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g3  

 

第二章

 

景維現在是孤立無援。

時間:下午五點半;

地點:立帆家裏──正確的說法是立帆的舅舅胡先生家裏;

準確位置:客廳裏顏色刺眼的塑膠皮沙發上;

其餘出場人物:在自己家裏也堅持濃妝豔抹,身上擦的香水濃得快結塊的胡太太。

耳邊聽著胡太太絮絮叼叼地念著重覆了N遍的那套牢騷,心中不斷思索:我為什麼會在這裏?

難道是被外星人綁架了嗎?好像不是。

哦,對了,我是來探病的。來看姚立帆。

可是好像又不只是這樣。

對了,都是因為那個女人。

居然敢管我的事。

真是氣死人了。

景維將記憶倒回昨晚:一台機車衝向他,立帆將他推開,自己卻摔倒在地,很幸運地,除了左手臂脫臼和身上一堆擦傷外,別無大礙。

景維十萬火急地將他送到醫院急診室,偏偏附近剛發生大火,急診室裏來了一堆傷患,忙得天翻地覆,根本沒人有空照顧立帆。這時剛好遇到了外科主治醫師劉克賢,也就是景維的爸爸。克賢一看到景維的同學受傷,立刻將跟院長的飯局延期,將立帆帶到診療室裏治療。

這本是好事,沒想到克賢帶他們去的是「那個女人」的診療室。因為她恰好是醫院裏紅牌的骨科醫師,芳名楊黛民。

不能否認,她的確漂亮,而且比媽媽年輕,才三十出頭。服裝入時高雅,品味相當高。小小的瓜子臉,彎而細長的柳眉,眼角微微上勾的杏眼配上櫻桃小口,非常有古典美。

看到媽媽的敵人是這樣的美人,景維真是火大極了。

「哼哼,怪不得我老聞到一股騷味,原來醫院裏有隻狐狸精呀。」

他爸爸當然是臉色發青啦,沒想到黛民卻格格嬌笑:「喲,嘴巴很利嘛!真難得耶,我還以為你一定跟其他高中男生一樣笨嘴笨舌的說。不過話說回來,會講話的男人,腦袋多半都是空的;要是小孩子還有救,偏偏你又已經十八了,哎呀,恐怕難治了!」嘴上說著話,手上也沒停著,俐落無比地把立帆脫臼的手臂接了回去。

景維才講一句,馬上被她損了七八句,一時回不出話來,只氣得七竅生煙。

看到她得意的笑容,和眼神中不時閃過的狡獪,景維知道,在端莊柔媚的外表下,藏著一個狠角色。

克賢為了緩和劍拔弩張的氣氛,急忙去聯絡立帆的家長,不料來的人竟是他舅舅。胡先生也不是好說話的人,一進門就不斷指責景維帶壞他外甥(冤枉,他們才認識不到一天耶!),還害立帆受傷,講了半天,重點就是要劉醫生賠錢;立帆為他的醜態羞愧得滿臉通紅,卯足全力阻止他繼續發言,這事才不了了之。

等到立帆心不甘情不願地和胡先生離開之後,高潮戲正式上場。

話說那狐狸精看立帆離開,馬上把克賢拉到診療室外說悄悄話。景維當然是義無反顧地躲在門後偷聽。

「我覺得你還是不要讓『小維』跟那個什麼立帆走太近的好。」

喂喂喂,誰是「小維」呀?還有,我跟誰交朋友關妳屁事啊?

黛民的理由是,立帆的家庭環境顯然相當複雜,教育上多少會有些問題,會帶給景維不良的影響。

她說完這些話,幽幽地歎了口氣:「我知道我太多事,這樣只會讓他更討厭我。可是……他畢竟是你兒子,我不能不擔心呀。」

而他那色迷心竅的老爸則像白痴一樣地點頭:「我知道,妳全是好意……」

當晚最大的奇蹟,就是景維沒得腦充血,只是有點選擇性失憶。後來發生的事,他都沒什麼印象,只清清楚楚地記得,他用力推開診療室的門,指著黛民大吼:「不要臉的女人,少假惺惺了!妳跟姚立帆,到底誰有問題,我們等著瞧吧!」

我偏要接近姚立帆。

然後我老爸就會知道,這世界上唯一會給我壞影響的人,就是妳!

然而就眼前的事實來看,有問題的人,可能不是楊黛民。

胡太太千篇一律的訴苦又再度開鑼:「他爸媽都出車禍死了,就因為他媽媽是我老公唯一的妹妹,我老公才好心收留他。我們自己要養三個小孩,還要再多照顧他一個,你知道有多辛苦嗎?偏偏姚立帆又不學好,書不好好念,整天到處亂跑,又打扮得怪里怪氣,害我在親戚間抬不起頭來。你看看他,昨天才莫名其妙受傷回來,今天一大早就跑得不見人影,這要是再出什麼事,人家會把我講得多難聽啊!唉,我真不知道我這十年是怎麼撐過來的。」

景維也很懷疑,立帆怎麼有辦法在這種家裏待十年。

門開了,立帆走進來,看到景維當然很吃驚:「你在這裏幹嘛?」

「我還要問你幹嘛咧,受了傷還到處亂跑!」

「我得找工作啊。」

昨晚在醫院裏,立帆顧不得手痛,拼命懇求景維幫他打電話回PUB問Janet的情況。景維回來後,帶給他二個消息:一、Janet沒事,二、他們兩個都被開除了。

他還記得,當立帆聽到第一個消息時,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,完全沒把第二個消息放在心上。

他的笑容,讓景維不由得聯想到,在久旱之後,再度沐浴在雨水中的花朵。

好像整個人都活了起來一樣。

景維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這樣喜悅的笑容了。事實上,他幾乎忘了笑容為何物。

現在,當他回想起立帆的笑,忽然心臟好像被戳了一下。有點痛。

「結果你找到工作了沒?」

立帆搖頭:「我先回來洗個澡,待會再出去找。」

 胡太太發難了:「你還要出去?到底要給我添多少麻煩你才甘心呀?你是想讓全世界都以為我們虐待你是不是?」

立帆聳肩,顯然不打算理她;胡太太正打算再罵下去,急於脫身的景維連忙開口:「伯母,您放心,晚上我陪他去,絕對會把他看好的。」

 

 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