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念女校,離家很近,走路只要十分鐘,但是她堅持走到兩站以外去搭公車上學。

念女校已經夠慘了,怎麼能放棄在公車上跟帥哥浪漫邂逅的機會呢?

在同班公車上學的人群中,她相中了一個白晰斯文的男生。他每次跟她四目交錯,都會飛快地別開頭,真是純情又害羞啊!

某天,在特別擁擠的公車上,她認為時機已經成熟,應該讓這段無聲的戀情開花結果了。踩了無數隻腳,撞掉一排書包後,她千辛萬苦擠到男孩身邊,打算趁緊急煞車的時候假裝重心不穩,出其不意倒在他懷裏。想像著男孩結實寬廣的懷抱,溫柔的雙臂,還有兩人身體緊貼時,那種尷尬卻又甜蜜的觸電感,她興奮得差點暈倒。

公車果然很合作地來了一記緊急煞車,男孩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閃開,讓她狠狠地撞在一個滿身臭汗的胖大叔身上。

這次失敗還不算什麼,幾天之後她就遇到了致命的打擊:男孩在車上公然摟著另一個女孩,一雙手在人家身上遊走,毫無顧忌。

芊芊氣炸了:這種好色無恥的男人,不配當她的王子!

時光飛逝,她上了大學。在這個每天都有可能墜入愛河的地方,她更加努力。

班上男生太呆、太俗、太沒眼光,不能欣賞她的美,沒關係,她一次又一次地參加聯誼,把機會留給外系男生,甚至重金買通別系的康樂股長,讓她混進他們的聯誼裏。

開玩笑,只要錯過一次機會,可能就會跟王子擦身而過,這種事她絕對不能接受!

班上男生老把她的追愛行動當成笑話,三不五時就要虧她幾句,她才懶得理。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,沒出息的嘴砲男怎麼會了解純情少女的夢想?

她只是有一點不平衡,為什麼她這樣的美女老是找不到王子,班上超級沒女人味的小穎卻交到男朋友?

這位小穎同學真的很特別。她的志願似乎是當諧星,從入學第一天起就整天裝瘋賣傻娛樂大眾,而且打扮也很誇張,常常把頭髮染成很離譜的顏色,讓人一看就頭昏,一點身為女人的自覺都沒有。

但是,這樣的活寶居然在拉警報的大三交到了男朋友,還有不少男生對她有好感。芊芊看在眼裏,難免有些感歎。

為什麼小穎的桃花運這麼好,而那些愛慕她的男生都這麼膽小,只敢躲在暗處,不願光明正大向她表白呢?

別誤會,雖然心裏酸溜溜,芊芊還是很珍惜她跟小穎的友情。小穎對芊芊的戀愛夢向來是百分之百支持,總是毫不保留地鼓勵她。

「嘿,芊芊,今天穿了新衣服耶,很漂亮哦。有什麼節目嗎?」

芊芊穿著新買的娃娃裝,蓬蓬的公主袖襯托她天真可愛的氣質,略低的領口露出胸前白嫩的肌膚,性感而不低俗,她滿意得不得了。

「沒有,只是我有預感,今天是我人生的大日子哦。」

「怎麼說?」

「今天早上,我正要刷牙洗臉,忽然停水了……」

小穎的學友耀基─因為個性問題而得到「機車」的綽號─插嘴說:「所以妳沒刷牙洗臉就出門了?」

「不是啦!」芊芊吹鬍瞪眼,「我只好去超商買礦泉水,結帳的時候,收銀機壞掉,工讀生結帳結得手忙腳亂,我走出去發現少找一塊錢,折回去跟她講,她急著拿錢給我,把整個錢箱掉在地上,零錢撒了一地,然後她就哭了。」

「請問妳的重點是?」機車不耐煩地問。

「然後我就幫她撿錢啊,邊撿邊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這麼多怪事發生在我身上。接著我忽然明白了,這一切都是預兆,是上天給我的啟示……」

「祂叫妳乖乖留在家裏不要出來嚇人對不對?」

「機車不要插嘴!」小穎主持公道,「芊芊繼續說。」

芊芊狠瞪機車一眼,「祂一定是在說,今天就是我遇到白馬王子的日子,所以要讓我過得特別一點。」

「奇怪,妳上次踩到水溝裏不是也說會碰到白馬王子嗎?結果不是只遇到打掃水溝的老杯杯?」

「你嘛好了!」小穎把他推開,「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,瞭咩?芊芊我支持妳,妳一定快要出運了。」

芊芊非常感動,小穎果然是個好朋友!

帶著小穎的祝福,撇下不住假裝嘔吐的機車,芊芊開始踏遍校園,等待上天的下一步指示。

走了一個早上,什麼事都沒發生。她想起要還CD給學姐,便走向學姐工讀的地方,研究生圖書館。

學姐負責管理借還書,芊芊走到櫃枱前,學姐面前正在還書的男生,不經意轉頭瞥了她一眼。

就在這一刻,芊芊的人生改變了。

從小到大,她對王子的想像有千百種版本,有的狂野危險,有的溫文儒雅,有時又覺得木訥害羞的王子也不錯。但是此時,這些想像完全消失,只剩下一個模樣,就是眼前的人。

身高約一百八十,套著T恤的身體線條結實優美,標準的運動員身材。雕像般精美的五官,深邃多情的眼睛,性感的薄唇……

她頓時熱淚盈眶。小剛、阿原、公車男、還有其他數不盡的男生,之前所有的失敗根本不算什麼。她等了一輩子,就是為了跟這個人相遇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