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恭喜你,蘇同學。」
  
「我昨天告訴我老爸,他居然說我得了妄想症!妄想個頭啦!是他自己老年痴呆!」
  
「需要我幫你去跟伯父證明嗎?」
  
「不用了。我老爸那個人啊,除非他自己親眼看到,否則是絕對不會相信的,搞不好還會覺得妳也得了妄想症呢。」蘇天行說:「我只要知道我相信了一輩子的東西是真的就夠了。」
  
看著他炯炯有神的雙眼,詩堯忽然覺得很羨慕。
  
「對了,」蘇天行忽然想到,「妳回家以後,狀況還好嗎?伯母是不是很生氣?」
  
詩堯的心瞬間沈了下來,只能用苦笑回答。  

何止生氣,媽媽氣瘋了。  

——妳放棄讀博士班,就是為了跑來讀這所配不上妳程度的學校,跟那些配不上妳的學生鬼混嗎?  

——為什麼要讓爸媽這麼失望呢?  

——我不能讓妳再胡鬧下去了,明天就去辦休學,我們馬上回家!  

要不是她說想跟同學和老師道別,今天根本別想來學校。  

蘇天行看她臉色沈重,也不好追問,決定轉移話題。  

「對了,我今天下課以後要跟游泳社社長比賽游五十公尺,妳也來加油吧?畢竟他向我挑戰的時候妳也在場,可以當證人。」  

一聽到游泳,詩堯的心立刻涼了半截。  

「蘇同學,我覺得你最好……」  

「最好怎樣?」  

——最好不要去,因為我昨晚做了很可怕的惡夢,跟游泳池有關。  

但是這種話她真的講不出口。  

「……最好記得暖身。」  

※  

哨音響起,蘇天行和游泳社社長同時跳進水裡。  

蘇天行奮力往前游,眼角每次瞄到位於左邊水道的對手,總是跟自己只差幾公分。  

真不愧是游泳社社長啊,他心想。  

好勝心被激起,他不再分心注意對手,而是卯足全力往前游,在觀眾的歡呼聲中領先到達終點。  

他爬出游泳池,氣還沒緩過來,社長也上來了。  

「不錯不錯,你真的很行,再訓練一下就可以贏我了!」  

「我已經贏你了,謝謝。」  

這時他忽然想起,社長是用他右邊的水道。至於左邊……  

「剛剛有人跟我們一起游嗎?」  

「沒有啊,我們剛剛不是還拜託其他人暫時把泳池留給我們嗎?你是怎樣,游到眼花了?」  

蘇天行一頭霧水地回到休息區,坐在詩堯旁邊。  

「恭喜你,蘇同學。」  

詩堯的表情與其說是高興,更像是鬆了一口氣。  

坐在她另一邊的是易商禹,從頭到尾低頭滑手機,完全沒在看比賽,真不知道他是來幹嘛的。  

蘇天行問詩堯剛才他左邊水道有沒有人,答案仍是否定的。他想自己大概真的游到眼花了。  

游泳池再度擠滿學生,看他們游得那麼高興,蘇天行也準備再下水。  

這時詩堯開口了。  

「可不可以告訴我,你為什麼那麼喜歡靈異事件呢?」  

蘇天行呆了一下,以前從來沒人問他這問題。

 

 
 
粉專:
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
  
部落格:
第八格
  
原創星球:
鏡文學: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游泳池 預知夢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