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如虹翼預料的,「湘湘簡餐咖啡」的生意又下滑了。
  
雖然警方無法證實虹翼和周家兄妹的事故有關,但「游虹翼對周峻華和他妹妹下藥」的傳言仍然很快傳開。
  
三不五時有人上門找麻煩,網路上也被打了一堆負評,湘玲只好暫時關店閉風頭。
  
「反正大家都很健忘,過一陣子就沒事了。」她樂觀地安慰虹翼。
  
「我沒差,不用上班正好可以把幾個遊戲通通破關。」
  
當了這麼久的廢宅,而且是每個遊戲都至少失敗十次的廢宅,讓虹翼的自尊,不是,得失心減輕許多,雖然有點不爽,很快就釋懷了。
  
這天,她正在打著第三百零一次「黑暗壽司」時,忽然耳邊傳來噹噹的驚呼聲,和一堆東西垮掉的聲音,連坐在旁邊發呆的小刀都被嚇得竄進牆裡。
  
原來噹噹閒著無聊,跑進衣櫃裡躲貓貓,不小心把虹翼堆在衣櫃裡的書全弄倒了。
  
虹翼歎了口氣,著手收拾那堆書。
  
「龍眼,這堆是什麼?」
  
「這是我以前收集的小說跟漫畫。」看噹噹還是一臉茫然,她補充說明:「就是裡面有很多故事。」
  
「有故事?那妳講給我聽!」
  
他在書堆裡翻出一本,遞給虹翼。
  
那本小說是《他跟他的禁忌夜晚》,當時因為班上的女同學都很迷這本小說,所以她才偷偷買下。
  
「呃,不要啦,換一本。」
  
很難得的,噹噹沒有吵鬧,又挑了一本。
  
《人頭風箏》,一本足以把小刀嚇得再死一次的漫畫。虹翼只翻了幾頁就狂作惡夢,隨手一塞拒絕往來,沒想到居然在這裡出現了。
  
「這本不行啦。啊,這本好:《心動的初戀》。它是講說……」
  
「這個,這個!本世子要看這個!」噹噹指著一本書大叫。
  
那本書是《野生植物圖鑑》,封面有很多植物的照片。
  
噹噹是來自山上的魔神仔,那些野生植物他一定常常看見。
  
看到這些照片,應該覺得很懷念吧。
  
她和噹噹一起翻書,聽他興高采烈地介紹那些植物。
  
「這個的葉子很好吃哦,這株會開很漂亮的花。我們都拿這棵的葉子編披風……」
  
噹噹翻過下一頁,眼睛亮了起來。
  
「達荼洛!」
  
虹翼仔細看著達荼洛的照片,那株被稱為「對芒神最重要的東西」的植物,開滿了花冠下垂有如喇叭的大花,正面則是五芒星的形狀,有白色,也有粉紅和紫色,非常漂亮。
  
旁邊的說明寫的並不是達荼洛,而是「曼陀羅」,還有附帶說明:「全株都有劇毒」。
  
虹翼這時才知道,她已經看過達荼洛好幾次了,它正是噹噹的荼界裡那棵半死不活的植物。
  
噹噹一臉愛慕地輕撫照片,彷彿上面的花是活的一樣。
  
「你那麼喜歡達荼洛啊?」
  
「是啊,它的葉子很好吃,不過我最喜歡果實了。」他的眼神有點黯淡,「可是我的果實結不出來。」
  
虹翼心想,如果是荼界裡那棵曼陀羅,不要說結不了果實,整棵都快掛了。
  
「不愧是魔神仔,那麼毒的東西也吃得下去。」
  
噹噹生氣地瞪她。
  
「妳也吃過啊!我拿了果實給妳吃的!」
  
他又在說以前那個龍眼了。
  
「少爺,我要是吃了那個東西,有幾百條命都不夠死啊。」
  
「妳吃了,妳明明就吃了!妳為什麼都不記得?」
  
「龍眼完全忘記過去的事」,這是他的大地雷,每次一提到就跳腳。
  
虹翼正打算像平常一樣隨便說幾句話安撫他,忽然感到一陣惡寒。
  
一百年前那個龍眼,該不會……被噹噹親手毒死了吧?
  
魔神仔畢竟不是人類,他們表達愛意的方式,可能會要了人的命。噹噹自己百毒不侵,又是這副少根筋的德性,就算真的糊里糊塗拿了有毒的東西給龍眼吃也不奇怪。
  
她盯著氣呼呼低頭翻書的噹噹,感到口乾舌燥。
  
忽然噹噹身體前傾,整個人栽倒在書上面。
  
https://www.mirrorfiction.com/zh-Hant/book/12785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