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他身體裏的,是一個跟家人絕裂,又死得冤枉,滿腔怒氣沒處發的怨靈。把自己的人生交給他安排,這樣真的好嗎?

千秋在這世上沒有任何顧忌,當然可以恣意妄為,他陳少翎可還有幾十年的日子要過啊!這樣下去,萬一日後鬧出什麼收拾不了的大簍子,該如何是好?

他心中種種疑慮,哪裏逃得過千秋的耳目。這惡鬼冷笑一聲:「怎麼?怕了?要不要去找道士驅邪啊?」

「我家又不信這個‧‧」小翎囁嚅地回答,心中不安至極,努力淨空腦袋,免得自己又生出什麼要命的念頭給他讀去,搞得更難看。

幸好這尷尬的場面立刻被打斷了。

「陳少翎!」背後傳來怒氣沖天的叫喚,千秋不用回頭也知道,阿Q和志恒兩人臭著臉追上來了。

「兩位兄台有何貴幹?」他背對二人站著,動也不動。

阿Q氣壞了:「別人跟你講話,你好歹也該轉過來吧?」伸手拉他肩膀硬將他轉過來,劈頭卻看到一張吊死鬼的臉,嚇得他倒彈三尺。

「啊!!!你!」

千秋伸手阻止他們前進:「停,麻煩兩位,隨時跟我保持兩公尺距離。我現在體質很容易過敏,上次跟你們靠太近講話,回去全身癢得睡不著。」

蔡志恒從小人緣極佳,幾時被人這樣憎厭過?更何況對方還是個單戀他的娘娘腔,照理只有自己有權利嫌棄他才是啊!只覺心裏非常不是滋味,鐵青了臉一言不發。

阿Q可沈不住氣了:「王八蛋,你拿人當病菌啊!」

千秋聳肩:「我只是說出事實,沒惡意的。」

志恒說:「我想你八成是晚上過得太熱鬧,感染到什麼怪東西──純屬猜測,沒惡意的。」

「實不相瞞,我對那些怪東西早就免疫了,偏偏就是拿醜八怪病毒沒輒──你也知道,沒惡意。」

醜八怪?!

他蔡志恒雖不是絕世美男子,好歹也生得風度翩翩,收過幾個女生的情書,這陳少翎居然叫他醜八怪?

阿Q不耐煩了:「夠了!我們只是來跟你說,不要以為你贏了。你騙得了教官騙不了我們,那女生根本就是被你找來頂罪的,我們絕對不會就這樣算了!」

「也就是說,你還想被再親一次囉?」

「*@#$%‧‧‧」阿Q差點咬到自己舌頭。

志恒搭住他肩膀要他冷靜,但他自己也發現,對一張拖著長舌頭的慘白鬼面具,實在很難好好說話。

「我不想跟你吵架,只希望這件事到此為止。」

「那你去跟那位葉小姐說啊,她不是有附回信的信箱嗎?」千秋說:「不過你要不要再考慮一下呀?那女生長得不錯說,你女朋友有她漂亮嗎?」

「這不是漂不漂亮的問題,男女間的感情沒有這麼簡單。」志恒鄭重地說:「不過我想你大概是不會懂的。」

「哎喲,真是感人,原來你蔡大哥還是個兩性專家呢。開班授徒的時候,記得寄折價券給我呀。快上課了,在下失陪。」轉身正要離開,志恒卻開口了:「等一下!」

「蔡老師還有什麼訓示?」

「你真的是陳少翎嗎?」

「志恒,你在講什麼啊?」阿Q被弄糊塗了。

志恒自然也知道這話問得好笑,但他就是忍不住。上次見面時,他就對這位昔日同窗產生一股空前的陌生感,雖說一年的時間可以讓人改變很多,但這也太誇張了。氣質,眼神,講話語氣,還有一些小動作,都跟以前天差地遠,他完全無法將二年三班陳少翎跟記憶中的小翎連在一起。此時對方戴著面具,更讓他強烈地感覺到,眼前的人根本是個他不認識的人。

千秋和小翎沒想到他有此一問,都是心中一震。不過,這點小事哪難得倒葉千秋?

「不,我是奧蘭多布魯。要不要我對著你的臉射兩箭瞧瞧?」

「我只是覺得,你跟我認識的陳少翎不太像。」

千秋冷笑:「呵!『你認識的陳少翎』?據我所知,你好像從來沒真正認識過我吧?」

「‧‧算了,當我沒問,你走吧。」

千秋聳聳肩,轉身走開了。沒有人知道,在那張詭異的面具下,藏著一張更詭異的笑臉,宛如發現獵物的獅子。

好小子,你夠格當我的對手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