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前後三隻狗,HAPPY的狗生哲學是「耍帥」,小天是「貪吃」,至於LADY就是「撒嬌」了。

只要方圓二十公尺內有人,LADY就一定會黏上去糾纏不清,非要人家承認牠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小狗不可。牠還常往家人移動的交通要道上大剌剌一躺,擺明「幫我抓抓,不然不給你過!」活像土匪擋路。

撒嬌的更高境界就是「爭寵」。牠絕對不接受別人關注小天超過牠,就算我們在餵小天吃藥,牠也一定要擠過來湊熱鬧:「不公平!為什麼姐姐有我沒有?」不過等哪天真的輪到牠吃藥,牠就會給我倒在地上打滾耍賴。

某日小天玉體微恙〈小天外表勇猛,其實是病弱美少女〉,我趁著散步把兩個傢伙一起牽去獸醫院。在等醫生的時候,.小天縮成烏龜狀抖個不停,LADY倒是很快樂地到處參觀,看到旁邊有個男生拿著逗貓棒在跟醫院的貓玩,這位小姐照例又擠上去:「跟我玩啦,我比較可愛!」結果被生氣的貓咪揮了一巴掌。老實說我覺得牠有點活該。

等醫生出來檢查小天的時候,不知悔改的LADY又在醫生身邊繞來繞去,還去頂醫生的手要他抓抓。旁邊一位小姐驚訝地說:「從來沒看過狗對醫生這麼親熱耶。牠不知道醫生會打針嗎?」

我尷尬地說:「知道,但是牠就是愛撒嬌。」

那位小姐在離開前,還不忘對LADY道別:「掰掰,你是一隻了不起的狗。」

是很了不起沒錯啦,只希望牠不要連小偷也一併撒嬌才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