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完了公事,時間還早。因為杏榕的大學母校就在附近,俊雄提議到校園裏散散步。

入夜後,校園裏的路燈全部亮起,四處都是散步、遛狗、慢跑的人,幾乎比白天還熱鬧。

杏榕好久沒有回到母校了,校園變了不少,但是她熟悉的地點都還保留原貌,勾起無數的回憶。

以前也曾經像這樣,在夜裏跟家豪牽手漫步,享受著涼風,一邊比賽誰認識的植物最多,或者是躺在活動中心前的走廊上,仰頭試著把天上的星星連成星座,即便後來才發現根本就連錯了。

那時候,真的是無憂無慮,覺得世界上沒有一件事難得倒他們。

現在想起這些往事,她已經不再悲傷,只覺得很溫暖。

因為愛上家豪,她才能擁有這麼幸福的大學時光。

她真的好想告訴鴻鈞,她不需要家豪的改良版,因為家豪是獨一無二的。

而鴻鈞也是獨一無二的。

「前面有個涼亭,我們去坐一坐吧?」俊雄提議。

看到那個涼亭,又勾起杏榕的回憶。

那時,她跟家豪來到涼亭坐下吃點心,才發現涼亭裏已經有人了。是鴻鈞跟翠瑤。

家豪一開始還很開心地跟兩人打招呼,杏榕卻注意到鴻鈞的笑容很勉強,而一直避免跟他們目光接觸的翠瑤,兩隻眼睛都哭腫了。

她急忙編個藉口把家豪拉走,心臟噗通亂跳,活像看到了什麼不該看的東西。

還記得那時候她非常訝異,因為她一直以為羅鴻鈞是全世界唯一不會讓女孩哭的男人。她還對自己說,搞不好翠瑤是為了別的事在哭,鴻鈞只是在安慰她而已。

現在回頭想想,八成是鴻鈞對哪個女生太親切,把翠瑤氣哭了吧。

她輕歎一聲,被俊雄聽見了。

「怎麼,又想到為家豪傷心的往事嗎?抱歉,不該建議來這裏。」

杏榕搖頭,「不是家豪,是鴻鈞。」

「羅鴻鈞?對了,聽說他以前在學校跟妳處得很不好。」

「也沒有很不好啦。」杏榕很尷尬,「總之就是他誤解我,我也誤解他,所以一直不太來往。現在我們已經是好朋友了,沒事了。」

「他誤解妳?不會吧?在我印象中,他對妳總是讚不絕口啊。」

「咦?真的嗎?」

「真的。當初他來找我,說想投資妳開拼布教室,我還不太贊成。先招認,我以前對拼布有一點偏見。店裏明明有賣的東西偏要自己動手做,乍看之下很勤儉,其實根本沒有比較省錢,只是有錢有閒的貴婦打發時間的消遣,感覺很做作。」

「這樣講很過分耶!」

「所以我說是偏見啊。然後羅先生就說:『那是你沒見過張杏榕的手藝。她做出來的東西會讓你覺得活著真好』。」

「他真的這麼說我?」杏榕臉上發燙。

「我被他說動了,就答應幫忙演戲騙妳──抱歉啊。可是從那時起我就覺得這人真是古怪。明明就是他自己想投資妳,偏要把家豪跟他父母扯進去,未免太小家子氣了。」

「如果他一開始就用自己的名義投資我,我一定不會接受啊。因為……」

「因為你們以前『不太來往』,我知道。」他接下去說:「可是既然是誤會,他為什麼不想辦法把誤會解開,而要放任誤會持續下去呢?」

「因為他不知道該怎麼開口。」

「『對不起』三個字,很難嗎?男子漢大丈夫,為什麼不能爽快一點?」

「鴻鈞有時確實不太能夠坦然面對自己的錯誤,但這也不是什麼大缺陷吧?」

「是嗎?那麼我想問另一件事:他對妳到底是什麼感覺?」

杏榕覺得自己的臉快要炸開,「我怎麼知道!」

「當他說要投資妳的時候,我立刻知道他愛上了妳。但是當我跟妳走太近的時候,他卻完全沒有採取行動,這到底算什麼?」

「他幹嘛要行動?你又沒有在追我!」

杏榕面紅耳赤地反駁,卻被他的下一句話嚇得夠嗆。

「如果我有呢?」

「什……」

俊雄拿出手機,「如果我打電話給他,說我打算說服妳晚上去住飯店,他會衝過來嗎?」

杏榕咬住下唇。一定不會。

「剛才我還特地約他一起來聚餐,想給他一個公平的機會,他居然不領情。像這樣不戰而降,未免太難看了。」

「你那麼想跟他打架啊?」

「話不是這樣說。我放棄學吉他,一來是因為天份不如家豪,二來也是因為我並不是真的那麼有興趣。如果是我真正感興趣的東西,我一定不會輕易放棄。所以像羅鴻鈞這樣的人,我沒辦法尊敬他。他是個好朋友,但是要當情人實在不適合。講得難聽點,那種個性就只能當個路人甲而已。所以,如果妳有意跟他交往的話,還是再考慮一下比較好。」

杏榕沈默了。她很不喜歡聽俊雄批評鴻鈞,偏偏他說的都有理。

鴻鈞確實為她付出很多,做了很多事,但是如果他不表明自己的心意,他們之間什麼也不會開始。

但是,她自己又做了什麼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