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在忠孝復興站下車,藉著滿坑滿谷的人潮做掩護,用最快的速度登上大扶手梯。

當趙佳沅終於爬上扶手梯頂端時,小翎已經不見人影。他暗暗咒了一聲,打算到月台上找找看,走沒幾步,忽然一個人擋在面前:「嗨,學弟。」正是他的跟蹤目標。

趙佳沅倒抽一口冷氣,轉身想跑,奈何大批人潮硬是把他往小翎推。

「你想逃到什麼時候?」小翎冷靜地說:「你有膽跟蹤我,找人綁架我,卻沒膽跟我面對面說話嗎?」

趙佳沅回頭憤憤地瞪他:「我跟你早就沒什麼好說了!」

「那你幹嘛跟蹤我?該不是暗戀我吧?」

趙佳沅臉色變成青灰:「去你的!變態!」

他的聲量驚動了整個月台,四週旅客都不約而同對他們行注目禮。趙佳沅又氣又恨地瞪著小翎,彷彿認為這一切全是他的錯。

小翎仍是面不改色:「你決定吧,是要在這裏大吼大叫丟人現眼,還是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談談呢?」

「‧‧‧‧」趙佳沅低頭不語。

他們在巷子裏找了家小店,雖然是在東區,又時逢假日,這家店仍是門可羅雀,顯然關門之日不遠矣。

千秋非常鄭重地提醒小翎:「不管你要跟他說什麼,千萬記得叫他付錢。」

「怎麼可以叫學弟出錢?」

「為什麼不行?人家可是有錢人家大少爺,而你是財產被查封的平民。」

「這不是重點吧?」

一直低著頭的趙佳沅,這時抬起頭來,爆出一句:「葉千秋,你到底想怎麼樣?」

小翎輕歎一聲:「第一,我是陳少翎,不是葉千秋。第二,這句話應該是我問你吧?你一而再地騷擾我,到底想怎麼樣?」

趙佳沅長得相當不錯,秀氣的臉上隱約可看出他那位大明星母親的影子。但是此時他臉孔歪曲,布滿血絲的雙眼中滿是氣憤和恐懼,實在好看不起來。

「是你騷擾我吧?你附在這個什麼陳少翎身上,然後再來整我,連道士也拿你沒辦法。你‧‧你是想逼死我對不對?你想拖我跟你一起死!我告訴你,我就是死也不會跟你在一起的!我‧‧」

「等等,等等,你先冷靜一下。」小翎揚手阻止他:「我們一件一件慢慢來。第一,請問你為什麼一口咬定我是那個葉千秋附身呢?有什麼證據?」

「因為你在陳少翎班上講的話,跟你以前對我說的話一樣啊,我聽陳少翎的同學說的。我上BBS跟他們班版的版主聊天,他跟我說陳少翎是個大變態,做了好多怪里怪氣的事,而且跟以前完全不一樣,一看就知道是被附身!」

