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封面.jpg

「跟你說一聲,昨天晚上程城帶小桔到店裏來了。情況不妙。」他說:「小桔本來很高興,但是程城態度很冷淡,小桔說十句他才回一兩個字。最後他甚至完全不開口,只顧埋頭吃飯。」


我覺得脊椎骨結凍了。「然後呢?」


「我本來很怕小桔會抓狂砸店,但她只是坐著一直掉眼淚,等程城吃完他們就走了。總之小桔今天心情一定很差,你皮要繃緊一點。」


事實上,小桔的狀況絕對不能用「心情很差」來形容。


「為什麼忘記我?為什麼丟下我?我又不是你抽屜裏的舊照片!我不是空氣也不是玻璃紙,為什麼你看不見我?我不是石頭也不是鐵塊,不能拿來隨便丟的。我會流淚也會流血,我會痛啊!為什麼?」


下午我們重排「羅莎琳的吶喊」,小桔完全變成了瘋狂的羅莎琳,跪在九宮格裏撕心裂肺地哭號著。我敢打賭,在場所有人一定都嚇出了一身冷汗,卻沒人像我一樣驚恐。


正如王小明所說,當她不再封閉自己,就表示已經崩潰了。


排演結束後,她仍然跪在地上哭個不停。團員們手足無措地圍在她身邊,沒人敢開口。


黎白著臉走上前,「小桔……」


她的手剛碰到小桔肩膀,小桔立刻一躍而起,衝出門外。


全場一片靜默,就連佳君跟阿萬也不敢開口諷刺。


黎強打精神,「我想她是太入戲了,讓她冷靜一下吧。我們準備排下一場。」


她忙著翻劇本,我走過去對她說:「感覺不太妙。」


「可能是程城對她太兇了。」


「程城?」我以為我耳朵失靈了。


「我找程城去勸她,想說團長出馬會比較有效,可是好像效果太強了點。」她擠出笑容,「我想,等她平靜下來應該就好了。是吧?」


殺了我吧!



「小桔,等一下!」

飲料店一打烊,小桔看到我等在外面,轉頭就走。到底為什麼要躲我?


我追上去,「我有話跟妳說。」


「我很累,明天再說吧。」

「到了明天妳又不理我。」


「那就表示我不想跟你說話,你還不懂嗎?」


「妳到底對我有什麼不滿?」


「沒有不滿,但我也沒有義務喜歡你。」


我大聲說:「妳可以跟全團男生約會,卻不肯跟我講兩句話?」


她冷冷地瞪我,「抱歉,本交際花已經預約額滿,麻煩另請高明。」


「不是這意思,只是我很擔心妳。之前就說了,有什麼煩惱就來找我談……」


「『有煩惱就跟我談』,」她尖起嗓子學我說話,「男人講這種話很娘,你知道嗎?」


看到我的表情,她知道說得過火了些,表情稍緩。「只是提醒你一下,黎不喜歡沒有氣概的男人。」


我的怒氣頓時爆發。「不要再扯黎了!妳……」


妳沒有資格提她。我差點衝口而出。真險。


她挑釁地瞪我,「我怎樣?」


「我喜歡的人是妳。」我說。


她嗤之以鼻。「真的啊?謝謝你哦。」


「我是說真的!」


「你說是就是嘍。晚安。」


她頭也不回地走開,我沒有勇氣追上去。


不行了,非結束這場鬧劇不可。我撥了黎的電話。


「喂?抱歉吵醒妳了。問妳哦,後天的場地戡查,程城會去嗎?」


黎帶著呵欠回答:「應該吧,他以前都會去。這次就不曉得了。」


「妳叫他一定要去,我有東西給他看。」我說:「非常重要的東西。」


 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