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嘗到熱戀的感覺了。

日常生活忽然有了重心,添上亮麗的色彩和溫度。無比的安穩,安全,卻又充滿興奮刺激,再也不是枯燥乏味,有如籠中白鼠團團轉的例行公事。讓人每天急著快快起床,迎向這個世界。

白天迫不及待地盯著時鐘,恨不得工作一結束就馬上飛奔到對方身邊,當然也不再接受額外的加班工作,將空閒時間全部留給對方。

會合之後,兩人的手機就關機,隔絕外界的干擾。

他們有時會開著車在城巿裏四處遊盪,想去哪就去哪。有時哪裏也不去,依偎在沙發上,整晚不說話。

當杏榕忙著做拼布的時候,鴻鈞就會坐在旁邊,靜靜地看著她。剛開始杏榕覺得不太自在,等習慣了以後,又覺得他深邃的目光,彷彿也成了她靈感的一部分。

這種時候,杏榕就會有種錯覺,宛如整個世界都靜止,時間也停止了,光是鴻鈞身上的溫度就是永恒。

她已經不是天真的初戀少女,很清楚蜜月期是會過去的。當年跟家豪愛得昏天黑地,最後還不是衝突一堆。即使如此,她還是一想到鴻鈞就心跳加快,胸口瞬間漲滿。

既然無法預知最後的發展,她決定好好享受此刻,隨時懷抱著美好的希望。畢竟鴻鈞不是家豪,他懂得珍惜。

她對鴻鈞只有一點小小的不滿:他不讓她看大木箱裏的東西。

不管她怎麼拜託,他總是說裏面的東西會破壞他的形象。杏榕不想太逼他,只好放棄。

有時候,她會發現鴻鈞看著她的眼中充滿焦慮,問他原因也不回答,只是微笑著搖頭,伸手緊抱她。

也許他也跟她一樣,害怕美好的時光忽然消失吧。

雖然戀人總是活在只屬於兩人的宇宙裏,外面的世界仍會一點點地滲透進來。

鴻鈞忽然要去出差一星期,銀行打算部門改組,將來可能會要他負責新部門,所以他的工作量瞬間爆增。

杏榕並不在意一週的分別,她擔心的是將來。鴻鈞受到重用當然是好事,但是他會不會從此又被工作纏身,每天直到半夜才見得到人?

她小心地問他,「如果把調職的機會讓給別人,你自己留在原單位,會有什麼不好的後果嗎?」

「乍看之下是不會,但是主管會認定我不願意配合政策,以後再有升職機會就不會再交給我了。」

「你那麼想升官嗎?」

看到他的表情,她搖頭,「當我沒說。」

真是傻話,哪個正值壯年的男人不想升官?之前因為柯以琳事件,還以為他從此升職無望,現在機會來了當然要把握。

只是以她的立場,還是寧願他一輩子當個小主管,多一點時間陪她。

她自己也知道這種心態很自私,但是當初家豪也是這樣。加入唱片公司、錄音、發片,然後就是沒完沒了的宣傳行程,爆紅之後又有參加不完的活動,見面的機會越來越少,家豪的心也離她越來越遠。

杏榕決定不要被過去干擾,開開心心地送鴻鈞出門,一面祈禱他們的愛情也能像鴻鈞的事業一樣,越來越順利。

在鴻鈞回來的前一天,她去醫院探望一位剛生完小孩的親戚。正要離開醫院的時候,一件非常眼熟的洋裝映入眼底。

活像把整個調色盤穿在身上的色調,閃閃發光的腰帶和各式配件,加上穿衣服的人臉上那彷彿永遠化不掉的寒霜。居然是翠瑤。

翠瑤很快地認出她,「學姐。」

杏榕緊張地向她微笑。

「嗨,妳不是回日本了嗎?」

「嗯,有點事,所以又回來了。」

杏榕非常尷尬,很想草草道別就溜走。轉念一想,不管再尷尬,她都應該親口告訴翠瑤自己跟鴻鈞交往的事,所以鼓起勇氣約她喝咖啡。

「所以這次妳會在臺灣待多久?」

「我再也不回去了。」

「哦。」

杏榕不知該怎麼接下去,反而是翠瑤開口了。

「上次的事,謝謝妳這麼幫忙。不過應該是害你跟鴻鈞吵架了吧?真抱歉。」

「那是小事啦。但是我覺得,那天妳一口咬定鴻鈞從來沒有愛過妳,結論好像下太快了點。」

「一點也不快。我從跟他交往的第一天開始就一直懷疑這件事,拖了這麼多年才證實,已經太慢了。希望他的下個女朋友腦筋清醒一點,不要再浪費這麼多年。」

杏榕心中一震,顧不得修飾言語。「我現在跟鴻鈞在一起。」

翠瑤瞪大眼睛,原本氣色就不太好,現在變得更差。然後她笑了出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