擷取  

 

「妳幹麼啊?」
  
我低頭,胸口沒有血,也沒有大洞,心臟好好地在身體裡跳著。
  
是幻覺。又來了,而且越來越嚴重。
  
我到底怎麼了?
  
「學妹!」
  
浩章又叫了我一聲,打斷我的胡思亂想。
  
「呃,學長你剛說什麼?」
  
「我說,接下來我跟葵浚要忙晚會的事,沒辦法收帳,妳先回去休息。妳還好吧?身體不舒服嗎?」
  
浩章學長是個體貼又溫和的人,跟他相處向來很愉快。但是,此刻看著他關心的眼神,我卻全身發冷,還有隱約的反胃感。
  
好可怕。
  
我不知道我在怕什麼,偏偏那股沿著脊椎往上爬的寒意怎麼也消除不了。
  
「沒事,我大概是老毛病發作了,這次比較輕微,一下子就好。」
  
我有恐慌症的毛病,很容易忽然歇斯底里。沒想到這毛病也成了好用的藉口。
  
「你們忙,我先走了。」
  
我匆忙衝出辦公室。
  

  
我在國三那年,無照騎車跟大卡車迎面相撞,正要一腳踩進棺材裡的時候,眼前忽然出現一個白衣男子救了我。那個男子不是醫生也不是救護人員,我還以為是幻覺。
  
等到進了三鈴高中,才發現那個白衣人長得跟浩章學長一模一樣。
  
我向學長確認,他只說「土地公不能離開自己轄區」,不承認也不否認,所以我心裡一直把他當成救命恩人。
  
直到不久之前,我跟葵浚在收帳過程中和一名惡靈正面衝突,我才發現,那名白衣男子做的事,好像不只是救我一命而已。
  
惡靈在離開前也告訴我,「如果想知道自己身上出了什麼事就去問浩章」。
  
雖然不想被惡靈影響,在浩章學長面前還是常常心裡發毛。
  
學長對我向來很溫柔體貼;就葵浚的立場來說,他也是個不錯的上司。
  
不但關心部下的身體狀況,還能體諒他一時糊塗犯的錯,甚至為他篡改紀錄掩飾──換個角度來說,不就是個袒護部下,手腳不乾淨的土地神嗎?
  
我有點擔心,除了篡改紀錄,學長還會做出什麼事?
  
一旦起了疑心,就會沒完沒了一直懷疑下去,我好討厭這樣的自己。
  
「小淳──!」
  
眼看就快要到教室,偏偏又被兩個男生伏擊。
  
「我送了一大把花給宮小琦,但是在我心裡,花是送給妳的,妳有看到嗎?」
  
「喂,八班的,淳晞是七班的女人,你給我閃開!」
  
是怎樣,跟你同班就是你的財產嗎?
  
我忍著氣,對兩人曉以大義。
  
「兩位同學,小琦學姐臉上的紅斑已經治好了,變得超漂亮,我覺得你們應該把握機會,在學姐畢業之前趕快採取行動,不要在我身上浪費時間了。」
  
兩人同時開口:
  
「不!我愛的只有小淳妳啊!」
  
「妳今天一定要答覆我!不然我就爬到屋頂上不下來!」
  
我的眼前發黑,腦血管快要爆開了。忽然想到一個辦法。
  
「我們乾脆用最古老的方式決定吧。你們現在決鬥,最後站著的人就是我的男朋友。」
  
對這種離譜的提議,兩人的回答是一樣的:
  
「好!」
  
下一秒他們便扭打成一團。
  
我腦中忽然浮現一個景象:兩人都頭破血流,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。
  
然後我發現自己在笑。
  
現在是怎樣?難道我真心想傷害他們倆?
  
我雖然算不上什麼心地善良的小天使,也常跟看不順眼的混混打架,卻從來不曾只因為心情不好就出手害人,而且還是用這種陰險的招數!
  
一股寒意直衝頭頂,我無法思考,只能靠直覺處理。
  
我衝上前,兩記手刀朝他們後頸敲下去,兩個男生應聲倒地。
  
這時我又想到一件事:我應該沒把他們的脖子打斷吧?沒有吧?
  

