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先是搞砸了慶祝會,然後只會傻傻地等鴻鈞告白,整天患得患失把自己逼瘋,不是比鴻鈞更難看嗎?

況且她原本打算等忙完俊雄的訂單,就要好好處理跟鴻鈞的關係,結果居然忘了?

也許鴻鈞只是沒有勇氣表白,也許他根本不喜歡她;但是她對他的感情是千真萬確的,怎麼可以為了俊雄的幾句話就動搖?

俊雄看她一直不說話,「怎麼,妳不高興了嗎?如果是這樣,我道歉,但我說的是真心話。」

「王先生……」

「哇,俊雄變成『王先生』了。看來妳真的很火大哦。」

杏榕沒有被他干擾,「王先生,我知道你是個很有自信,做事很積極的人。但是恕我直說,那是因為你的成長環境讓你有積極的本錢。」

「請等一下……」

「你要說我有偏見也行,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,有那個能力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。大部分的人,像我,都是緊張兮兮,害怕別人討厭自己,害怕被拒絕,不敢說出真心話,每天過著窩囊的日子。有些人可能會就此困在自己的框框裏,永遠不敢跨出去。但鴻鈞不是這樣。」

她揮手指向身邊的校園,「以前在學校的時候,鴻鈞完全不跟我說話,甚至一看到我就走掉。現在如果你真的打給他說要帶我去飯店,他一定會追問我是不是真的願意,有沒有被強迫,你不覺得他已經跨出很大的一步了嗎?」

「這樣妳就滿足了?」

「在這中間,經過很長的時間,發生很多事。我一點點地改變,他也一點點改變,從原本老死不相往來,變成現在的最佳搭檔。你看到的只是單一事件,但對我而言,整個過程都非常珍貴。所以鴻鈞對我而言不是路人甲,是無可取代的人。」

她深吸一口氣,「你不用擔心,我並沒有生氣,反而很感謝你,提醒了我很重要的事:我應該要行動了。」

不管鴻鈞到底在想什麼,她必須對自己的心意負責。

當她按下鴻鈞家的電鈴時,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了。

他錯愕地開了門,「妳怎麼來了?王俊雄對妳做了什麼事嗎?」

「沒有,他對我很客氣。我有事要問你。」

「妳問吧……」

「你說過,家豪已經死了,沒有權利再困著我,是真心話嗎?」

「是啊。」

「所以我要跟誰在一起都是我的權利,對吧?」

「那當然啦,都什麼年代了?」他苦笑,「所以妳跟王俊雄……」

杏榕打斷他的話,「我不會跑走的。」

「咦?」鴻鈞一頭霧水。

「我不會跑到你追不到的地方的。所以,請你陪在我身邊。」彷彿怕他聽不懂似地,她又補充說明,「我是說,我想跟你在一起。我不是說一起經營『光之翼』的那種在一起,是說在一起的那種在一起……」

鴻鈞的表情真的就像被雷劈中一樣,完全動彈不得,沒有任何反應。

杏榕手腳發軟,腦袋也亂成一團。雖然已經下了決心,主動向男人告白實在不合她個性,所以她完全無法思考,想到什麼說什麼。

「剛剛跟俊雄聊天以後,我發現你真的缺點很多。愛鑽牛角尖,又太心軟不懂得拒絕別人,結果一直被利用。你對別人那麼客氣,對我卻完全不一樣,動不動講話損我。我討厭暴力,但我實在很想朝你頭上巴下去,只是如果巴下去不但沒把你打醒,反而傷到我的手搞到不能做拼布反而更糟糕……」

「妳是來找人吵架的嗎?」

「不是啦!我的意思是,意思是……」她努力思索著該講的話,「也許有人會認為你不是個完美的對象,但我不需要完美的對象,我只需要你。」

鴻鈞張嘴又閉上,胸口急速起伏著,杏榕真怕他心臟爆開,或是腦袋爆開。

「杏榕,我……」

「沒關係沒關係,你不用急著回答我。我知道你不擅長拒絕別人,如果你只是不想傷感情才接受我,我會更頭大。總之你先考慮考慮,不用怕我難過。林家豪給我半夜蒸發我都活下來了,還有什麼事承受不了?不管你的回答是什麼,我們永遠是合夥人最佳拍檔,永遠不會變。就算你以後跟別人結婚我也……」

話還沒說完,被他緊緊抱住。

「妳知道嗎?我只要想到王俊雄那麼像家豪,又比我更有能力照顧妳,就難過得要命。剛剛一直在想,要是失去妳該怎麼辦;不管怎麼想都覺得我絕對沒辦法忍受,然後妳就來了。既然來了我就不會再放妳走了。」

杏榕貼在他胸前,被他激烈的心跳包圍著,覺得好像飄到另一個宇宙,沒有煩惱也沒有痛苦,有如白鳥一樣展翅盡情飛翔。

「我愛妳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