虹翼躺回床上,額上放著那個足以把她腦袋壓扁的巨大冰袋,覺得腦細胞都快結凍了。
  
她請病假後,餐廳還是得做生意,幸好湘玲按著奇冉留下的聯絡方式,順利把他叫回來幫忙,生意勉強能應付。
  
湘玲在上午開店前,以及下午休息時間都會來照顧虹翼,她不在的時候就由噹噹依著她吩咐的方式當看護。
  
只是他往往只學到一半。
  
「龍眼,起來喝水!」
  
「我不到半小時前才喝過啊。」
  
湘玲的指示是「每過一小時叫醒虹翼喝溫開水」,但魔神仔根本不知道何謂「一小時」,所以完全自由心證。
  
「『小時』就是『很小的時間』對吧?就是喝完很快就要再喝的意思!」
  
虹翼心想,如果姑姑交代的是「一個鐘頭」,他是不是就要拿時鐘敲她的頭呢?
  
而他端來的「溫開水」,上方冒著濃濃的熱氣,喝下去鐵定舌頭會燙熟。
  
虹翼戴上隔熱手套,捧著水吹了半天,才勉強啜下一小口。
  
噹噹看她喝了水,非常滿意。
  
「龍眼,妳餓不餓?」
  
「不餓,中午才吃過粥。」
  
因為是給病人喝的,湘玲老老實實地煮了白粥,沒有發揮任何創意,喝剩的就放在電子鍋裡保溫。
  
「啊,粥還有,我再去倒來給妳。」
  
「等等……」
  
接下來又是一陣唏里嘩啦,虹翼實在很怕他把房子拆掉。搞了半天,鍋裡的粥幾乎潑掉一半,噹噹這才捧著半碗粥快步走過來。
  
虹翼勉強其難接過碗把粥喝了。這粥經過魔神仔的手,確實特別美味。
  
全文:
  
https://www.mirrorfiction.com/zh-Hant/book/12785/191056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