  
我坐在校長室裡,聽著校長的訓話。
  
「只不過是談個戀愛,有必要用到暴力嗎?這裡是現實的文明世界,不是在打暴力電玩!居然叫別人為妳決鬥,妳以為妳是古代的公主嗎?」
  
「所以我怕他們受傷才去阻止他們嘛。」
  
「受傷還是小事,要是把他們打成全身癱瘓,我看妳怎麼賠!這次算妳運氣好,兩個人都沒事,妳以為妳可以走運多久?為什麼妳老是捲進暴力事件?上次還跟妳室友弄到見血,拜託妳不要這麼粗魯好不好?」
  
是啦是啦,因為我以前混太妺所以就是暴力狂,就算為了阻止室友自殘反而被割傷,也全是因為我太暴力……
  
門忽然打開,校長秘書走進來。
  
「校長,有位同學急著要見您。」
  
「秘書小姐,我這邊還沒處理完,妳沒看到嗎?」
  
秘書小姐的臉色非常難看。
  
「我知道,但是,他真的很急。」
  
一個男生走進來。
  
「校長,請不要怪秘書小姐,是我拜託她放我進來的。」
  
校長的臉僵住了。
  
「哦,千澧啊……進來吧。」
  
這個男生制服上繡著「林千澧」,高二。
  
他長得斯文秀氣,皮膚白淨,有點太白了些,身材很瘦,我真怕他被風吹走。走路有點微跛,看來是有病在身,卻讓人加倍憐惜他。
  
只是校長和秘書臉上的表情都不是憐惜,而是……該怎麼說呢?
  
恐懼。
  
兩人都努力裝出正常的態度,其實已經嚇得半死了。
  
奇怪,為什麼一個虛弱的學生會讓他們怕成這樣?
  
怕他會忽然倒地?
  
我連忙站起。
  
「學長,請坐。」
  
林千澧微笑搖手。
  
「不用了,謝謝,我很快就走。校長,聽說您已經答應出借我們學校場地用來拍偶像劇?主角還是『青色閃電』?」
  
青色閃電?記得那是以前滿紅的偶像男團,我幫派裡有幾個妹子挺迷他們的。
  
不過最近比較少聽到他們消息了。
  
「……對。我覺得這對本校是不錯的宣傳。」
  
「請您取消這件事!『青色閃電』上次來借場地,鬧出了那麼多糾紛,您忘了嗎?」
  
「呃,還好吧,有什麼糾紛?」
  
「大批的工作人員在學校進進出出,還有歌迷混進來影響同學上課,更別提有些同學被騷擾……」
  
「所謂『被騷擾的同學』,應該只有何書炫一個吧?他身為團員,應該早有心理準備了。」
  
對哦,青色閃電的團員之一何書炫也是本校學生,我現在才想起來。
  
林千澧蒼白的臉開始泛紅。
  
「校長,書炫已經退團了,他現在只是個普通的學生,而且已經高三了。如果這時候讓青色閃電進入學校,一定會有人把書炫的過去挖出來大作文章,鬧得他不得安寧。您身為校長,應該要保護學生才對吧?」
  
校長乾笑一聲。
  
「我就是為了保護何同學才答應的。你想想,我如果拒絕借場地害偶像劇拍不成,是誰會被罵得最兇?」
  
「……」
  
看林千澧啞口無言,校長的氣勢也變強了。
  
「演藝界的人最喜歡炒新聞,如果他們對著記者說『因為舊團員何書炫的關係,害我們找不到場地』,情況不是更糟糕嗎?書炫已經退團兩年,照理大家都忘記他了,何必在這種時候再給他添亂呢?」
  
林千澧咬著下唇,微微點頭,但是眼中的擔憂仍然沒有消除。
  
「我已經跟劇組約好了,絕對不准騷擾本校學生,當然也包括何書炫,你不用擔心。」
  
「我知道了。對不起打擾您了。」
  
他向校長輕輕點頭致意,慢慢地走出校長室。
  
看他那副氣若遊絲的樣子,我好想直接揹著他走。
  
是說……既然有偶像男團要來學校,我可得小心離他們遠一點。
  
不是我自誇,我這個可怕的爛桃體質,對演藝圈的人也絕對是有效的。萬一變成緋聞主角就完了。
  
校長癱在椅子上鬆了一大口氣,彷彿剛從槍戰現場逃回來。過了快一分鐘他才發現:
  
「吳淳晞妳還在這裡做什麼?快出去!」
  
***
  
想知道淳晞為什麼會出現可怕的幻覺嗎?
  
偶像團體來到學校又會發生什麼事?
  
為什麼校長那麼怕虛弱的林千澧呢?
  
  
詳情請見《親愛的厄運先生2》!
  
  
金石堂:
https://goo.gl/LHAn6F
   
博客來:
https://goo.gl/akNT94
    
尖端:
https://goo.gl/vfvDbv
   
讀冊:
https://goo.gl/TKr6Gy
  
三民:
https://goo.gl/Zh23vG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