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妳……還想跟我做朋友?」   

「就算開頭不好,不表示後續也會很糟啊。而且,在妳傷心難過的時候,如果有朋友好好安慰妳,可能妳現在就不會做這些事了。來得及的話,希望我可以安慰妳,好嗎?」  

  小芳哭得更大聲,完全說不出話,只能一直點頭。

   「只是我希望妳能向學長道歉,造謠實在很不好,而且他也不是真的有惡意。」  

  「算了,」劉德禎搖手,「我只要查出真相就好,道歉就不用了。男子漢大丈夫,這種事不用在意。」  

  蘇天行說:「你說因為你是男子漢大丈夫,不希罕女生的道歉是嗎?這是性別歧視!」  

  「你很煩誒!」劉德禎漲紅了臉,「如果讓正在為自己家人哭泣的女生向我低頭道歉,我晚上會睡不著啦!而且……我講話有時候確實蠻不經大腦的……」  

  「只是『有時候』?」

   「你哦……」  

  小芳的哭聲打斷了兩人的無聊爭吵。  

  「對不起學長,真的很對不起!我明知道你跟我哥的死沒有關係,我還……」

   「遷怒。」蘇天行幫她接下去。   

「對不起……」    劉德禎的臉紅得像番茄。

   「我就說不用跟我道歉啊!」   

「其實我只是因為……哥哥最難過的時候我沒有陪在他身邊,覺得很愧疚而已……所以想說要討回公道……其實我最痛恨自己啊!」

   她泣不成聲,詩堯伸手抱住她。   

「妳能明白這點就好了。知道受傷的原因,才有辦法復原。」

   劉德禎對袁毅城說:「老師,我看這次的事就不用報告學務處了吧?不用懲罰她,她自己也夠受了。」  

  袁毅城歎了口氣。    「好吧。看在德禎和妳哥的面子上,這次就算了。以後千萬不要再興風作浪。」

   「是……謝謝老師……謝謝學長……」小芳在詩堯懷裡抽噎著。  

  「好了,既然事情解決,拜託兩位女士快出去吧,這裡是男更衣室。而且我們為了清出場地,還在門外掛了個假的『游泳池暫停開放』,再不趕快放其他人進來,在場所有人都會有生命危險的。」

   詩堯笑了出來,挽著小芳走出男更衣室。

   「對了,小芳,」詩堯忽然想到,「妳那裡有妳哥的照片嗎?有的話,我們把照片帶進女更衣室好不好?算是紀念他。」  

  「好啊!」小芳飛也似地跑回置物櫃拿她的手機。

   兩人進入女更衣室,小芳秀出何道維的照片。

   照片裡的何道維穿著泳褲站在泳池旁,肌肉結實優美,脖子上戴著游泳比賽的金牌,笑得很燦爛。  

  詩堯有點感傷。   

真可惜,這麼美好的畫面不能持久。話說回來,何道維心中最美好的自己,應該也不是這個形象……

   這時她忽然察覺到,更衣室裡除了她和小芳,還有其他人。

   拉著小芳緩緩轉身,兩人看到了——   

一個身材高大,穿著女性泳裝的長髮……不是女生。

   小芳瞪大了眼。  

  「哥哥……」  

  「妳哥?」詩堯大驚。

   那個疑似死去的何道維的人影,面無表情地看著兩人,然後慢慢地模糊,消失。

   「哥哥!」小芳的眼淚又流了出來。

   詩堯呆呆地摟著小芳,腦裡亂成一團,不過至少她確定了兩件事。  

  第一,何道維就是之前在夢裡溺水的長髮少年。第二,她再次親眼目睹了靈異事件。  

  粉專: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rskrs/  

  部落格: 第八格 http://killers.pixnet.net/blog

   原創星球: https://www.novelstar.com.tw/author/368.html

鏡文學: https://www.mirrorfiction.com/zh-Hant/writer/26190

紅袖添香: https://www.hongxiu.com/book/11955011803539103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