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時門外傳來鈴聲,有客人來了。
  
「歡迎光臨……又是你!」
  
噹噹一看到周峻華,臉垮了下來。
  
周峻華對他的臭臉早就見怪不怪,逕自找位子坐下,點了杯咖啡。
  
當虹翼送咖啡給他時,他抓住機會開始訴苦。
  
「老實說,喝咖啡對身體不好,但我實在沒辦法。馬上就要期中考,考完又要忙聖誕晚會,根本沒辦法睡覺,只好猛灌咖啡。話說回來,鳶鳴高中的聖誕晚會很有趣哦,妳要不要來參加?只要穿上我們學校的制服就可以入場了,妳的制服放了那麼久都沒穿也挺可惜的,要不要趁這機會穿一下?」
  
虹翼翻了個白眼。
  
周峻華一直想拉她回學校,不管失敗幾次還是不屈不撓,也太有毅力了吧?
  
「不好意思,我把制服網拍了,鳶鳴高中的制服在制服控之中很受歡迎呢。」
  
「妳……妳可以更低級一點!」
  
旁邊的何睿哲插嘴說:「少來這套,學長早就說過,鳶鳴的勇者選拔大會最無聊了!」
  
「是耶誕晚會,謝謝。」周峻華說。
  
何睿哲雖然自稱「再也不當滅罪使徒要改當魔神仔」,偶爾還是會犯糊塗重拾原本的中世紀RPG設定。
  
「都一樣啦。去年的晚會前半場是校慶已經表演過一次的社團表演,妳知道後段是什麼嗎?大地遊戲!一群人在活動中心裡跑來跑去玩支援前線,妳有見過這麼囧的聖誕晚會嗎?」
  
虹翼很誠懇地說:「至少不是舞龍舞獅加校歌大賽。」
  
「晚會之所以會無聊,就是因為某些學生會幹部,連籌備會議都不參加,只只會抱怨。」周峻華聳肩,「不過我可是一點也不生氣哦。畢竟人各有命,我這輩子就是不可能像某位大少爺過得那麼爽,也只好認命了。這就是人生啊!」
  
他長長地歎了一口氣,露出達觀的微笑,虹翼彷彿看到他頭上發出佛光。
  
被他不具名指摘的何睿哲可沒這麼達觀。
  
「我幹嘛要參加?那麼廢的晚會不管再怎麼籌備,一定沒人要參加,被迫參加的人也會在半個小時後溜得一個都不剩!」
  
「就只會挑別人毛病,你又多會辦活動?」
  
「我隨便辦都比你行!」
  
「拜託講話小聲點……」
  
無力地阻止兩人沒營養的爭吵同時,虹翼想到,沒錯,耶誕節快到了,照理餐廳都要辦一些特別的活動。
  
除了湘玲恐怖的耶誕菜單之外,他們還能做什麼呢?
  
頭好痛,要是可以整晚待在家裡打電動該多好……
  
這時,餐廳的另一頭傳來奇冉和噹噹的聲音。
  
「丹秧你知道嗎?我病了,病得很重!」
  
「生病就要吃藥啊。」
  
「我知道,但是你就是我的藥!我的身心已經不屬於我自己,而是你的!」
  
噹噹歪著頭,「等等,我要你的身心幹什麼?還有為什麼我是你的藥?難道你要吃我嗎?為什麼不吃達荼洛?」
   
「我哪知道?那些女人看的電視劇就是這樣演的啊!」
  
所有人的視線都轉到兩人身上。
  
虹翼小心地問:「請問你們兩個在幹什麼?」
   
奇冉理直氣壯地回答:「妳們不是想增加女客人嗎?女生最喜歡看兩個男人彼此講奇怪的話,所以我跟丹秧就照演啊。」
   
「是,謝謝兩位的辛勞。」
   
虹翼含淚道謝,心裡吶喊著:讓你們兩個來演只會被當成變態啦!
   
****
鏡文學:
   
https://www.mirrorfiction.com/zh-Hant/book/12785
   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