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說2018很可怕,我這年也常處於「矬里等」的狀態。
 
年初的時候抽了一張「治病拖延,求財不得,做事不成」的籤,真的是常常提心吊膽,害怕衰事發生。
 
至於籤詩到底有沒有實現,可以說有也可以說沒有。

治病拖延,從年初都四月幾乎每週都到不同醫生那裡報到,說真的很麻煩,但也只是很麻煩而已,現在也都穩定了。
 
求財不得:今年沒有賺什麼錢(這是新聞嗎?)但是該拿到的稿酬都拿到了,也沒什麼可抱怨的。
 
做事不成就比較嚴重了,因為投稿不順加上新稿拖延,我有好幾個月陷入焦慮狀態,幸好在八月參加完文藝營之後,信心稍微恢復,也找到寫作的節奏。

今年總共寫了四本小說和半本傳記,粗估約四十萬餘字,接下來就要努力讓它們早日上巿了。
 
今年最開心的是去名古屋玩,最震驚的是送走兩位長輩。
 
看得最開心的電影是死侍2,工作細胞跟哥殺都是超強的動畫,豬頭少年還沒看完但已超感動。然後重新愛上blue,以及伽利略與內海薰。鬼鏡狂想曲也重新連載了,雖然還是很囧。
 
第一次在中國網站連載,第一次在網站上收到打賞,都是想都沒想過的體驗。
 
也許不是很精彩的一年,但也不是太差。在經歷這一切的過程中,深深感受自己的幸運。
 
我會努力配得上這些幸運,也希望我可以成為帶給別人幸運的人。
 
謝謝諸君的陪伴,祝大家新年快樂。
 
還有,千萬別亂抽籤。
 
Ps我剛才本來在手機上發這篇文,結果整篇文被臉書消失掉。看來2018在最後還要再鬧我一下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