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氛立刻緊繃了起來,巴西人和一群同學充滿敵意地瞪著藤木一號,後者也冷冷地回瞪。小翎並不生氣,只覺得疲倦:這種戲碼到底還要演多久?

「泡麵你是怎樣,一大早就吃錯藥了?」

「我只是覺得我們班淪落到靠人妖幫忙拉線追女生,實在很可悲而已。」

阿輝伯說:「你這麼不屑就不要去,沒人逼你,OK?」

藤木一號緩緩地站了起來,俊挺的身材在晨光中顯得十分出色,氣勢逼人,但是他嘴裏說出來的話,完全不像外表那樣令人心折。

「這個班真的墮落到這種地步?連一點最基本的道德水準都沒有?你們一群家世清白的人,跑去跟一個不男不女的變態稱兄道弟,不覺得慚愧嗎?就因為他會耍寶出風頭,你們就忘了他有多髒嗎?」

這話確實是正氣凜然,只不過他好像忘了,同學互相尊重也是基本道德水準的表現之一。

「你說誰髒?」巴西人怒吼一聲就要衝過去,小翎伸手按住他。

「陳少翎,我是正常家庭出身的,耍賤招我比不過你;我告訴你,如果你身上那根不是假的,就跟我出去,我們一對一單挑,輸的人就滾出學校!」看來藤木一號是鬥志高昂。

「侯江聖,你夠了哦!」

小翎拍拍巴西人肩膀要他冷靜,回頭仔細地凝視著藤木一號。以往他的視線總是盡量迴避這人,也試著盡量迴避他強烈的敵意,但是這次他決定要正視他的敵人,把他好好看個仔細。

健美的身材,微黑的肌膚,可愛的天然鬈髮,陽剛味十足的五官,整體說來是個相當好看的男孩,而且很不幸地,可能會有許多同性戀者喜歡這型。然而當小翎看著他時,心中只覺得強烈的惋惜。

這個人的腦袋結構也未免太簡單了吧?這世上有那麼多無奈,那麼多的誤解,數不清的悲歡離合,相遇錯過,他的世界卻除了「消滅同性戀」以外,什麼都沒有。其實這樣也不錯,要是有一天世上的同性戀者真的全被消滅,他就可以得到幸福了。問題是這一天永遠不會來。

「你幹嘛一直看我?很噁心欸!不要再跟我說是在看頭皮屑了!」

更讓他驚異的是,小翎居然笑了起來。他越笑越誇張,最後居然捧著肚子蹲在地上。

「笑什麼啊!」藤木一號氣瘋了,其他人也一頭霧水。

小翎自然也知道自己失態,但他就是忍不住。在他盯著藤木一號瞧的時候,眼中赫然出現另一張臉,本壘板似的五角臉,兩隻倒三角形的眼睛,發紫的嘴唇,正是櫻桃小丸子裏那個整天大叫「不要再罵我卑鄙了啊啊啊啊啊」的藤木。最奇怪的是,這位藤木頂著一頭鬈毛,活像剛從滾水裏撈出來的泡麵。想到這裏,笑聲就不由自主地噴出來了。

藤木一號衝了過來:「你再笑一次看看!」

「對不起,對不起,不好意思。」小翎站了起來,表情總算恢復平靜。「藤木兄,小弟給你個良心的建議,有空多出去走走交個女朋友吧。年紀輕輕地長得又這麼帥,卻滿腦子都是同性戀,這樣對身體不好欸。」

藤木一號頭頂差點爆開:「誰滿腦子都是同性戀啊!」

「這個‧‧我們班最常講這三個字的,不就是您老嗎?」

旁邊有人附和:「沒錯沒錯!每次都這樣,明明沒人提到同性戀,你就一定要把話題往這邊扯!」

「我才沒有‧‧」

這時坐在遠處的人也發聲了:「還沒有?每天從早到晚都是同性戀同性戀,煩不煩啊你?沒別的事做了咻?」

「身為版主居然帶頭洗版,你差不多一點好不好?」

正在藤木一號腹背受敵的時候,超愛湊熱鬧的班長李文豪居然挑這時給他致命的一擊:「欸,該不會你自己才是同性戀吧?」

「亂講!」要不是李文豪離他太遠,泡麵早衝過去把他打扁了:「李文豪你有種再說一遍!」

李文豪被他的怒氣嚇得縮了一下,隨即又不服氣地反駁:「誰叫你自己整天三句不離同性戀?我當然會起疑了。」

「我是反對同性戀才會一直講好不好?」

「那可難說哦,聽說有些gay就是怕人家知道,所以罵同性戀罵得比誰都兇咧。」

旁邊的人笑了起來:「對厚!泡麵,你居然騙我們這麼久啊?太不夠意思了。」

「你們‧‧」藤木一號的臉變成可怕的青紫色,反而更像小丸子的同學。小翎甚至覺得他整個人膨脹了一圈,顯然是被怒氣撐大的。他一轉頭,氣急敗壞地衝了出去。

「真沒幽默感耶,開個玩笑也這麼激動?」李文豪聳聳肩,逕自忙自己的事去了。

巴西人非常得意:「活該!誰叫他做人失敗?」

「反正聯誼少一個人去,其他人的機會就變大了。」阿輝伯也很滿意。

小翎努力維持平靜的表情,免得讓人以為他得意忘形。他覺得自己不應該太高興或自滿,應該要多少同情一下侯江聖,但他就是壓不住滿心的喜悅。

他做到了,「命名繪圖大法」成功了。再一次,他不依靠千秋,憑自己的力量戰勝了敵人,還有心裏的恐懼。他覺得自己有權利開心一回。

「做得好,你快要可以出師了。」千秋也開了金口。

其實在他講話之前,他的欣慰早就直接傳進小翎腦中,小翎再度感受到兩個靈魂同調合而為一那種至高無上的滿足感。這種感覺,只有在火熱的沙漠裏走了三天,然後把整壺涼水一口氣灌進嘴裏的人可以理解。

真的很幸福,幸福得讓人想落淚。

上午四節課藤木一號都沒有出現,午休時間的鈴一響,小翎的手機也跟著響了。

「你很得意,對不對?」正是侯某人。

「說到得意我就想到,我家還剩一包『得意的一天』耶。」很冷的笑話。

「我告訴你,不要爽過頭。我的確是拿你沒輒,不過呢,看你不爽的人不止我一個。總會有人出來教訓你的,搞不好還是你的老朋友哩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

「自己去想。」重重地掛了電話。

小翎收起手機,心情的確沈重了一些。

無論如何,他現在知道是誰把他的手機號碼告訴趙佳沅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