小翎覺得很不屑:「什麼叫『一看就知道』?我休學一年到山裏修行,脫胎換骨再回來,這樣不行嗎?我們版主恨我恨得要死,你聽他那些廢話有什麼用?」

「你不要裝了!我好幾次跟在你後面,看到你的表情跟動作,跟以前一模一樣,連走路姿勢都好像。我就算死都記得你那副德性!」

千秋苦笑:「唉唉,我還真是榮幸啊。」

「你也不能因為我走路姿勢像別人,就說我被鬼附身啊。根本就沒有證據。」

趙佳沅咬牙:「我問過你媽媽,她說你的魂一直跟在找到你屍體的人身上,就是這個陳少翎!」

千秋跟小翎同時長歎:恭喜,葉太太又再度成功地給他們找了麻煩。

「而且我找了道士去驅鬼,他們說趕不走你,你還向我示威‧‧」

小翎打斷他:「那是我跟他們開玩笑,好嗎?我被綁得好痛,還被潑了一身的水,跟他們開開玩笑應該不過份吧?」

「‧‧‧‧」

「你再想想,今天如果真的有鬼要鬧你,他直接附在你身上就好了,幹嘛要附在我身上?」

「因為有些鬼不能隨便移動,所以要附在找到他的人身上,才能去找仇人報仇。」

「哦?那麼『陳少翎』曾經去找過你嗎?我曾經跟蹤過你,打電話騷擾你嗎?好像是相反耶。」

趙佳沅一時啞口,隨即反駁:「可是我記得你叫過我的名字。要是你不是葉千秋附身,怎麼會知道我名字?」

「因為我跟你念同一所國中,早就知道你了。我還知道你媽是大明星,我媽還好愛看她演的戲。」小翎嚴肅地說:「要不是這樣,我早就報警抓你了。跟蹤我又叫人綁架我,這罪名很重的你知道嗎?再不然我也可以跟八卦雜誌爆料,讓狗仔隊去找你媽麻煩。」

趙佳沅雙唇緊抿,一言不發。過了許久才低聲說:「你想怎樣?要我賠錢嗎?」

千秋拍手:「好機會!趕快趁現在撈一筆,不然你今年耶誕節就很難過了。」

小翎不理他,放軟了聲調說:「賠錢是不必了,但是你總要跟我講清楚。葉千秋是你什麼人?你為什麼認為他要找你報仇?」

趙佳沅的頭垂得更低了,但小翎仍看得見他臉上的重重烏雲。

「他是我的家教。教英文跟數學。」

小翎裝出一副第一次聽到這事的表情:「嗯。那麼,他是被你害死的嗎?」

趙佳沅跳起來大叫:「才不是!我才沒有‧‧」

「小聲點。」小翎將他拉回座位:「那他幹嘛找你報仇?你考試考太爛,把他氣死了嗎?」

「噗!」是千秋的笑聲。

「‧‧他恨我‧‧」男孩的聲音氣若游絲。

「只不過是家教跟學生的關係,他幹嘛恨你?」

「他‧‧他是同性戀,他喜歡我,可是我不肯跟他要好。」

千秋插嘴:「這些事你不是都知道了?幹嘛再問一次?」

「我總得聽聽兩方的說法啊,怎麼可以只信你的一面之詞?」

千秋歎息:「是,法官大人。」

小翎問趙佳沅:「你不喜歡他?」

「我又不是同性戀!我只是覺得他人很好,對我很照顧,我很喜歡跟他在一起。誰曉得他想要的是我的身體!」越講越生氣,忍不住在桌上重重捶了一拳,引來老闆的側目。

「我想,他要的應該不只是你的身體吧?還有心‧‧」

「還不是一樣!」

小翎試探地說:「你覺得在你心裏,他應該是什麼地位?」

趙佳沅想了一下:「嗯,老師,朋友,還有哥哥。」臉上再度浮現怒色:「可是他就是不要當我哥哥。」

「那他有沒有對你做什麼‧‧呃,不好的事?」

趙佳沅臉上的陰影更深了,他掙扎了半晌,考慮著要不要說,最後他還是開口了:「我不知道。平常的時候是還好,可是他有時候會在我家過夜,我不曉得他有沒有趁我睡覺的時候‧‧」說到這裏,男孩的眼圈整個紅了。

小翎對趙佳沅感到強烈地不忍,卻也不方便再數落千秋什麼,只得小心翼翼地說:「你早上起床的時候,有沒有覺得身上哪裏不舒服?」

「沒有‧‧」

「有沒有留下什麼奇怪的痕跡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那你就不要胡思亂想嘛。」

男孩搖頭,一臉的苦惱。「可是,我們在上課的時候,他還常常故意碰我的手,拍我的肩膀,我覺得很不舒服。」

千秋冷笑一聲,小翎只得努力打圓場:「基本上,趁人家睡覺動手動腳,真的是很下流的行為。但是既然沒憑沒據,我勸你還是不要多想了。況且如果他真的做了,他現在也已經得到報應了不是嗎?至於上課,兩個人一起讀書,難免身體總是會碰到的,也不一定是故意的,你想太多了。」他也只能這樣安慰他了。


趙佳沅咬牙切齒地說:「要是他沒死,我是絕對不會原諒他的!」

面對這樣強烈的憤恨,小翎實在不知如何排解,只得轉移重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