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東平安無事地醒來了,也自然地忘了漲房租這回事。湘玲總算鬆了口氣,可以專心為另一件事操勞。
  
「虹翼!快來試吃聖誕節特製小點心:滷雞腳棒棒糖!」
  
下午休息時間剛開始,湘玲就忙著端出她的精心大作。
  
「對不起,姑姑,我跟噹噹約好要去某個地方做某件事,先走了!」
  
說完她就拉著噹噹落荒而逃。
  
走在商店街的人行道上,虹翼心事重重。
  
沒想到她要找的小黃居然是yellow,這下可頭大了。
  
那個傢伙恨她入骨,怎麼可能乖乖告訴她情報?
  
看來只好叫奇冉用魔力去逼他招供了,雖然這招有點缺德。
  
「功夫橘貓,什麼都不怕,打倒邪惡保衛家鄉,正義的好朋友……」
  
噹噹原本邊走邊跳,唱著「功夫橘貓」主題曲,忽然停下腳步,全身僵硬,用恐怖的眼神瞪著前方。
  
「噹噹,怎麼了?你在看什麼?」
  
那裡只有來往的路人,還有一個穿著聖誕老人服裝發DM的男人。
  
噹噹放開她的手。
  
「龍眼,妳快逃!」
  
「啊?」
  
「天貓迴旋!」
  
噹噹大喝一聲,縱身躍起,試著使出功夫橘貓的絕招,雖然迴旋不太道地,仍然紮紮實實踢中那個聖誕老人的大腿,把他踢得倒退好幾步。
  
虹翼的眼睛差點滾出來,連忙衝上前抓住噹噹。
  
「你在幹什麼?怎麼可以亂踢人?先生對不起,他卡通看太多了……」
  
噹噹不斷掙扎。
  
「龍眼妳快逃,他是赤芒!還有那邊那個也是……到處都是赤芒!」
  
虹翼這才注意到,每隔幾家店的門口,就會出現一個穿著聖誕老人裝的店員在發試用品或是折扣券,而全身紅色的打扮正是青芒的宿敵赤芒的標準配備。
  
「赤芒給我聽好!本世子絕對不准你們傷害我的龍眼!要打架就來找我!本世子不會逃也不會躲,就在這裡跟你們一決勝負!」噹噹對著街上錯愕的人群大喊著。
  
虹翼啼笑皆非,當然也有幾分感動。
  
「人家不是赤芒啦,你搞錯了。」
  
「可是他們穿紅的啊!」
  
「我問你,小紅帽也穿紅衣,難道她也是赤芒嗎?」
  
「當然是啊,她把石頭縫在狼肚子裡再把狼丟下水,只有赤芒才會做這麼殘忍的事!」

「你夠了……」
  
死命拖著噹噹回到餐廳,只見奇冉掩著眼睛倒在沙發上呻吟。
  
「我受夠了。一走出去到處都是紅色,眼睛好痛。」
  
「聖誕節就是這樣,你認命吧。」
  
噹噹這時已經稍微冷靜下來,問:「聖誕節不是只要吃姑姑做的東西就好?為什麼會跑出那麼多赤芒?」
  
「那不是赤芒啦……」
  
虹翼告訴他們聖誕節的習俗,奇冉一拍大腿。
  
「沒錯,那個聖誕老人不是赤芒,是惡靈!只有惡靈才會半夜闖進人類家裡大開殺戒!」
  
「哪有大開殺戒,聖誕老人是去送禮物給乖孩子好嗎?」
  
奇冉不屑地說:「他怎麼知道誰是乖孩子誰是壞孩子?一定是平常就躲在暗處偷窺!」
  
「那是你吧?」
  
噹噹一臉困惑,「龍眼,妳不是常說不可以隨便讓陌生人進入家裡,也不可以隨便拿陌生人的東西,為什麼聖誕老人就可以進來放禮物?」
  
「呃……就是因為大家都知道聖誕老人是好人,所以對他特別啊。」
  
「既然是好人,」奇冉接著發問,「為什麼他不好好走大門或窗戶,硬要爬煙囪?」
  
虹翼心裡叫苦:饒了我吧……
  
「因為他很客氣,不想半夜敲門把人家吵醒。而且冬天很冷,大家都關著窗,只好爬煙囪了。」
  
接下來她就想到一件不妙的事,顯然噹噹也想到了。
  
「可是龍眼,我們家沒煙囪,他就只能走窗戶。那我們是不是要先把鐵窗拆下來,免得聖誕老人進不來?」
  
哪能拆鐵窗啊?
   
「你不用替他擔心啦,聖誕老人一定有辦法進來的。」
  
噹噹想了一下,走向某一個地方。
  
「他不會從馬桶裡出來啦!」
  
虹翼被他的誤解弄得啼笑皆非。
  
****
  
鏡文學:
https://www.mirrorfiction.com/zh-Hant/book/12785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