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真是,我難得想發憤圖強認真工作,結果卻是把身體搞壞,所以我還是應該要盡情擺爛,三天兩頭翹班打遊戲才對。這樣好了,我們兩個來阻個擺爛聯盟吧。」
  
「妳就只會隨口講講,等到看到某人,還不是又馬上開始發神經,急著要賺錢買衣服買玩具給他?」
  
「也是啦。」才講幾句話,虹翼又是一陣大咳,咳得滿腦通紅。好不容易咳嗽停止,全身的體力已經咳光了,鼻子也塞住了無法呼吸。
  
周峻華看到平日鬼靈精怪的虹翼現在變這麼虛弱,有些同情,卻還是忍不住想叼念她幾句。
  
「感冒的人少講話啦。妳就是平常太愛講幹話,現在才會遭報應。」
  
「這哪是報應?平白賺到假期,而且還昏倒在帥哥懷裡,被抱上計程車,這是每個少女的,咳咳,夢想……咳咳咳……」
  
聽了這番渾話,周峻華一時答不出話來,只能轉移視線。看到他這樣子,虹翼反而囧了。
  
「喂,你回話啊!幹嘛不吐槽?幹嘛還臉紅?這樣我會很尷尬耶!」
  
虹翼原本因為發燒而微紅的臉,這時一路紅到耳朵。她乾脆拿起枕頭遮住自己的臉。
  
「啊啊,討厭啦!」
  
周峻華從來不曾看過她如此嬌羞可愛的模樣,頓時呆住了。
  
雖然早就知道她很漂亮,但從來不曾像現在這樣,胸口彷彿瞬間被緊緊揪住,然後熱了起來。
  
怎麼回事……好奇怪……
  
「龍眼!」
  
噹噹淚眼汪汪地衝到虹翼床邊,湘玲跟在他後面。
  
「嘿,噹噹……咳咳……」虹翼的聲音越來越沙啞,幾乎只剩氣音。
  
噹噹跳上病床撲在虹翼身上,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「妳一出門就沒回來,我好擔心,然後姑姑又說妳昏倒,我好怕,好怕妳又不見了……」
  
「抱歉……」虹翼只能輕撫他的頭髮,眼中充滿寵溺與愧疚。
  
「啊啊啊,虹翼啊……」
  
眼看湘玲也要一起撲上來,虹翼連忙伸出無力的手掌,「不要過來!」
  
「哼,就只准噹噹抱不讓我抱,偏心!」
  
湘玲無視自己和噹噹的體重差異,做出抱怨宣言,然後開始講正事。
  
「噹噹一聽到妳昏倒,就又哭又鬧吵著要來看妳,可是我總得先把手頭的事忙完,還有已經進來的客人要送走啊。要是奇冉在就好,不對,他就算在也幫不了什麼忙。周同學,謝謝你照顧虹翼,幸好有你在。」
  
「別客氣。」
  
噹噹坐起身來,臉上還掛著兩行眼淚,氣勢洶洶地說:「從現在開始,龍眼就由我照顧!妳就是因為自己到處亂跑才變成這樣,以後再也不准妳離開本世子的視線!」
  
口氣真大。周峻華心想。
  
好不容易可以出院了,湘玲又向周峻華道了幾聲謝,就叫車離開。
  
分別的時候,噹噹轉頭看著周峻華。那眼神很複雜,跟他的幼童外型完全不符。
  
奇怪的是,周峻華可以理解噹噹的心思:虹翼倒下的時候,守在旁邊的是周峻華不是他,他很嫉妒,很羨慕,很不甘心。
  
平常周峻華秉持著「不可招惹魔神仔」的原則,總是盡量避免跟噹噹眼神接觸,今天不知何故,他完全不想移開視線。
  
兩人互望了一會,最後是湘玲叫了好幾聲,噹噹才嘟著嘴轉身上車。
  
那天夜裡,周峻華收到虹翼的簡訊。
  
「雖說你已經悟道變成隱士了,事關重要的東西的時候,建議你還是稍微努力一下比較好。」
  
周峻華苦笑著放下手機,看著窗外的黑夜。
  
重要的東西,到底是什麼呢?
  

  
「匡鋃鋃鋃!」
  
虹翼在昏睡之中,忽然聽到一聲巨響,勉強坐起來一看,只見一顆像隕石一樣大的冰塊被摔在地上,濺得滿地都是水和碎冰。
  
旁邊的噹噹搖頭,「不行,還是太大。」
  
「噹噹,你在做什麼?」
  
「嗯?龍眼,妳說什麼?」
  
虹翼聲音很沙啞,重覆了兩次噹噹才聽到。
  
「姑姑說病人頭上要放冰袋,所以我做了冰塊,可是太大放不進袋子,所以要把它打碎。」他東張西望了一陣,「啊,我用電鍋來敲好了。」
  
「等等!不用了,你把冰塊裝進塑膠袋,再用毛巾包起來給我就好。」
  
噹噹轉身去拿毛巾,一回頭就看到虹翼撐著病體下了床,正要拿拖把拖地,幽靈小刀在旁邊頻頻搖頭。
  
「妳回去睡覺,地板我來擦就好!」
  
「可是……」
  
噹噹昂著頭,「生病的人就要乖乖休息!妳放心,把身體跟一切都交給本世子,懂嗎?」
  
「聽到這麼母湯的話我會病情加重啊……」
  
鏡文:
  
https://www.mirrorfiction.com/zh-Hant/book/12785/19086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