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由水管縱橫交錯而成的世界裡,戴著工作帽的水管工正辛勤地工作著。
  
「嗶!」
  
警鈴提醒他,某地的水管出現破洞了,水從洞中不斷冒出。水管工跳上水管,在迷宮般的管線中奔跑,找到破洞後立刻修補。只要在規定時間內補完,他就可以得到經驗值和金幣。
  
但是在修補的同時,其他地方也會出現破洞,如果不及時修補,漏出來的水就會變成恐怖的水巨人,開始攻擊他。
  
這不是最新一代的馬利歐遊戲,而是噹噹做的荼界,至於主角,是「湘湘café」的房東胡先生。
  
這位房東聽說湘玲的餐館生意不錯,決定漲房租,讓湘玲叫苦連天。因此虹翼決定讓胡先生成為噹噹的下一位食物供應者,順便讓他改變心意。
  
她打聽到胡先生家裡正飽受漏水之苦,得到了設計荼界的靈感。
  
「嗶—嗶嗶嗶!」
  
在連續的警報聲中,水巨人出現了。牠張牙舞爪地朝房東走去,嘴裡嘶吼著恐怖的吼聲。
  
「哇啊啊啊!」
  
胡先生陷入驚恐狀態,這時他眼前浮現一塊磚塊,上面寫著「降房租」。房東飛快按下,磚塊上立刻長出一朵閃閃發光的香菇,胡先生吃下香菇,身體長大了一倍,也拿到了火焰槍。他隨即與水巨人展開交戰。
  
如此打了好幾輪,虹翼看噹噹的魂砂吸得差不多了,而房東對「降房租」三字也產生特殊的好感,便決定撤退。
  
這回荼界的出口,是一棟建造中的高樓的頂層鋼架,離地約二十層樓。
  
「哇啊,好高好高!」
  
噹噹興奮地拍手,虹翼卻嚇得腿軟。
  
她拉住半吊在鋼骨上的房東衣領,另一手拉住噹噹。
  
「再進一次荼界!」
  
第二次的出口比較正常,是博物館的古代婚禮新房展示區的櫥窗。噹噹掉在蠟像新郎張開的雙手上,虹翼趴在蠟像腳下,昏迷的房東則倒在新床上,把新娘蠟像給擠到一邊。
  
博物館館員的聲音在外面響起:「麻煩各位參觀者不要跑進櫥窗裡好嗎?」
  
最後虹翼當然又是拖著胡先生和噹噹落荒而逃。幸好博物館向來沒幾個人參觀,館員也只當他們是喝醉酒來鬧事的,沒心情追究。
  
把胡先生留在公園裡,虹翼帶著噹噹回家,心裡煩惱著:噹噹的荼界出口越來越勁爆了,到底該怎麼處理呢?
  

  
第二天,餐廳裡來了一個三十出頭的女客,她正是房東的妹妹,前來探望遇到魔神仔而昏迷的哥哥。
  
在她點菜的時候,虹翼小心地問:「請問,胡先生現在狀況怎麼樣?」
  
客人歎了口氣。
  
「不清楚,運氣好的話應該很快就會醒,萬一運氣差的話……」
  
她搖搖頭以甩去悲觀的想法。
  
「不能這樣說,真正倒楣的人,遇到魔神仔就一去不回了;我哥哥至少還在,應該算運氣不錯吧?可是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?他從來不去山上的啊。不是只有跑去山上玩的小孩會被帶走嗎?」
  
因為魔神仔在山上住不下去,跑下來了啊。虹翼心想。
  
「像之前有個小女孩,也是在山上走丟,不過後來平安回來了。看來這種事真的是靠運氣啊,希望我哥哥也能這麼好運。」
  
虹翼心中一震,故作輕鬆地問:「原來之前還有這種例子啊,請問那個小女孩是我們這裡的人嗎?」
  
客人點頭。
  
「應該是吧,我是聽我家以前鄰居的男生講的。他好像跟他女朋友一起帶女朋友的妹妹去山上的公園玩,結果那個小女生被魔神仔牽走,他還衝上去拉住她,卻拉不贏,小孩子被帶走。過了一個多禮拜以後,小孩子居然自己回到家裡,不但沒受傷,連本來的病都治好了,還真是玄啊。」
  
「哇,我一直以為魔神仔是假的,居然真的有人碰過耶。對了,您知道您那個鄰居現在住哪裡嗎?」
  
她強忍激動,裝出一臉急著聽八卦的表情。
  
如果這件事是真的,就表示那個被帶走的小女孩很可能就是真正的龍眼。
  
最重要的是,她還活著。
  
**
鏡文學:
https://www.mirrorfiction.com/zh-Hant/book/12785/188794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