妙說的?不管是誰說的一律好感度加到滿。
  
#完全看透了高杉啊
  
#雖說那句是對阿銀說的XD
  

月詠:
我愛她啊啊啊啊!雖說喝醉酒會變暴力狂,她可是全書唯一會替阿銀顧面子的人,多麼溫柔體貼啊。只是本來就沒有的東西也實在很難顧XD
  
她拿貝斯打棒球那幕實在是太可愛了(大心)
  
   
有很多黑粉反彈,認為在銀魂裡面冒粉紅泡泡很可笑,問題是空知猩猩不斷強調月詠愛銀時,讀者當然會有想像啊!怪我嘍?
  
就算最後銀魂不會有「完結篇發情期」把主角一個一個湊對,我相信她會跟大家,跟阿銀一起繼續吵吵鬧鬧地生活下去,這樣就夠幸福了。
  

圖解:
 
桂不愧是混過人妖酒吧,超專業。
 
還有,沒錯,英雄就在這裡。
 
扮女裝還能帥翻天的只有他啊啊啊啊!
  
  
粉專:
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rskrs/

部落格:
第八格
http://killers.pixnet.net/blog

原創星球:
https://www.novelstar.com.tw/author/368.html

鏡文學:
https://www.mirrorfiction.com/zh-Hant/writer/26190

arrow
arrow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