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奇冉,你又遲到了!」
  
午餐時間,穿著女僕裝的虹翼忙著幫客人點菜,一面回頭瞪著姍姍來遲的奇冉。
  
由於魔神仔不可能記住上班時間,虹翼就吩咐奇冉「在太陽升到頭頂的時候過來」,不過他還是動不動遲到。
  
今天更過分,正午早就過了四十分鐘,他才擺著那副跩兮兮的臉,慢吞吞地從廚房裡鑽出來,實在讓人很火大。
  
他八成還在記恨虹翼把他的手黏在鍋子上的舊帳,今天臉色特別難看。
  
也罷,他肯過來就已經很給面子了,而且他穿著執事服的樣子還真是養眼……
  
奇冉看都不看虹翼一眼,逕自舉起手中的盤子高聲問:「這盤是誰的?」
  
這就是他的上菜方式:不記菜名也不記桌號,端著盤子隨便亂喊,活像在公開拍賣。但是總會有幾個被魔神仔的幻術(或美色)迷惑的客人,沒頭沒腦自己認領。
  
「我!」
  
「是我!」
  
「我的!」
  
就像現在,一口氣冒出三個年輕女客舉手,只差沒當場競標了。
  
正在和客人聊天的噹噹回頭瞪奇冉。
  
「那盤是紅桌的啦。還有不要大呼小叫!」
  
畢竟同時讓兩個魔神仔在店裡工作已經很難得了,實在不好再奢求他們記桌號跟菜名,虹翼在每張餐桌的邊緣都貼上不同顏色的飾條,方便奇冉辨認。然而奇冉完全不甩,照樣隨便亂送。
  
反觀噹噹,他明明只需要負責和客人聊天,卻會老老實實記住桌子的顏色,還會訓斥奇冉,懂事的模樣讓虹翼欣慰不已。
  
全文:

https://www.mirrorfiction.com/zh-Hant/book/12785/148146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