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v  

「既然妳這麼說,那我大概就是不愛妳吧。」

我、我、我‧‧我不行了!

從書頁旁偷瞄出去,只見那女孩氣得幾乎要噴火。她拿起桌上喝一半的咖啡,毫不留情往阿廣頭上倒了下去,杯裏的冰塊也掉了一地。

「韓、廣、誠!我再也不要看到你!」

她幾乎是用跳的衝出座位,一個沒注意在我肩頭撞了一下,也沒向我道歉就跑出了Starbucks。

我顧不得肩膀的痛,也忘了氣她的沒禮貌,因為剛剛聽到的話已經讓我震驚到腦袋當機。

韓廣誠?那個跟我小學同班六年,兩次求婚被我拒絕的光頭鼻涕小矮子?怎麼可能?一定只是同名同姓啦!

「小姐,對不起,妳的肩膀還好吧?」正在胡思亂想間,那位疑似我小學同窗的阿廣湊過來,關切地看著我,兩滴咖啡正好從他頭上流下來,在那張俊臉上留下兩條線。

我連忙搖頭,「沒事沒事,那個,你要不要擦一擦?」我把餐巾遞給他。他謝了一聲接過去,一面擦頭髮一面打量我。

「對不起,請問妳是不是叫做‧‧」

我忍不住衝口而出:「韓廣誠!」

「沈沛軒!」

真的是他。我不禁一陣暈眩,當年那個被全班女生拒絕的傢伙,現在居然變這麼帥?真是男大十八變啊,早知道我當初就答應他了!

我那無緣的未婚夫笑容滿面地在我面前坐下,「真是好久不見了,妳一點也沒變哩,還是一樣愛看書。」他看了我手上的小說一眼。

我腦筋稍微清醒了些,察覺現在不是敍舊的時候。「那個‧‧你要不要先去追你女朋友?現在去說不定還追得上。」

他臉上的笑容黯淡了一下,聳聳肩。「算了,就算追過去她也只會更生氣而已,她不是說再也不要看到我嗎?」

「那是在說氣話啦!而且你要是不追,搞不好你們真的會吹掉耶。」

不過,如果吹掉的話,我是不是就有機會‧‧

他往窗外瞄了一眼,思考了幾秒,隨即又露出一個笑臉。「沒關係啦,反正總會有別的女孩的。」

我的美好幻想頓時被潑了一桶冷水。什麼男大十八變?這傢伙根本一點都沒變,仍然是小學時那個到處追著女生求婚的超級大笨蛋!

「喂,你這什麼態度,女朋友才剛跑出去,你就在等其他的女孩?太花心了吧!」

「同學,這麼久沒見面,一見面就罵人啊?我會傷心欸。」

我這才注意到自己的失禮。「對不起嘛。那你最近過得怎麼樣?考上哪裏?」

他的回答讓我恨不得當場撞牆:「我考英文的時候睡過頭進不了考場,哪裏都沒上。」

也就是說,他要重考?所以朋友才會約他去露營散心?天哪,我今天怎麼淨踩人家的地雷啊?

不過他落榜的原因也實在是‧‧真不愧是韓廣誠啊!

他看我臉上出現一個大大的「囧」,倒是笑得挺開懷的。「沒關係啦,今年沒上明年再考不就好了?反正我只要有學校念就行了,簡單簡單。」

看他一臉輕鬆,我也放心了些,又想到一件事。「那你女朋友是考到高雄的學校?」

他虧我,「妳聽得還真清楚啊?」

我的臉都快燒起來了,還是不服氣地反駁,「誰叫你們講話那麼大聲?」

他苦笑,「是,妳說的對。沒錯,她考上高雄的大學。所以我們遲早是要分的,還是現在分一分比較乾脆。」

這話我實在無法認同。「哪有這種事,只是距離遠就要分手?我表哥出國三年回來,還不是一樣跟他女朋友結婚了?這是有沒有心的問題!」

「同學,人生是很短暫的,何必把自己弄得那麼累呢,分了就算了啦。」

去你的!我白他一眼。這傢伙實在太薄情了,還好當初沒答應嫁給他!

「對了,」他興緻勃勃地提議,「我們來辦同學會吧?大家都好久沒見面了。」

我們小學同學已經好久沒聯絡了,早就不曉得失散到哪裏去,現在要找人來開同學會談何容易?不過難得我跟韓廣誠久別巧遇,二來剛考完試閒著也是閒著,所以我答應了。我們還約定比賽誰找到最多人,輸的人要請吃飯。

經過一番辛苦,我找到當年的萬年班長陳曉婷。她不愧是全班最會讀書的一個,考上了政大法律系。但是當我戲稱她大律師時,她並不是很高興,對同學會也是興趣缺缺。

「不好意思,我心情不好,不想去。」

考那麼好還心情不好?為了大餐,我當然不可能輕易放過她。

「去啦去啦,心情不好才要熱鬧一下咩。而且妳不想看同學嗎?大家都好久沒見面了。」

「不要,我不想出門。」

既然友情攻勢沒用,我只好誘以男色。「真的嗎?韓廣誠現在變得很帥耶,妳不看會後悔哦。」

她嗤之以鼻,「韓廣誠會變帥?哪有可能啊。」

「真的,又高又帥,騙妳我頭給妳!」

她考慮了一下,「好吧,那我去看一下好了。」

呵,好個重色輕友的女人!

不過這招好像很好用的樣子‧‧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