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anberry

王子收藏守則01 店頭小卡  

《週一之killer之書蟲專欄》
  
  
紙本書真的有必要嗎?
 
   
身為寫作者,問這話實在太欠揍了,更何況我還寫了一本紙本書變成王子的書,簡直罪該萬死~~
  
但是,我在寫這本書的時候,腦子裡一直在想:紙本書真的有必要嗎?視聽科技這麼發達,為什麼我還這麼喜歡紙本書呢?難道只是因為上了年紀.....不是,復古?
  
說到紙本書的好處,第一當然就是觸感啦。
  
光是把書拿在手上,就會帶來滿滿的充實感,就像中華蔓越莓一樣〈真心不騙〉。

〈註:想知道中華蔓越莓是啥嗎?請參照:

 


  
第二,讀書和看視訊相比,讀書重來的成本較低。
    
大家有沒有經驗,在看電視的時候,很容易錯過精彩鏡頭?
  
比如說家人無意走到電視前面,或是家中神犬喵皇存心擋電視不讓你看。就算用電腦追劇,也可能被電話打斷,甚至於一不小心閃神,就錯過福爾摩斯破案關鍵,這是多麼扼腕的事啊。
  
這時就只好等重播、重新追劇,或是再倒帶重看,在時間軸上拉來拉去有夠煩,而且浪費電又破壞情緒。
  
紙本書就不一樣了,如果讀書被打斷,只要重新翻開就行了,前後不到一秒,無縫接軌,真是神奇啊!
  
什麼?電子書也可以無縫接軌?
  
話是沒錯,所以我們就要來看紙本書的第三個優點:
  
小說裡常看到男女主角把情書或信物夾在書裡,讓對方翻出來,浪漫度爆表。而在「刺激1995」裡,男主角把書挖空,把小槌子藏在裡面,終於挖穿了牆壁順利逃獄。
  
如果用電子書的話,愛情小說的男女主角可能永遠不會在一起,「刺激1995」的男主角也永遠逃不了了!大家千萬不要忽略書本偉大的收納功能!
  
說來說去,不管數位科技再發達,人總是喜歡看得到摸得到,實實在在的東西,不是嗎?
   
  
《王子收藏守則》女主角玟墨,生長在一個虛擬實境極度發達,紙本書被看輕甚至污名化的時代,她自己也因為家庭的因素,非常討厭紙本書。
  
然而卻因為命運的安排,她卻天天被紙本書化身的美型男--卷靈包圍著。
  
有刀子嘴豆腐心的傲嬌卷靈,
  
忠誠度和出槌度都是百分之百的正太卷靈,
  
還有總是面帶笑容卻作風鐵血的腹黑卷靈......
  
這些卷靈對自己認定的主人忠心不二,為了主人的願望,隨時可以變身甚至變性。書裡寫到的東西通通可以拿出來用,必要的時候還可以把主人帶到書裡的世界,讓她展開作夢都想不到的冒險。
  
現實生活的書當然不會變成人,但是只要是心愛的東西,在我們心中就會有它自己的靈魂,這就是我寫這故事的理由,也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書本,不要拿它去壓泡麵(這結尾好弱啊......T_T)
  
  

台灣角川

http://goo.gl/2axnRe
  
金石堂網路書店

http://goo.gl/DfHPuy
  
博客來

http://goo.gl/9Hnaam
  
誠品網路書店

http://goo.gl/1VuxXP
  
讀冊生活

http://goo.gl/hFefo7
  
三民網路書店

http://goo.gl/Xg0RCR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