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蔡志恒,你是怎麼了啊?」

「我哪知道?那些貓都瘋了,莫名其妙全跑來追我!」

「是不是你身上有帶魚乾?還是貓飼料?」

「誰會帶著魚乾跟貓飼料到處跑啊!」

「說不定你身上有什麼貓喜歡的味道哦。」

一個家裏養貓的同學靠近他身邊聞了聞:「噁!好噁心的汗臭味!」

志恒沒好氣地說:「真是對不起啊!可是汗臭味不會吸引貓,OK?」

「等一下,還有另一個味道。」他靠在志恒身上聞來聞去,聞得志恒全身起雞皮疙瘩。「我知道了,你背上有木天蓼的味道,貓一聞到這個味道就會很興奮,而且你身上味道還蠻重的。」

志恒一頭霧水:「我身上怎麼會有這種東西?」這時他腦中忽然響起某人的聲音。

──學長,你背上有抹布。

──天神會派「神奇的四腳獸」來脫你的衣服。

──神奇的四腳獸‧‧

志恒破口大罵:「該死的陳少翎!」

「唉,中鏢了厚?」

「我就叫你不要去嘛!」

「可惡!我一定要扁死他!」

「現在不要講這個,趕快把衣服脫下來洗一洗,不然你還沒扁死他,就先給貓追到死了。」

「可是‧‧」志恒開始猶豫了:「他的目的就是要叫我脫衣服,這一來不就順他的意了嗎?」

「啊不然你是要怎麼辦?身上黏著一堆貓撐到放學嗎?你這樣我們門窗也不能開,很熱耶!衣服脫下來有什麼關係?顧好就好了嘛,你趕快洗一洗,掛在窗台上晒一下,很快就乾了。就不信陳少翎有長翅膀,能夠飛到三樓來搶。」

志恒想想說的也是,雖然心中還有些不安,還是照做了,借了個衣架把制服吊在窗口鐵欄杆上。

下午二節課順利地過去,志恒看著窗外的制服,顯然是快乾了,心情放鬆了下來。

這時,一個男孩出現在教室門口。「請問志恒學長在嗎?」

「我是,你哪位?」

「少翎學長要我拿這個給你。」

男孩手上的,是一個十分老舊的卡式錄音機,裏面還放著卡帶。志恒一頭霧水地接過:「這什麼東西?」

「不知道耶,少翎學長說裏面有重要訊息,你聽了就知道。」

志恒打量著眼前的學弟,看到他的學號是一年三班的,他眼中露出了警戒:「你是陳少翎的直屬學弟?」

「對呀。」

「你是跟他同一陣線的厚?你們到底有什麼陰謀?」

小高一一臉無辜:「學長,我只是來跑腿而已呀。」

「真的嗎?你年紀輕輕地,可不要助紂為虐哦。」

「學長,我聽不懂你說什麼耶。我幫我學長送個東西,這有很嚴重嗎?」

志恒眼看再問也問不出什麼,放他回去了。同學看到這個錄音機,全都圍了過來。

「志恒,他給你這個做什麼啊?」

「我哪知道他又在搞什麼鬼?」

「放出來聽聽看嘛。」

志恒沒好氣地說:「奇怪了,你們不是叫我不要牽拖你們嗎?」

「不要這麼小氣啦,大家一起聽咩,你中午就是自己一個人亂跑才會遇到不幸的說。」

志恒歎了口氣,按下了播放鍵。只聽得一陣渾濁的雜音之後,喇叭裏傳出的是清淡的樂聲和女音,居然是梁靜茹的「分手快樂」,然而錄音機轉速太慢,音質顫抖又雜音不斷,聽起來反而像在念經。這回每個人都糊塗了。

「他叫你聽這首歌做什麼?」

又有人自以為很懂地說:「他在詛咒你啦,要你趕快跟女朋友分手快樂。」

志恒火氣上湧:「關掉!」

「等一下啦,先聽完,搞不好後面還有東西。」

然而志恒不知道的是,當他們一群人圍在錄音機旁邊七嘴八舌的時候,始作俑者陳少翎正拿著球拍,來到他們教室正上方的三二六教室門口。

「對不起,學長,我的羽毛球卡在你們窗戶外面了,我可以進去拿嗎?」

三二六窗外,三樓的遮雨簷上,果然掉了一顆球。

「要不要幫忙?」

「不用不用,我自己來就好了。」千秋爬出了窗戶,站上遮雨簷撿回了球,交給站在窗邊看的高三學生:「謝謝學長,麻煩幫我保管,我再待一下下。」

「喂,你在幹嘛,會摔死的!」

千秋回頭對他笑了笑,拿了靠在牆邊的長柄刷子,趴在遮雨簷上,伸長了手臂用刷子柄去撥弄吊在三二一窗口欄杆上的制服。只要趁著三二一大部分的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在錄音機上的時候,把制服打落在地上讓學弟去撿,他就大功告成了。

然而這畢竟不是件容易的差事,衣架所在的欄杆離他有一段距離,必須要完全伸直手臂才碰得到,長柄刷子也不是很順手,加上他伏在三樓遮雨簷上,一不小心就會滑下去,樓下的學弟和教室裏的學長都是看得一身冷汗,體內的小翎更是噤若寒蟬。

蔡志恒和三二一的同學正在努力地聽著破錄音機有氣無力地唱著:「分~~手~~快~~樂~~祝~~你~~快~~樂~~~~~~~~」忽然外面傳來一個有如打雷般的叫喊:「喂!小翎,你趴在那兒幹嘛?會摔死的!」

然後是高一學弟氣急敗壞的聲音:「豪哥!你不要亂叫啦!要是害小翎學長摔下來怎麼辦?」

蔡志恒大吃一驚,往窗外望去,只見一隻手臂拿著長柄刷子,正在染指他的制服。遮雨簷上倒懸著一張可恨的臉:「嗨,大家好!」

志恒飛快地衝到窗邊,一把扯下制服,朝屋簷上的千秋比了個中指,「碰!」地一聲關上了窗戶。

千秋長歎一聲,站起身來,看著樓下的學弟和班長李文豪,心中暗暗幹了一聲。

小翎雖然心情沮喪,還是勉強安慰他:「算了啦,反正還有六天的時間嘛。我們來想下一步的策略吧。」

「我已經想到了。」

「什麼策略?」

「趕快去報轉學考。」

「‧‧‧‧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