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43  

 

夜深了,露克蕾莎正想在睡前再去看看切薩雷,卻在轉角忽然被人拉到一邊,嘴也被摀住。

「別出聲!是我。」居然是拉菲爾。

「你怎麼會在這裏?」

拉菲爾恢復了本來俊俏的外表,只是臉上塗了灰,扮成一個髒兮兮的小販。

「我等了一天,好不容易才找到機會從廚房混進來。我是來救妳離開的,妳快去帶孩子,我們快離開吧!」

露克蕾莎甩開他。

「你發什麼瘋?我從來沒說過要跟你離開!」

「是妳叫我盡力而為試試看的,不是嗎?我準備了那麼久,好不容易才等到妳哥哥離開羅馬,總算可以行動,沒想到他又跑回來,我辛苦養的蛇就白費了──」

「蛇?那條蛇是你放的?」

「我只是想救妳,這不就是妳要的嗎?不然妳為什麼要幫我隱瞞?」

「我是要你逃命,不是回來放毒蛇謀害我哥哥!」

「不是的,我──」

這時露克蕾莎聽到一個不祥的聲音。高級輪椅的輪子轉動磨擦的細微聲音。

露克蕾莎終於知道自己有多傻,居然以為切薩雷會一直乖乖躺在床上?

他隨便找個僕人推著他在宅邸裏轉個幾圈,就這麼剛好地把拉菲爾和露克蕾的對話全聽了進去。

現在他的表情,比之前露克蕾莎「疑似」自殺的時候更恐怖。

「帕拉維奇尼閣下,好久不見啊。」

拉菲爾全身發抖,伸手想把露克蕾莎拉到他身後,但露克蕾莎已經閃到他碰不到的地方了。

「執政官大人,您放過您妹妹吧!你以為用權勢就可以得到她嗎?她一直想要逃離你!」

「我才沒說過這種話!」露克蕾莎氣炸了。

「妳明明告訴布魯諾神父,妳很害怕,很想逃走!」

露克蕾莎終於知道,一個嘴巴關不牢的神職人員有多麼要命。

「我是說──」

切薩雷的笑聲打斷了她。足以讓爐火結凍的聲音。

「閣下,你的腦力跟我想的差不多,不過膽量倒是超乎我預期。希望你在面對聖天使堡的刑具的時候,也能像現在這麼勇敢。守衛!」

原本站在大門外守衛的教皇軍瞬間衝了進來,把拉菲爾帶走了。

只剩下露克蕾莎,面對她面無表情的哥哥。

「他說的話不是真的。」她也只有這話可說了。

「妳隱瞞他回到羅馬的事,也不是真的?」

「我,我只是想救他一命,已經死太多人了──」

「然後他現在回來要我的命。真是明智的抉擇。」他冷笑,「話說回來了,有必要用到『逃離』這種字眼嗎?如果妳真的想離開,又有誰能攔妳呢,總督大人?」

「切薩雷──」

「晚安。」

僕人推著輪椅,背對她離去。

 

※※

(圖片)露妹好不容易逃離家暴的老公,又在法軍挾持下回到羅馬,老哥居然還在跟她玩跟蹤狂遊戲(囧)。不過阿切穿斗篷很好看就是了。

是說露妹沒看臉,光看左手(沒戴主教戒指)就認出是阿切,也實在不容易。

再回想她剛嫁過去的時候,先問女僕:「主人的手是怎樣的?」女僕回答:「很堅硬,打人很痛。」結果露妹當晚就遭難了(淚)

然後等她遇到保羅,又稱讚他「你的手好柔軟」。讓我有點懷疑露妹有戀手癖......

但是她見到阿切第一句話是「我想念這雙手」,顯然她一直把身邊男人的手跟自己老哥做比較。所以阿切是評分標準哩,恭喜恭喜!(阿切:恭喜個鬼啊......)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