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到現在,賽門看著愛德華的眼神仍然那麼露骨,好像要直直看到他心裡一樣。也難怪愛德華一接觸到他的視線就全身不自在。

「愛德華,你放心,我一定會為你解開書中的謎團。」

「你再瞄我一眼,我就把你眼珠子挖出來。」這是愛德華的回答。

他絕對不會承認,自己有點害怕賽門。

不,不是害怕,只是覺得這傢伙很噁心而已。沒錯,只是這樣。

賽門笑了,銀鈴般的笑聲。

「要是我沒了眼睛,就不能翻譯書的內容了哦。還是你要把你那雙美麗的虎眼送給我?」

他總是稱愛德華的琥珀色眼睛為「虎眼」,更是讓後者不爽到極點。

眼看愛德華的怒火差點從頭頂噴出來,奧林站到賽門身後。

「不要太過分。」

「是!」

賽門爽朗地笑著,閃到一邊讀書去了。

「我想請教兩位,你們找古書要做什麼?」

佛烈德還來不及控制自己的思緒,已經被奧林讀到了。

「你們想殺阿希達?這可不行。」

「不然呢?你要殺了我們嗎?」佛烈德毫不客氣。

「我個人並不想跟你們為敵,但別人可不是。」

愛德華腦中忽然讀到奧林的想法:「要是給邁爾斯知道就完了。」

邁爾斯。他在博拉瑪城外遇到的黑髮吸血鬼,能力深不可測。

「你跟邁爾斯很熟嗎?」

聽到愛德華認識邁爾斯,奧林的臉色變得有點難看。

「當然熟。邁爾斯是帕蘿長老的造主,帕蘿是我的造主。」

「所以邁爾斯等於是你的祖父?」

奧林苦笑。

「這樣講感覺挺奇怪的。」

也對,難道他自己願意被人說「阿希達是你父親」嗎?

「對不起我錯了。況且沒人願意有那種花痴祖父,開口閉口『愛情』、『戀人』……」

「別再說了,算我求你。」

奧林抬手求饒。

「那為什麼邁爾斯不準別人殺阿希達?」

「正確的說法是,邁爾斯不允許任何人跟吸血鬼王為敵;而跟阿希達為敵,很有可能就是跟鬼王為敵。」

「呃……聽不懂。」

「詳情我也不太清楚,目前的狀況是,阿希達很有可能就是世上第一個吸血鬼,所有吸血鬼的共同祖先。」

「啥……」兩人目瞪口呆。

「如果真是這樣,就表示身為阿希達門徒的貝爾君是二代吸血鬼,也就是吸血鬼之中最糟的一種。」

愛德華第一次被稱為「貝爾君」,感覺有點奇妙。不過他更在意奧林的下一句話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