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秋提醒他:「喂,我記得這位老兄在學校裏也不是混得很爽耶,你把他帶回傷心地散心,這樣真的可以減壓嗎?」

「‧‧‧‧反正他也沒反對啊。等一下,你不會被他吸走吧?」他擔心地問。

「安啦安啦。你現在要趕我走可沒那麼容易。」

來到學校,好死不死就在正門口跟賴世宇和幾個同學碰個正著。

只見那張高傲的臉忽然發亮,隨即他又收起喜悅擺出總隊長的架勢,非常有份量地向安修平點頭:「學長好。」

「嗯。」安修平隨口應著,一雙無神的眼睛根本不曉得到底有沒有在看他。

小翎眼巴巴地看著賴世宇的臉在一秒內垮下來,然後他惡狠狠地瞪了兩人一眼,不屑地哼了一聲,逕自領著跟班們走出大門。

看著他倨傲的背影,小翎忽然感到胸口刺痛。他多麼想叫住賴世宇,告訴他安修平不是故意擺臉色給他看,是有病在身才不認得他,叫他不要介意。然而就算不用千秋提醒他也知道,即使安修平身心健康,他對賴世宇也不會有什麼印象。

他原先只是懷疑賴世宇對安修平有意,現在已經是百分之百肯定。不幸的是,他更確定這段感情不會有回報。就像千秋之於佳沅,裘莉之於他。

這狀況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:無望、無奈。

雖然賴世宇之前把他整得七葷八素,雖然賴世宇現在恨他入骨,他還是不由自主地為他難受。一片深情得不到回應的感受,他比誰都了解啊!

好想給他一個朋友的擁抱,由衷地勸他:放棄吧,你跟他是不可能的,不要再折磨自己了,那是深淵啊。

但是,跟志恒糾纏三年的自己又有什麼立場說這種話呢?

小翎把安修平帶進他們教室,然後安修平就一聲不吭坐在旁邊看他們排演節目。同學們雖然覺得這位學長陰陽怪氣,一忙起來也就不在乎了。

休息時間,小翎和安修平正站在走廊上聊天,忽然有個人從高三教室的方向走過來。基本上那人是小翎現在最不想看見的人,張貴新。

「陳少翎,我有話跟你說,過來一下。」

該來的還是要來,小翎歎了口氣,暫別安修平,跟著阿Q來到一樓。

「有什麼指教,張同學?」

「陳少翎,你最近很跩哦?」

「唉,在你眼中我哪天不跩?」

阿Q毫不掩飾臉上的憎惡:「你故意挑撥離間破壞人家情侶,好把老蔡拐到手,你也太賤了吧!」

「我只是拿證據給志恒看,李詩云也承認她劈腿了,這怎麼能怪我?」

「這根本就是你設計的!」

「哦?怎麼設計?花錢找個男的來追志恒的老婆嗎?講這種話也太沒常識了吧。」

阿Q額頭上青筋都冒出來了:「不管怎麼樣,你愛自甘墮落是你家的事,幹嘛要把志恒拖下水?一定要每個人都跟你一樣變成變態你才高興嗎?」

「那是志恒自己的選擇,你就不能尊重他一下嗎?」

「我不能讓我的朋友誤入歧途啊!」

小翎發現自己越來越有修養了,聽到這種話,血壓居然沒有直衝頭頂。

「既然是朋友,你就應該相信他,支持他吧?難道說志恒變成同性戀,你就不當他朋友了嗎?」

阿Q咬牙切齒地說:「志恒絕對不會變成同性戀的!」

「既然你這麼確定,幹嘛還來找我?」

「我只是要你搞清楚,志恒只是因為被李詩云背叛心情不好,所以要找人填補他的空虛而已,他才不是真的喜歡你,過一陣子他就會清醒過來的,你不要趁人之危!」

小翎實在很想破口大罵,但他又不希望志恒因為他而失去好友,只得耐著性子。

「這不用你說我也知道。」他冷冷地說:「問題是,他來找我就表示他需要我,那我當然就會陪他,就算他不是真心的又怎麼樣?他的體格跟力氣都比我強,我哪有辦法對他做什麼事?你要是真那麼關心他,就耐心點等他清醒,自己跟我分開,這樣不就好了嗎?」

「你這話什麼意思?」說這話的不是阿Q,而是志恒。他站在樓梯口,一臉不悅,旁邊則是面無表情的安修平。

「志恒‧‧」

志恒快步走到小翎身邊:「張貴新,你是在幹什麼?」

阿Q臉色微青:「我是想救你,免得給這死人妖騙了!」

「你嘴巴放乾淨點。你討厭小翎是你家的事,沒權利管我。」

「蔡志恒,你清醒一點好不好?有眼睛的人都知道,你根本不是真心的。連陳少翎自己都承認了!」

「我是真心的,你有意見嗎?」

阿Q氣壞了:「蔡志恒,你再執迷不悟下去,我們哥兒們就做到今天為止,明天開始就是路人!」

志恒漲紅了臉,放聲大吼:「隨便你!」

小翎急得拉住他袖子:「志恒,別這樣,有話好說嘛。」

阿Q咬牙切齒:「好,蔡志恒,你夠爽快!算我認識你了!」一轉頭大步走開。

「志恒,你去追他啦,不要這樣‧‧」

志恒回頭瞪他:「還有你!你剛剛說什麼?你根本就不相信我是真心跟你交往的,是不是?」

小翎尷尬不已:「不是啦,我的意思是,感情可以慢慢培養,一開始不用要求太多。」

「培你的頭!要是一開始就不相信對方,以後哪有辦法繼續?你現在不就已經在考慮分手的事了嗎?到底拿我當什麼啊!」

「我‧‧」小翎真是委屈到家,他只是尊重志恒的心情,為什麼還要反過來被罵?

