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點,我再度拿起電話,不是撥她的手機,而是直接打去她家。她妹妹喊了她七八聲,她才來接電話。

「你打這支做什麼呀?」

「因為某人忙著打game,手機都不開啊。」

她火了。「我都已經準時上課了,你還要怎樣?少管我行不行?很煩欸!」

「當然行。我直接跟妳爸媽說妳玩game玩到快當掉,讓他們來管妳好了。」

「你什麼意思?」

「不懂?我在威脅妳啊。既然好好講妳聽不懂,我只好來硬的了。」

一陣沈默,然後她爆發了。

「不能打game是吧?不然要叫我做什麼?躲在棉被哭嗎?我告訴你我想幹嘛,只要天一黑,我就滿腦子一直想,他現在在哪裏,在做什麼,是不是跟那個女孩在一起,他會不會帶她去我們去過的地方,對她說以前對我說的話?我想整晚守在他家門口埋伏,等他出門就一路跟蹤他,讓他不管走到哪裏,一回頭就會看到我。你是想要我去做這種事嗎?是不是?」

很奇怪,雖然被吼了一頓,我反而鬆了口氣。「等我。」

「啥?」

「換好衣服等我,我去接妳。」

她糊塗了。「接我去哪裏?」

「妳不是要去姓簡的家門口埋伏?我載妳去呀。」

「‧‧‧他住內湖欸。」

「那我們最好快點出發。」終於換我掛電話了。

二十分鐘後,我來到她家門口按鈴,她一臉猶豫地走出來。

「真的要去啊?」

「啊不然我現在是來這裏修馬路嗎?」

「這樣不好啦。」

「喂喂,是妳自己說要去的欸。妳不是小人嗎?既然是小人就要大方一點使壞,假仙個屁啊?快點上來,不然就給我改名叫偽君子!」

她白我一眼,「偽你的頭啦。去就去!」



簡東洋的住處離美麗華不遠,從巷口可以看到摩天輪,在夜色中閃著五彩的燈光。

簡某人的窗口一片漆黑,他那個沒事到處亂親的室友似乎也不在。

小穎說:「他還沒回來,我們走吧。」

「喂喂,」我說:「不是說要等整晚,哪能這樣就走?」

她一臉無奈,「你明天不是滿堂?這樣搞會累死的。」

「放心,我鍛鍊充足,熬一晚死不了人。」

「他八成跟新女朋友出去了,搞不好整晚都不會回來。」

「那明天總會回來吧?明天再來等。」

小穎驚問:「明天還要來?」

「廢話!要當跟蹤狂當然要持之以恒咩,妳有沒有誠意啊?」

她翻了個大白眼,沒再開口。

天氣很冷,我們沒地方避風,只能縮在公寓大門邊。白慘慘的路燈毫無溫度地照在我們身上,感覺更冷。小穎一言不發地仰頭望著簡東洋的窗口,臉孔在白光照射下幾乎變成透明。她的眼神非常專注,簡直可以穿透水泥牆進入屋中。

我開始擔心這趟是不是來錯了。把她帶來這裏看著那間她再也進不去的房間,豈不是讓她更傷心?我並不想火上加油,只是想讓她知道,不管她要做什麼傻事,我都會陪她。

所以,不要把我推開。

這時小穎開口了,眼睛仍然盯著那扇沒有燈光的窗戶。

「他有一台電磁爐,我常拿來煮拉麵。我時間老是抓不好,有時煮太糊,有時又沒煮熟,但他總是會全部吃光,還一直誇好吃。要是吃得太飽,他就開音樂,教我跳交際舞幫助消化。他常說,畢業舞會的時候我們兩個一定要穿得漂漂亮亮,讓全部的人眼珠子掉下來。」她輕笑一聲,「其實我比較喜歡只有我們兩個在小房間裏跳舞的感覺,但是我一直沒跟他說。」

我想像著他們兩人在五樓的小房間裏,身穿T 恤牛仔褲,在溫暖的黃色燈光中相擁起舞,空氣中還飄著拉麵的香味。那時的小穎一定很幸福。

心中的疑慮再度蠢動──妳後悔了嗎?

還是問不出口。

冷風吹來,我們不約而同瑟縮了一下。

「好冷,腳也好麻。」小穎吐舌,「當跟蹤狂這麼辛苦,幹嘛報紙上一堆人愛做這種事?」

「他們精神力異於常人啊。」話沒說完,冷風鑽進我鼻子,我打了個大噴嚏。

小穎長長地歎了口氣,「機車,算了,我們回去吧。」

「開玩笑,我現在正是鬥志旺盛呢。」抬頭看到遠方的摩天輪,我又想到一個點子。「我說,他會不會帶女生去美麗華玩啊?現在不是還有晚場電影?我們乾脆去那邊堵他們吧。」

小穎仰頭看著我,眼神不知是感激還是無奈。「耀基,已經夠了,好嗎?我想睡了。」

回到她家樓下,我問她:「為什麼放棄了?不是每天都想去等嗎?」

她聳肩,「我是啊。可是一旦旁邊多一個人,我就忽然覺得做這種事實在有夠蠢。」看到我的表情,她格格一笑,輕拍我肩頭,「好啦,我明天開始一定好好上課,這樣可以嗎?」

「這樣就想打發我啊?哪那麼簡單。」

「不然你要怎樣?」

我想了一下,「耶誕晚會雖然不辦,我的禮物妳可別想賴掉。」

「那我的呢?」

「當然少不了妳那份啦,廢話!」

「沒問題。」

她進門前,又對我回頭一笑。我想,也許這回真的沒事了。

之後,高小穎的作息果然正常多了。雖然還是常常沈默不語,至少不會像之前那麼失控。

鬆了一口氣之後,我又得面對新的問題:她的禮物。

想到上次送的生日禮物,我就很想上吊死一死算了。

居然送阿婆內褲給喜歡的女孩子!我是豬腦啊啊啊啊啊‧‧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