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家牛肉麵店非常有名,不過他們的湯底加了太多味精,破壞了牛肉的鮮味。」
  

在鬧區的人行道上,蘇天行為詩堯一家一家地介紹附近的餐廳。
  

「那家義大利麵也是生意很好,只是他們的麵嚼勁不夠。我曾經建議廚師,煮麵的溫度應該再低個零點五度,結果廚師居然把我趕出來,真是太小心眼了。」
  

「……」詩堯努力忍著不要說話,憋得嘴角微微抽搐。
  

「對面的排骨飯呢,雖然炸得很酥脆,但是油放太多不夠健康,一樣不推。」
  

「所以說,」詩堯小心地說:「這裡的東西都不好吃嗎?」
  

「當然不是,前面就有一家真正的美食。」
  

詩堯朝他指的方向看去,見到一棟兩層樓建築,外觀漆成明亮的粉綠和橘色,招牌是「蘇家的餐桌」。
  

「蘇家?」
  

「嘿嘿,」蘇天行一臉得意,「其實是我爸開的餐廳啦。不是我誇口,我老爸可是公認的名廚呢,很多大人物都是我家的常客,像警察局長啦,巿議員啦……啊,剛好我老爸走出來了。」
  

「那是……你父親?」
  

也難怪詩堯吃驚。從餐廳裡快步朝他們走來的男人身材修長,頭髮微亂,確實有點像蘇天行。但是他看起來頂多三十出頭,實在不像是有個大學生兒子的人。
  

最重要的是,蘇先生那張娃娃臉上,似乎帶著殺氣?
  

蘇天行也看出情況不妙,一把抓住詩堯。
  

「快逃!」
  

他不由分說拉著她轉身就跑,他父親也拔腿追過來。
  

「臭小子,給我站住!老子要好好教訓你!」
  

「我到底又做錯什麼?」
  

「誰叫你跑去跟隔壁小莫講鬼故事,害他晚上做惡夢?他爸媽都上門來算帳了!」
  

「我是在幫他練膽量啊!」
  

「四歲小孩要那麼大膽量幹什麼?」
  

父子兩人就這樣在大街上追逐叫罵,可憐的詩堯只能氣喘吁吁地跟著蘇天行跑,完全忘記這根本不關她事。
  

好不容易擺脫了蘇先生,可以停下來喘口氣,忽然腳下踩空,兩人都摔進路邊一人高的大水溝裡。
  

「該死!曾同學,妳沒事吧?」
  

蘇天行伸手把詩堯扶起,兩人都沒受傷,只是全身濕透還沾滿爛泥。
  

「忘了跟妳說,這一帶以前是農田,灌溉用的大水溝還留著,只是用石板蓋住。誰曉得石板會鬆脫,真是太倒楣了。」
  

「我沒事……」詩堯忽然感到背後一陣寒意,快速轉頭,卻什麼都沒看到。
  

「怎麼了?」蘇天行問。
  

「沒有,大概我太敏感了。」
  

「你鬧夠了吧?」父親的聲音從水溝上方傳來。「快點把這位小姐扶上來,回家換衣服!」
  

兩人好不容易爬了出去,跟著氣沖沖的蘇先生離開。
  

沒有人聽到,在陰暗的水溝裡,迴盪著冰冷的笑聲。
  

「小子,原來你躲在這裡啊,還真是懷念呢……」

  



 

 
 
粉專:
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
  
部落格:
第八格
  
原創星球:
鏡文學: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才少女 美食導覽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