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那個時候……」

佛烈德開口了,卻仍然盯著墓碑。愛德華還以為他在自言自語。

「她在縫衣服,縫她的婚紗。一面工作一面哼歌,笑得非常幸福。所以邁爾斯說她是被強迫訂婚,那是錯的。」

愛德華這才知道他在說茉瑞兒。

「我當時覺得很厭惡:吸人血的魔物憑什麼這麼開心!但是現在,我怎麼也想不通,為什麼我下得了手殺死一個正在準備結婚的女孩呢?」

「波登……」

愛德華覺得喉嚨乾啞。

「那時的你心情跟現在不同啊。」

「也是。」

看著他黯淡的眼神,愛德華全身發冷。

「喂喂,你該不會是打算在決鬥的時候放水,讓西爾維宰掉你吧?絕對不能做這種蠢事,聽到沒有?不管你再怎麼愧疚,絕對不行!」

「別傻了,我當然不會。放水是侮辱對手的行為,狼人戰鬥向來是全力以赴的。」

愛德華鬆了口氣,但佛烈德又接下去。

「不過,不管決鬥結果如何,我是一定會比你早死的。你要做好心理準備。」

狼人沒辦法長生不老,總有一天佛烈德必須先走一步,留下愛德華一個人。如果愛德華沒辦法適應,那可就麻煩大了。

「你很煩耶!」愛德華火冒三丈,「沒空聽你說廢話!我要獵食去了。」

他飛快衝向村莊。

說是要獵食,他可真沒想到立刻碰到壞人。

四五個青年男人正朝一戶農舍砸石頭,潑油漆。

「糟老頭!快點滾吧,別糟蹋了好好的土地跟房子!」

屋裏的老人從窗戶朝外回罵。

「你們回去叫村長別作夢了,我絕對不會把土地讓給他!」

「兒子都變廢人了,你還那麼頑固?住在那種兇宅裏,小心像波登夫妻一樣不得好死啊!」

愛德華吃了一驚。

所以這房子就是佛烈德的老家?這老頭就是接手的皮歐老爹?

他站出去,三兩下就把幾個流氓打得落荒而逃。

這些人只是小嘍囉,不合他胃口。

皮歐老爹當然非常感謝,請他進屋裏喝茶。

靠牆的地方擺著一張床,床上躺著一個年輕人,閉著眼睛動也不動。

愛德華心中一震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