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v  

 

第三章

「只有在大學裏,你們才可能嘗試真正純淨,刻骨銘心的戀愛。」

老師啊,您指的是一百年前的大學嗎?

※ ※

「學長:這是我第N次向你道歉了,真的很對不起,那天我真的不是故意去打擾你。我會一直一直說到你原諒我為止。如有打擾還請見諒。 沛軒」

寫完簡訊,我按下「傳送」鍵,重重地歎了口氣。一個多月來,歎氣已經成了我的習慣。

被阿芳學長掛電話之後,我寫了卡片拿去阿芳學長寢室請他室友轉交,他沒有回應。

考完期末考,我照三餐打電話給阿芳學長,不是轉語音就是未開機。後來我覺得這樣會讓他更加認為我在騷擾他,便改成發簡訊,整整發了一個寒假,完全沒有回音。

難道真的要照亞彌說的,跑去他宿舍鬧自殺,他才肯見我?這也太慘了吧!

我也許不是萬人迷,卻從沒被人這樣厭惡過。好幾次半夜哭醒,眼睛痛得要命,淚水還是止不住。

想到自己是全世界最笨最沒用最花痴的女人,就恨不得躲到山上去隱居,再也不要出來見人。

即便如此我還是不放棄希望,為了讓學長原諒我,再難過也得忍。

收起手機,敲門聲響了起來。「沛軒,曉婷來了,一起吃消夜吧,有好吃的水煎包哦。」

我開了門,「可是這樣很不好意思,讓你幫我搬東西還吃你的消夜。」

曉婷站在阿廣身後微笑著,「沒關係啦,慶祝妳搬家嘛,也順便去去霉氣。」

沒錯,我現在變成阿廣的室友了,也真的很需要去霉氣。

話說在寒假結束的前幾天,亞彌給我下了最後通牒,再放她鴿子就絕交,所以我乖乖陪她逛街,回到家卻熊熊發現大門口一片焦黑。

我家樓下的火鍋店失火,火勢漫延到騎樓上的機車引發爆炸,整棟樓燒得一塌糊塗,一堆鄰居都是讓雲梯救下來的。幸好我爸媽不在,老姐回學校,我被亞彌拖出門,家人全都平安。真該感謝亞彌救命之恩。

正因如此,我家也不能住了。爸媽搬去家裏的公司睡休息室,至於我,老爸的朋友有雅房要出租,就便宜租給我。不過我還真沒想到居然就是阿廣住的地方。

這間公寓隔成三間雅房,住戶只有我跟阿廣,另一間房漏水租不出去。

我們在公用的客廳吃著曉婷買來的消夜,一面慶祝我好狗運逃過火災。

阿廣舉起汽水乾杯,「大難不死必有後福,沛軒妳今年一定會很順的。要是中了樂透別忘了分我紅嘿!」

要是真的必有後福就好了‧‧

我哼哼二聲,「那就要看你有沒有好好照顧我啦。」

「我哪敢不照顧妳啊?今天妳爸還抓著我的手跟我耳提面命半天,差點把我手捏斷。」

曉婷說:「人家的寶貝女兒要跟個怪男人住在一個屋簷下,沈伯伯當然擔心啦,要是你不規矩對沛軒怎麼樣的話‧‧」

「拜託,我還怕她對我怎麼樣哩!上次來找我居然還破門而入,恐怖死了。」

我瞪他,「是你自己門沒關好欸!放心啦,我早就對你免疫了。」

「我又不是病毒!」

東西吃完後,阿廣仍然談笑風生,曉婷的話卻漸漸少了。最後她看了看表,輕咳一聲。

「聊夠了吧?該讀書了。沛軒累了一天也要休息。」

阿廣扮了個鬼臉,「是是是,收攤了。沛軒妳先去忙妳的,我來收拾就好。」

我走回房間,忍不住同情阿廣。曉婷這樣緊迫釘人,還真的有點難以消受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