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子收藏守則01 店頭小卡  

 

講了半天,我大致明白了狀況。

成樞是《悲慘》的卷靈。至於卷靈是什麼,他解釋了半天我都聽不懂,最後終於自己想到解答。

「也就是說,卷靈就是修練成精變成人的書,等於是書的妖怪嘍?」

我早該想到,怪不得我老媽跟其他的啃紙族都瘋瘋顛顛的,因為天天跟妖怪打交道嘛!

成樞的臉頰抽動了幾下。

「妳要這樣說也行啦,我懶得再說明了。」

「那你剛說我媽是什麼?月亮蝦餅?」

「我還炸蝦天婦羅哩!新月之子啦!」

「聽起來好像某個邪教團體哦。」

「什麼邪教。新月是智慧之神的標誌,新月之子就是被智慧之神認可的使徒,是特別優秀的人類,菁英中的菁英!」

越聽越像邪教啊。

「怎麼認可?考試嗎?」

「當然不是。要成為新月之子,必須打從心裏真正愛書,把書本當成親近的朋友才行。只要這股愛夠強,就能得到認可。」[l1] 

莫名其妙,明明就是一堆寫滿字的紙,誰會去愛那些東西?果然是邪教。

「說來說去,就是症狀進入末期的啃紙族嘛!幹嘛講得那麼深奧?」

他微微咧開嘴角,露出閃亮的牙齒。

「因為『新月之子』只有四個字,像妳這樣腦力低落的人才記得住。」

「也對啦……」

「對個頭!新月之子是很尊貴的身分妳懂不懂?只有新月之子才可以跟卷靈訂約成為主人,卷靈也只聽主人的命令!」

聽到「命令」兩字,我忽然明白了。

「所以說,老媽整天關在書房裏,就是在跟你玩『主人與奴隸,命令跟服從』的遊戲嘍?沒想到老媽口味這麼重耶!」

「……妳的腦袋到底腐爛到什麼程度?」

「不然我老媽幹嘛要衝進火場救你?」

說到這個,我忽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
「等一下,你既然可以變成人形,為什麼不自己逃出火場?」

成樞的臉瞬間凍結了,再次露出痛苦的表情。我幾乎要開口收回我的問題,因為實在不忍心看那張臉。

成樞深吸了一口氣,轉開頭不看我。

「我每天只能維持十二小時的人形,那天剛好時間用完沒辦法變身。」

所以我老媽就賠上了一條命。

話說回來,換成我是老媽,一定也捨不得這張美麗的臉被燒成灰,這是沒辦法的事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