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下來幾天,我一直想跟小穎談談學長的事,但我卻找不到她。每次上課她都是遲到至少二十分鐘才急急忙忙衝進教室,頭髮被風吹成團狀,可以直接去演獅子王。一到下課時間,她馬上趴在桌上昏睡如死豬,沒人有辦法跟她說話。上完課她就立刻失蹤,也不再跟同學聊天吃飯,手機更是直接轉語音。

一個禮拜下來,我跟她講的話不到二十個字。

經過無數次失敗,我終於在她離開教室之前逮住她。

「妳是晚上都幹嘛去了,怎麼睏成這樣?」

她的狀況還真不是普通慘,眼皮浮腫還帶著黑圈。臉上黑斑痘子一堆,氣色更是跟冥紙有得拼。雙眼布滿血絲,半睜半閉,完全不知道她到底看不看得見我。

「沒有啦,我昨天玩線上遊戲玩到早上六點才睡。」

我火氣立刻狂燒起來。「我不是早跟妳說過,on line game是陷阱,一掉下去就沒完沒了,千萬不能碰嗎?」

她一臉無辜,「可是真的很好玩啊。」

廢話,就是好玩才危險啊!

「妳到底知不知道情況?賀關刀已經撂下話了,妳再遲到一次就鐵當。這科是擋修,要是當掉妳明年就別想畢業了!」

她聳肩,「那就晚一年再畢業啊,反正死不了。」

講得也太輕鬆了吧!她是真的什麼都不在乎了嗎?

「妳少廢話。最晚十二點一定要關機上床睡覺,否則我跟妳沒完,聽到沒?」

「哦。」

什麼「哦」?一點誠意都沒有!「妳認真點行不行?我可是‧‧‧」

「我還有課,掰。」有氣無力地對我一抬手算是道別,就晃晃悠悠地走開了,留下氣堵咽喉的我。

晚上十二點,我撥她手機,響了十幾聲沒人接,進語音。我不死心,連撥了好幾次,她終於接了。

「高小穎妳還在玩對不對?十二點了,趕快關機睡覺!」

「我現在在忙打怪,再玩十分鐘就下線。」

「少來這套,馬上給我關機!」

「好啦‧‧‧」居然就這麼掛掉了。

我忍著火氣,過了十五分鐘再打。電話一接通我就忍不住了。

「不是說十分鐘?都十五分鐘了還有音樂!快關機!」

「好。」隨著這聲有氣無力的回答而來的,是電話掛斷的嘟聲。

我再等十分鐘,再打。

「幹嘛?我已經要睡了。」

「真的嗎?妳讓我聽聽電腦關機的音樂,我就相信妳。」

耳機裏沈默了數秒,然後她不耐煩地嘖了一聲,又掛斷了。

我氣得眼前發黑,一腳踢翻茶几。什麼態度啊!也不想想快要被當的人是誰?不知好歹,不識好人心,不成體統,不──好吧我自己也過份了些。

傳了簡訊去向她道歉,原本還期待她會回一下,手機卻始終沒有動靜。她真的睡了嗎?或是只想不受打擾地沈浸在遊戲世界裏?我永遠不可能知道答案。

拿出茶壺玩了很久,心情卻越來越煩躁,眼睛不斷盯著手機。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手機安靜無聲,我心裏的怒吼越來越響。為了避免一時激動弄壞寶貝茶壺,我走到陽台上透氣。明知手機不會響起,我還是不由自主地把它帶著。

十一月的夜晚冷得我雞皮疙瘩直冒,外面沒有車聲,沒有人聲,連貓狗都不叫。彷彿是我的寂寞罩在萬物之上,把所有聲音吸走。我的力氣也被吸走了,連生氣都嫌累。

為什麼高小穎可以用那副無辜的眼神求我不要離開她,自己卻一步步從我身邊飄走?而且做來輕而易舉,只要一個按鈕,就可以把我排除在她的世界之外。

或許一開始就是我會錯意,她根本不需要我?

也許她後悔了?當初如果不要為了我跟簡東洋翻臉,今天就不會讓別的女生輕輕鬆鬆取代她的位置。她是不是覺得很不值?

我永遠沒辦法知道。

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?是斷線的電話兩頭。另一頭再怎麼天翻地覆,我還是只能聽到「嘟嘟」聲。

第二天早上小穎終於沒再遲到了。她坐在教室最後面的角落,離我遠遠地,整堂課兩眼無神地盯著台上的賀關刀,下課時照例趴著睡覺。我暗自懷疑,她根本就是整晚沒睡直接來上課。

基於昨晚的不愉快,我決定暫時不要去招惹她。

下午,我正在交誼廳看報,芊芊跑來找我。「機車,你知不知道小穎最近怎麼了?」

「問這個做什麼?」

「中午我碰到她,在便利商店買了一大堆遊戲點數卡,好奇怪,她以前從來不玩那些東西的。找她去吃飯,她說她不餓。瘦到手上只剩骨頭還不餓,太誇張了!你倒是說說她呀。」

我沒回答,只是把報紙收好起身走開。心裏很冷,想必我臉上表情也很冷。
今晚一定要解決。我下定決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