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是笨啊。土石流都從山頂沖下來了,他居然還想用單手去擋?擋得住嗎?

就算他把莫杰所有的照片都丟掉,他能丟掉芊芊心裏對莫杰的迷戀嗎?

想到這裏,他笑了。

「學長?」芊芊很疑惑。「你怎麼了?」

耀宗搖手要她別擔心,仍然止不住笑。他可是眾多少女的夢中情人,居然會做這種蠢事,真的是很可笑。

最後他停下來,抬頭看她。

「妳知道嗎?以前每次我跟女朋友談分手,遇到對方堅決不肯答應的時候,我就會跟她說:『心不在就是不在了,妳再怎麼堅持留下我的人,我們的感情也不會再回到從前。』這話一出口,她們就會放棄了,當然像孫苡林就會賞我一杯水。可笑的是,我直到今天才知道,到底什麼叫做『心不在就是不在了』。還有,聽到這句話的人,心裏是什麼感覺。」

芊芊很想說:「我又沒跟你說這句。」但她決定還是閉嘴的好。

「如果讓我那些前女友看到現在的情況,一定會說是我的報應。但是老實說,我並不認為是報應,應該說妳是我的必經階段。跟妳在一起,經過這些事情之後,我才會變得更完美。別的不說,如果那天下午妳沒有到我家來找書,給我鼓勵,我現在可能還整天窩在家裏哭哭啼啼。所以不管結果如何,能夠認識妳,都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情。」

芊芊摀住臉頰。臉很燙,眼眶也很燙。

「沒有。我根本沒有那麼好!」

他拿出手機,叫出一張照片。那是他們正式復合的那天,在大禮堂的鋼琴邊照的。照片裏的芊芊依偎在他身上,兩人深情對望著,笑得無比幸福。

「這張拍得不錯吧?我好幾次想po上網炫耀一下,但是每次都放棄了。並不是妳不值得炫耀,而是我想要把它好好珍藏起來,除了我們兩個以外,不要給任何人看到。」

他又笑了,「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有這種念頭呢,我向來最愛炫耀的。從小不管拿到什麼雞毛蒜皮的獎盃和獎狀,我都一定要放在家中最顯眼的地方,生怕客人看不到。最後牆壁掛滿了,只好把阿嬤的遺照掛到廚房去。可是這張照片給別人看是沒有意義的,沒有人會了解,當妳答應回到我身邊時,我有多麼開心。」

芊芊眼淚奪眶而出,「對不起,我……」

「不要哭。也不用道歉。妳只是愛上一個人而已,又不是故意的。就像心裏某個開關不小心被打開了,再也關不上,這也是沒辦法的事。反而是我自己,做了很多不美好的事情,破壞了美好的回憶。我強迫妳繼續留在我身邊,偷刪妳的照片,利用妳爸媽對妳施壓,還害妳拿掉護身符,結果差點被車撞,妳一定覺得我很像變態吧?」

芊芊嗚咽著搖頭,「你也不是故意的啊……」

「謝謝妳這麼客氣。可是我啊,很希望能夠以正人君子的身分出國,免得有損國格,所以我要退出了。當然在妳心裏我早就退場了,只是我想要用自己的方法下台,妳不介意吧?」

他站起來,伸手攬著芊芊讓她靠在自己肩頭啜泣。

「說真的,那個莫杰怎麼看都不是個好男人,我實在不想把妳交給他,只是這不是我能決定的,況且半年前的我自己也不是什麼好東西。連我都會不小心愛上妳,也許那個王八蛋也會為妳改變吧。祝福妳。」

當門在他身後關上的剎那,芊芊終於放聲大哭。

白雪公主不是這樣演的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