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那真是恭喜啊。請問學姐,鴻鈞是怎麼向妳告白的呢?」

「是我先告白的。」

「哎呀,這可就……」翠瑤目光不善地輕笑兩聲,「總之謝謝妳的咖啡,我想以後不會再見了。」

杏榕追出去拉住她。

「妳剛剛到底要說什麼?是我先告白的又怎麼樣?」

「你們應該還在蜜月期吧?我不想煞風景。」

「鴻鈞除了不肯見妳以外,還做了什麼對不起妳的事嗎?為什麼妳這麼不滿?我相信他當年是愛妳的!」

翠瑤一副聽到大笑話的表情。

「妳相信?妳相信?」她放聲大笑,甚至笑到直不起身來。

「別笑了啦!我們先回座位吧?」四周的目光讓杏榕渾身不舒服。

拉著翠瑤坐下,翠瑤止住笑聲,沈著臉盯著桌面,半天不開口。杏榕緊張兮兮地看著她,生怕她又發飆。

翠瑤歎了口氣,總算願意好好說話了。

「大一入學的時候,班上女同學幾乎全都迷上了家豪學長,至少十個有六個是這樣吧。大家整天湊在一起說家豪學長多帥多迷人,但我眼裏只有鴻鈞。我一見到他就被吸引了,覺得他好溫暖,讓人好安心。每個人都認為他只是家豪學長身邊不起眼又很好用的工具人跟班,只有我一直看著他。」

杏榕覺得臉微微發燙,想必在翠瑤眼裏,她也是為家豪瘋狂的膚淺花痴女之一吧?

「聖誕節前夕,我開口向他告白,他答應了,我真的好高興。我問他,會不會覺得我這樣主動表白很不含蓄,他說:『女孩子主動很好啊!』後來我才知道,他之所以接受我,就是因為我主動表白讓他撿到現成女朋友,不用再花力氣去被人拒絕的關係。簡單的說,就是我很方便。」

這樣說鴻鈞未免過分了點,杏榕無法接受。

「妳為什麼這麼想?他對妳不好嗎?」

翠瑤帶著自虐的微笑,「哦,他對我可體貼了。妳又不是不認識羅鴻鈞,他對誰都很體貼。每天不管我在外面待多晚,他都堅持要載我回宿舍,如果我拒絕他還會不高興。但是到了宿舍之後,正常情侶應該會站在宿舍門口依依不捨,情話綿綿幾句吧?他總是丟下一句『好好休息吧,晚安』,就頭也不回地騎走了。」

「這只是不夠浪漫而已吧?他那時畢竟還年輕……」

「不只是這樣,就算我不在身邊,他也完全不在乎。我陪家人出國,幾天沒跟他聯絡,好不容易找到機會打電話給他,他卻隨便講個兩句就掛電話了。還有更誇張的,有一陣子我常收到匿名送花,以為是他在搞浪漫,最後才發現是別的男生在追我。我把這事告訴他想看他的反應,他卻說『我尊重妳的選擇』!簡直是開玩笑!那次我們還在涼亭裏碰到妳跟家豪學長,不知道妳記不記得?」

「記得。」

「我哭得半死,他卻不懂我為什麼哭,還問我『難道妳希望我為了妳去跟人家打得頭破血流嗎?』誰要他去打架?就說一句『我比他更愛妳,請妳不要離開我』有那麼難嗎?」

「我想他應該沒有惡意。」杏榕不得不承認鴻鈞這回確實沒處理好。

「他當然沒惡意,羅鴻鈞的字典裏向來沒有『惡意』這兩字的。我為那件事跟他冷戰了一陣子,所以他也開始天天送花,直到我原諒他為止。不過我敢說他絕對還是不知道我在氣什麼,只是想快點解決麻煩事,快點回復正常而已。」

「這只是妳的猜測吧?他一定只是希望讓妳開心啊。而且他向妳求婚,不是就等於要求妳永遠不要離開他嗎?」

「學姐,是我向他求婚。我跟他說,父母希望我畢業以後去日本留學,問他要不要跟我去,他說『好啊』。我又說,既然要一起出國,是不是應該要結婚比較好?他說『對啊,就這麼辦吧。』」

不會吧?羅鴻鈞這傢伙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