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次上課,芊芊處處留心,眼睛死盯著桌上的材料,說什麼也不肯抬頭看講台。即便如此,她仍然感覺得到講師的視線不時掃過來,這就是所謂的「目光灼人」嗎?

「黃小姐,我講課麻煩妳看著我好嗎?」

搞什麼!她心裏大罵,看他被說不專心,不看他又要被念,擺明找麻煩嘛!

正氣鼓鼓地揉著麵團,莫杰走過來。

「那麼用力幹什麼?」

「你不是說手勁很重要?」她冷冷地回答。

「對,但是感情也很重要。妳要很溫柔地對待麵團,不是把它當成仇人一樣掐死。」

「聽不懂,你也知道我很笨。」

賭氣地說完這話,她立刻倒抽一口冷氣,因為莫杰將掌心貼在她手臂上,徐緩有力地按壓。

「就像這樣,注入感情用妳的體溫融化麵團。這樣總該懂吧了?」

她呆了十秒,等他再問一次才點頭。他走開去指導別人,她唯一能感覺到的只有手臂上殘留的觸感。

耳邊聽著他跟其他學員的談話,她注意到他在別桌停留的時間都很短,比她這邊少了約五秒,而且他也沒有伸手觸碰他們。她恍然大悟。
故意找麻煩引她注意,製造機會跟她多說幾句話,還有剛才的揉麵示範……

原來,原來是這樣啊!她怎麼會沒注意到呢?她向來很敏銳的。

大概是因為年齡差距吧。她才二十出頭,莫杰已經超過三十了,好老。

其實也不算太老啦。仔細想想,十歲也是不錯的年齡差距。

至於個性嘛,言情小說裏也常看到毒舌冷酷型的男主角。平常雖然討人厭,一旦跟女主角愛得死去活來,就會變得非常可愛。

說來說去,莫杰還真的是個不錯的男人哩。

那天她把麵包烤焦了,又被莫杰冷嘲熱諷一番,但是她已經不在意了。身為美女,對於拜倒她裙下的男人總該寬容一些。而且她已經有學長了,這男人註定得不到回報,實在有點可憐。

稍後,當耀宗津津有味地吃著少數沒烤焦的麵包,她只是坐在旁邊發呆。要是告訴他出現情敵了,他一定會更加卯足了勁來疼她吧。

但是當她腦中浮現莫杰火炬般的目光,腦袋和手上被他碰過的地方一起熱了起來,她什麼話都說不出口。

「妳怎麼了,一直盯著我?」

芊芊從胡思亂想中驚醒,脫口而出,「我喜歡的只有你而已!」

「怎麼突然冒出這句?」耀宗臉上漾開了俊美的笑容,「不過聽了很高興,謝謝。」

不客氣。她心想。

對林耀基而言,在星期天下泡一壺熱茶,放上震耳欲聾的搖滾樂,兩個人對坐品茗,是每個禮拜最重要的儀式。小穎對這個儀式跟他一樣重視,每次都打扮得像赴國宴,讓他覺得非常幸福。

在「FINAL COUNTDOWN」樂聲中,小穎優雅地捧著茶杯啜了一口,忽然笑了出來。

「什麼事那麼好笑?」

「芊芊啊,她說烘焙班的老師在暗戀她。」

「厚,怎麼又來了啊?整天白日夢做不完。」

「有什麼關係?多點想像力,日子才會有趣嘛。她本來就是這個個性,你也不可能叫她改。」

「是啦是啦。那麼那位老師做了什麼事向她求愛呢?是把麵粉撒在她身上,還是拿雞蛋丟她?」

「你很缺德耶!」小穎瞪他,「她說,老師整堂課都盯著她看,還動不動跑來找她搭訕,講一堆很毒的話損她。」

「這樣叫做暗戀她?」

「她說男人都會故意欺負喜歡的女孩。」

「沒這回事啦!叫她不要再做蛋糕了,趕去當編劇賺錢吧,整天亂編故事……」

一抬頭,他嚇了一跳。為了通風,他沒關房門,也沒注意到老哥不知何時站在門邊,臉色非常可怕。

「搞什麼,回來也不打個招呼,一聲不吭冒出來!」

耀宗沒回答,一扭頭往門外走去。機車直覺有異,跟著出去

「喂,你去哪?」

「去扁死那個對別人女朋友出手的王八蛋!」

望著狠狠甩上的家門,小穎對目瞪口呆的男友說:「機車,我現在發現,你哥跟芊芊好像是……」

「同樣等級的笨蛋。」機車毫不猶豫地說。

「……我本來想說志同道合,不過你的說法比較中肯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