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恩幫助他找回關心人的能力,他最關心的人卻不是范恩。這是他最難受的事。

不管有多麼想像以前一樣向范恩傾訴,他一個字也說不出口。

他只好走到床邊,向曼尼俯身。

「你在幹嘛?」范恩非常驚駭。

「聞他的味道啊。」

「不要忽然莫名其妙做這種事啊!」

佛烈德苦笑,又轉向曼尼吸了一口氣。

又吸一口。再一口。

確認了之後,他臉上瞬間綻放笑容。

「成功了!味道變淡了。」

「真的?」

「等輸血完成,應該就沒事了。」

「是嗎……」

范恩全身虛脫。

如果治療成功,應該就可以拯救其他沒發病的巿民,到時就不用派軍隊去博拉瑪了。

看著佛烈德燦爛的笑容,范恩覺得越來越錯亂。

不但自私驕縱的愛德華變得溫柔體貼,連向來冷漠,除了讀書什麼都不管的佛烈德也變得如此熱心公益。

這兩人對彼此的影響居然如此巨大……      

話說回來,如果魔物反而比人類更有正義感,更重感情,那驅魔署又成了什麼東西?

佛烈德看著沈睡的曼尼,忽然冒出一句話。

「我殺了我師父的朋友。」

「咦?」

「他們是吸血鬼,所以我殺了他們,沒想到我師父跟他們很要好,還準備以後跟他們一起生活。結果我師父的未來就被我毁了。」

想到瓦里斯憤怒的表情,心裏就像有幾百把刀在刺。

「我滿腦子想著殺死阿希達報父母的仇,結果我自己手上沾的血也不比阿希達少。所以一次也好,如果我可以救人而不是殺人,感覺大概就不會這麼糟糕了。」

因為跟愛德華約好了,要阻止他發狂,所以佛烈德自己也必須積極活下去。但是想到他讓辛苦栽培自己的師父每天活在痛苦中,自己卻逍遙自在,就覺得實在很沒天理。

范恩想也沒想,衝口而出。

「真想不到。你們有狼的直覺,狼的嗅覺跟狼的聽覺,卻沒有半點最基本的溝通能力。」

「呃……」佛烈德一時沒聽懂。

「你師父根本沒告訴你那些吸血鬼是他朋友,對吧?他把你變成專獵吸血鬼的殺手,自己又私底下跟吸血鬼來往,也不跟你打聲招呼,等朋友死光了再來怪你。恕我直說,我實在很懷疑你師父的腦力。」

「噗……」佛烈德失笑。「老實說,我跟我師父不太可能會『溝通』。」

光是在腦裏想像那副畫面,他就雞皮疙瘩直冒。

他跟愛德華倒是可以溝通。無論有多少廢話蠢話垃圾話,一律直說,跟瓦里斯就是不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