千秋長歎一聲:「我早說了,要嘛就不要接受,要接受就不要考慮太多呀。」

被他這一激,小翎抬起頭來高聲說:「你就不要再逞強了,你根本就還沒準備好!乾脆先當朋友,其他的以後再說也行,我又不急。」

「是你沒準備好吧?我早就下定決心了。」

「是嗎?」冷澈的聲音傳進耳裏,兩人這才注意到旁邊的安修平。

「呃,學長‧‧」

「你這話什麼意思?」志恒知道眼前這怪胎是學長,但語氣還是很不客氣。

「我冒昧請問一下,兩位進展到什麼程度了?」

「關你什麼事?」

安修平一挑眉:「哦?不方便說嗎?」

志恒對他這種態度十分不耐:「牽手啦!」

「也就是說,你的決心只到牽手嘍?」

「什麼話!」

「所謂的同性戀,簡單的說就是『會對同性產生性慾』吧?你做得到嗎?」

聽到「性慾」兩字,小翎的臉立刻暴紅起來。

「那個‧‧學長,這種事現在不方便談吧?」

「很抱歉,我有預感,現在不談的話,你們兩個撐一輩子也不會談。」他轉向志恒:「你是叫蔡志恒是吧?請你回答一下,你做好跟小翎上床的心理準備了嗎?」

千秋咋舌:「厚!越來越勁爆了!帥!」

小翎可不這麼想:「學長!這個‧‧這個‧‧不急啦!」他差點咬到舌頭:「慢慢來就好了。」

「慢慢來?可以啊,你就先跟他耗個幾年,為他付出全部感情,等到要進一步的時候再聽他一臉歉意地告訴你:『對不起,我真的做不到。』你當是在玩家家酒嗎?」

千秋拍手叫好:「讚啊!這位學長跟我真是英雄所見略同!我越來越喜歡他了!」

聽了安修平的話,小翎的腸胃全部擰成一團,看到志恒鐵青的臉,仍是強笑著打圓場:「學長,你講得太誇張了,沒那麼嚴重吧?」

「是嗎?蔡同學,你敢保證不會發生這種事嗎?」

志恒緊咬著牙關,不發一語。

「這種事情是勉強不來的,就像小翎沒辦法跟女孩子親熱一樣。你如果真的有心對你的感情負責,在開始交往的時候就要弄清楚你到底行不行;否則只是在浪費別人的青春而已。如果你只是為了打發時間,改變心情才跟男生交往,我勸你還是停手吧。」

在一陣令人窒息的沈默過後,志恒開口了:「小翎,來一下。」

小翎長歎一聲,再度丟下安修平,跟著志恒來到中庭花園。

「你聽我說,不要太在意我學長說的話,他那個人比較嚴肅,講話常常不留情面,聽過就算了。」

「他講得很有道理啊。看來這人還蠻有智慧的,」志恒露出一個不太好看的笑:「怪不得你那麼喜歡他。」

「我是『尊敬』他。」小翎有點生氣地糾正。

志恒改了話題:「星期六園遊會你要顧攤到幾點?」

「‧‧三點。」

志恒點頭:「好。我明天打一把鑰匙給你,你那天三點換班後,先到我家等我。我晚一點就會到家。」

「去你家做什‧‧」看到志恒的表情,他問不下去了。

千秋嗤之以鼻:「笨問題!」

小翎臉上稍退的紅潮立刻又昇了起來:「志恒!不要鬧了!」

「我是很認真的。」

「這種事‧‧怎麼可以因為賭氣就做這種事呢?這樣不對啊。」小翎真的很想哭。如果寶貴的第一次,居然是為了證明給學長看才發生的,那可真是笑話了!

「不是賭氣,你學長說的沒錯,一開始就要弄清楚,免得浪費時間。」

「我不覺得是浪費時間,順其自然不是很好嗎?」

志恒的眼神有點悲傷:「我看你是不相信我吧?」

「我哪有!」小翎高聲反駁。

「你認為我一定沒辦法真正喜歡上你,所以你也不在乎,慢條斯理陪我玩家家酒,對不對?」

「你夠了哦!」小翎有點火了。

「如果沒辦法一開始就全心全意投入,這種戀愛哪談得下去?」

「‧‧‧‧」

志恒靠在走廊柱子上,疲倦地說:「我是真的,誠心誠意想跟你培養感情,一切重新開始。如果我們還這樣一直留著心結,就真的很沒意思了。」

小翎看著他,原本清澈的眼睛現在蒙著深深的陰影。是情變的痕跡,還是誠意不被了解的悲傷?也許兩者都有吧。總之,小翎知道自己被感動了。

「下星期六下午三點,你來不來?」

小翎緊緊握拳,深吸一口氣後,做出回答。

「好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