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堯在無人的街道上茫然走著,她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,只知道一件事。
  
王子就在附近,他在叫她,要她去找他。
  
來到一棟華麗的三層透天厝,房子正面的三樓有一扇打開的窗戶,王子就站在窗前朝她招手。陽光很刺眼,她還是看不清他的臉,只看到窗戶上方,掛著一個八卦。
  
試了一下大門,鎖住了,她進不去。只好再回到原來的位置抬頭看三樓,王子已經不見了。
  
腳下踢到東西,低頭一看,竟然是個俯臥的長髮女孩。
  
詩堯小心地把女孩的臉轉過來,看到一張熟悉的臉。
  
那不是女孩,而是七孔流血,雙眼圓睜,完全沒有氣息的劉德禎。
  
「呀啊啊!」
  
詩堯尖叫著跳起來,這才從夢中驚醒。
  
然後她發現一件很不妙的事:她不是在家中自己床上,而是在教室裡,而且現在還在上課中。教授和全班同學都震驚地瞪著她。
  
詩堯嚇得全身僵硬,無法動彈。直到眼角瞄到小芳拼命朝她打手勢要她坐下,她才清醒。
  
「對,對不起……」她坐下,試著把自己的身體縮到最小。
  
教授微微冷笑。
  
「我知道在天才少女面前,我講的課一定是無聊得讓人想睡。不過我還真沒想到,我的課居然爛到讓妳做惡夢呢。」
  
「我……」
  
這時,坐她後面的同學開始低聲交談。
  
「愛打瞌睡大概也是天才的象徵吧。
  
「如果我也常睡覺,會不會變成天才?」
  
「你再睡只會變成豬。」
  
「豬也很聰明哦。」
  
「所以天才的腦袋結構跟豬一樣!」
  
聽著同學們竊笑私語的聲音,詩堯連最後一絲解釋的勇氣都沒了。
  

  
下課了,蘇天行走出位在二樓的教室,打算去球場活動筋骨。
  
然而才剛踏下最後一階樓梯,一陣啜泣聲傳入他耳中。
  
「嗚……嗚……」
  
那哭聲很細微,很容易被學生們的喧鬧掩蓋,他本以為是聽錯了,正要離開,哭聲又飄進耳中,充滿了委屈和悲
傷。
  
蘇天行精神大振:莫非是鬼?搞不好是廁所裡,不對,樓梯間的花子!
  
他追著哭聲,來到樓梯下方堆掃把的空間,果然看到一個女生抱著膝蓋縮在裡面哭泣,卻不是花子。
  
「詩堯?妳怎麼了?」
  
詩堯抬頭看見他,嚇了一大跳,連忙擦眼淚。
  
「沒事,我沒事……」
  
「哦,所以妳只是沒事哭一哭清淚腺嘍?」蘇天行硬是擠進去坐在她旁邊。「快說,是哪支掃把欺負妳,我幫妳扁它。」
   
「什麼啊……」詩堯噗哧笑了出來,眼淚也暫時停住了。「真的沒什麼啦,是我自己不好。」
  
她把課堂上的事說了出來。
  
蘇天行搖頭。
  
「這老師真是大驚小怪,在課堂上做惡夢有什麼大不了?以前還曾經有個老師講話太無聊,害全班都睡著,其中一個學生得了夢遊症,夢見自己在切西瓜,就在教室裡把老師跟其他同學的頭都切下來呢。」
  
詩堯瞪大了眼。「這不可能啊。就算真的全班都睡著了,老師看到他夢遊也一定會阻止,雖然說人在夢遊的時候力氣會特別大,但別班的人也會來幫忙啊,而且他為什麼會帶刀子來上學?」
  
看到蘇天行憋笑憋得嘴角抽筋,她這才想通。
  

紅袖添香:
https://www.hongxiu.com/book/11955011803539103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