激動之餘,全副怒氣都對著裘莉發作:「妳果然是他的同夥!妳們串通好了來陷害我,對不對?」

裘莉一點也不害怕,只是無奈地搖頭:「我說了,不管他說什麼,你都不要相信。」

「我怎麼可能不相信?他看得到我們!」

「錯,他根本不在這裏。那通手機只是要轉移你的注意力而已。」

「幹嘛轉移我的注意?」這時他忽然醒悟:「制服‧‧」

水槽裏仍然躺著一件濕淋淋的制服,上面也繡著蔡志恒的姓名學號,但是他總覺得怪怪的,顏色不太對,大小也不是平常習慣的尺寸。

裘莉從洗手枱下取出一個塑膠袋,從裏面倒出另一件濕衣,那才是真正的制服。志恒目瞪口呆。

「你懂了吧?他先打電話讓你分心,然後我再趁機把制服掉包。接下來你一定會拖著我去找他算帳,他本人卻可以趁這機會,大大方方來這裏把制服拿走,完全沒有人會懷疑。等你發現,已經是幾個小時以後的事了。」

志恒驚出一身冷汗:這陳少翎真不是普通地深沈啊!

「他真的沒拍下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?」

「沒有。」

志恒微微鬆了口氣:「那麼,妳為什麼要幫我?」

裘莉露出抱歉的苦笑:「老實說,我收了他不少賄賂,又覺得很好玩,才跟他合作。可是這樣把別人當傻瓜耍實在太缺德了,我做不下去。給你添了這麼多麻煩,真是不好意思。」

志恒真想跪下來叩謝天恩:總算給他碰到一個有良心的人啊!

