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氣





「阿廣!算我求你好不好?剛剛講得太過份,我跟你道歉行不行?」小正看來快要腦充血了。

兩邊都有四隻眼睛盯著阿廣,一邊是北七和小正,一邊是我和曉婷。小山則不住哭叫著,「阿廣,不要走,不要走‧‧」

阿廣看看他們,再轉頭看我們,最後快步進了房間。

結束了。一切都完了。

我腦中一片空白,什麼都感覺不到。當我回過神來時,我已經衝出大門,沿著馬路狂奔。

「沛軒,沛軒,等一下!」曉婷在後面上氣不接下氣地追我。

「不要管我!」我大叫。

「可是‧‧」

手臂被拉住,隨即一個高大的身影擋在我面前。「妳腿這麼短怎麼還跑那麼快啊?」

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。「你不是進去找她了‧‧?」

阿廣喘著氣,狠狠白我一眼。「我總得跟她說聲再見吧?真是,叫妳等我,一回頭就跑了,害我連手機都來不及拿!」

曉婷哼了一聲,「這種時候還跟她拿手機,你想找死嗎?」

「也對啦。」他乾笑兩聲,在曉婷面前顯得很不自在。

「好了,我該走了,honey在等我。」曉婷拍拍我肩膀,又對阿廣笑笑。「掰啦。」

「掰掰。」看來他對曉婷的愧疚大概一輩子都消不掉了。

我望著阿廣,他的手掌貼著我的臉頰,好溫暖。

幾個月下來,種種思念、苦惱、恐懼跟氣憤就像大浪沖刷過我全身,現在只覺得虛脫無力。

「你真的跟他們‧‧?」

他點頭。眼中有些傷感,卻仍然平靜。

「我不是故意要害你的‧‧」這是真的。那些人確實礙眼,但我更不希望阿廣孤伶伶一個人沒有朋友。從來沒這麼想過。

他搖頭。「這不是妳害的,只能說我跟他們緣份盡了,該散的時候就會散。」

我瞪他,「我討厭這句話!」

他笑了出來,「妳不是討厭這句話,是怕有一天我跟妳也會散吧?」

「廢話。」

「別這麼想不開啦,這是早晚的事。」

「是嗎?那你說,你跟我什麼時候會散?」

「這個就要好好想一下了。因為我已經決定了,一定要跟最喜歡的人在一起。所以呢‧‧」他故意閉口。

「怎樣啦?」我催他。

「再過一百年,我就會跟妳說掰掰了。妳可別傷心嘿!」

「你想得美啦!頂多五十年我就會把你開除了!」

「真的呀?那我只好先預支退休金了。」他捧住我的臉,深深地吻了我。比起我上次在小巷裏蜻蜓點水的吻,這個吻可是踏實多了。它明明白白地告訴我,眼前的韓廣誠,再也不是那個滿口「反正還有別的女生」的笨蛋了。

我摟住他頸子回應了這個吻。心想,我就把他的退休年限再延長幾年好了。



就這樣,從愛作夢的文藝少女到苦情的公孫綠萼,由沒腦花痴再變成愛傷人的機車女李莫愁,換了幾個詭異的身份之後,我總算找到自己真正的角色:一個每天上課下課跑社團,忙碌又滿足的大學生。雖然沒有再寫新作品,但我讀過的書已經比社上所有新生加起來都多,常常有人徵詢我的意見。

到了週末,不是我去桃園找男朋友就是他來找我。其實桃園一點也不遠,頂多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。

有時我會想起大一的那堂國文課,想到我居然為了國文老師隨口說的幾句話就燃燒起熱血,忍不住覺得我實在是個天真過頭的大笨蛋。

然而每當我跟阿廣卯起來共鳴耍完白痴,靠在他臂彎中,看著他的笑臉把我所有煩惱都融化的時候,我只有一個念頭。

謝謝妳,老師,我會繼續勇敢下去的。

〈完〉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