「這麼說來,陳少翎待會會過來拿襯衫嘍?」

「對。」

志恒邪邪一笑:「很好,那我們就準備一個驚喜給他吧!」

十分鐘後,小翎來到空無一人的洗手台旁,彎下腰去準備拿他的戰利品。但洗手台下卻空無一物。

「丟了東西嗎,陳同學?」

伴隨著冷冷的聲音,志恒從旁邊的樓梯間走了出來,身後還跟著七八個人,全是他從三二一叫來看熱鬧的觀眾;還有裘莉,怯生生地躲在人群後面。小翎頓時臉色大變。

「裘莉,妳‧‧」

裘莉別開眼睛,不跟他相對。

小翎苦笑一聲:「原來這就是帥哥對女孩的影響力啊!」

志恒此刻終於充分享受到了志得意滿的滋味,端正的嘴唇幾乎合不攏。

「唉,不要這種表情嘛。就是因為你自己做人失敗才會被同伴扯後腿啊。現在知道了吧?光會耍卑鄙手段是沒用的,你自己好好反省吧!」

小翎蒼白僵硬的臉上擠出一絲笑容:「多謝指教,我記住了。」

轉身正要離開,志恒喊:「等一下!」

「怎麼?想為這幾天的事海扁我一頓嗎?好吧,我認栽了,動手吧。」

「別把人當成野蠻人。」志恒冷冷地說:「你忘了你的東西!」說著,揚手把一個濕淋淋的紅色塑膠袋扔了出去,差點正中小翎面門。

「難為你還特地花錢做假制服,當然要帶回去做個紀念了。」

小翎望著手上的塑膠袋,再望了縮在角落裏的裘莉,輕輕搖頭,在眾人的哄笑聲中走開了。

「老蔡,恭喜你了!」

「終於大獲全勝啊!」

「老實說,我還以為你輸定了說。」

在眾人的恭賀聲中,志恒看見裘莉低著頭緩緩走開。他連忙張口:「裘莉!」

裘莉緊張地站住,志恒走到她身邊:「這次謝謝妳。」

「哪裏,應該的。」

「不好意思,害妳跟陳少翎翻臉。」

「沒關係,」裘莉搖頭:「其實我跟他也沒什麼交情,只是補習班坐一起而已。而且,我看他這回八成鐵定退學,大概補習班也不會再見面了。」

志恒臉色一僵,想了幾秒才說:「呃,還有三天,到時再說吧。」

裘莉微微一笑,走開了。

旁邊的同學開始起鬨:「欸,老蔡,這女生不錯耶。你要不要考慮一下?而且你那個北一女奧菜惠不是很跩嗎?乾脆來個汰舊換新吧。」

「汰你個頭啦!我女朋友哪裏跩了?」

「不是嗎?上次你帶她來我們聚會,她從頭到尾都板著臉不理人。」

「那叫害羞內向啦!我要趕快去晾制服,免得太陽下山了。」

當他把制服掛在衣架上的瞬間,腦中立刻浮現不祥的預感。

不知何故,這件襯衫顏色好像變淡了點,尺寸小了點,袖口的縫線還脫落,連扣子都少了一顆。

志恒頓時全身發冷,回想起一個景象:當他們一群人埋伏在樓梯間等小翎的時候,裘莉遞給他一紅一白兩個塑膠袋,對他說:「拿去,紅的是假的,白的是真的,別搞錯了。」

手上的白色塑膠袋正隨著他的手掌顫抖,有如風中落葉。他明白了一件事:到頭來,他還是被「景美安潔莉娜裘莉」給耍了。

這時在公園裏,一群青少年的歡呼聲震耳欲聾。

「裘莉萬歲!」

「耶!」

小翎高舉著勝利的制服,享受眾人的喝采。讓他最高興的是,體內的千秋對他說:「做得不錯!我對你刮目相看了。」

雖然是有節制的讚美,卻讓小翎開心要飛上天去。

老實說,一開始他自己完全沒想到會成功。作夢都不敢相信,自己居然有辦法整合這許多原本素不相識的人,完成這麼複雜的計劃。裘莉幫了很大的忙,一來女生全是她找來的,二來許多道具和人力的調度都要靠她。所以當他懷疑裘莉可能會為「男色」倒戈的時候,心中真是捏了把大大的冷汗。

現在才知道,有時候帥哥對女孩子的影響力,還是不如海賊王。

他笑著對裘莉說:「妳不是認為他很帥嗎?怎麼忍心欺騙他?」

裘莉聳肩:「我這人有個壞習慣,一看到帥哥就想欺負他。」

旁邊立刻有人起鬨:「那妳怎麼沒來欺負我?」

「你付錢給我我也不要!」裘莉當面潑了那傢伙一盆冷水,回頭對小翎說:「不過,洗手台那幕你演得還真像,真的好像被人背叛一樣。」

小翎苦笑:這種事他可是經驗豐富呢!

邱益生插嘴:「少女漫畫那段我們也演得很像啊!」

「我們乾脆來組個劇團好了。」

「這年頭演戲會餓死啦!」

早上還彼此不認識的一群人,此時卻融洽地說笑,嘻嘻哈哈地走出公園。小翎心中的幸福感昇到了最高點。

志恒此時一定是暴跳如雷吧?他輕歎一聲,這雖不是他的本意,但是他已經明白,決定好的事就必須貫徹到底,至於志恒的心情,就留到明天再煩惱吧。

「小翎學長請客!」

「小意思!」他下定了決心,就算今晚要花光他從小到大的積蓄也在所不惜。

這時他忽然感覺到有人在窺視他,四處張望了一陣,終於發現在圍牆的轉角之後,躲著一個細瘦的身影。他的臉在昏暗的暮色中看不清楚,看得出來相當年輕。

小翎記憶中並沒見過這個身影,但是在看到那人的同時,他感覺到心臟劇烈地跳了一下,然後是種種強烈的情緒:震驚、恐懼、憎恨,還有‧‧懷念‧‧

千秋在他腦裏喃喃地說:「佳沅‧‧」

小翎一頭霧水:「誰是佳沅?」

正想再看清楚一點,那少年已經不見了。

邱益生推推他:「學長,你怎麼了?」

小翎還沒開口,只聽得背後傳來隆隆的機車引擎聲。馬路上有機車行駛是天經地義的事,但這聲音卻充滿了攻擊性,好像是直衝著他而來。

小翎想回頭看個仔細,那台機車已經飛快從他身旁駛過,「啪」地一聲,將他手上那裝著寶貴制服的塑膠袋搶走了。

「啊!」女孩子們大聲尖叫著,眾人正要追上去,那台車早已飆得無影無蹤。

小翎怔怔地望著天邊火紅的夕陽,終於明白,原來在他處心積慮朝志恒下手的同時,自己也成了別人的獵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