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來,吃飯。」

交往第三個星期,小穎開始每天幫我做便當,理由是外面的東西不營養又不衛生。這樣也好,期末考到了,我懶得為中餐煩心。

她放下二層保溫便當盒,再從手提袋拿出一個塑膠袋,裏面是消毒過,薰得香噴噴的熱毛巾。「先擦手再吃。」

我乖乖擦了手,心裏覺得自己好像幼稚園等開飯的小朋友。第一層飯盒是糙米飯,第二層是香煎雞塊、水煮菠菜和雕成花的水煮蛋。

「我把雞皮拿掉了,雞皮太油對身體不好。這個雕花是我爸教我的,我練習了好久。」

「妳白痴啊,念書都來不及了,還有時間弄這個?」

本以為她會回嗆我,「有的吃就不錯了還嫌」或是「不吃拉倒」,誰知她的表情整個黯淡下來,垂著眼一言不發。

我頭皮發麻,不會吧?這樣就不高興了?她不是對我的賤嘴抵抗力超強嗎?

正想說些話打圓場,她又抬起頭來,短促地一笑。「啊,還有這個。」又拿出一個小水壺,倒了一杯深色液體,「洛神花茶,可以提神醒腦。」

「那妳吃什麼?」

她的便當盒裏,是一個三明治,兩片薄到幾乎看不見的白土司夾著幾片蕃茄。

「妳就吃這個?連美乃滋都沒有。」

「美乃滋熱量太高,吃了會胖。」

我嚇得差點掉筷子。向來大口吃披薩的高小穎,居然會怕胖?看著眼前這個用叉子叉起切成小塊的三明治,秀氣地送進嘴裏的女孩,越想越懷疑她到底是誰?

產生這種疑問已經不是第一次了。自從開始交往以來,小穎不再染髮,也不再梳奇怪的髮型,而是每天仔細地上捲子,選髮夾和髮圈,衣服全是精心挑過,顏色一定跟我送她的項鍊搭配。她也不再擦七彩指甲油,黑唇膏更是列為拒往戶。她現在每天的化妝都足以上雜誌封面,每次喝過水或吃完東西,第一件事絕對是拿出鏡子補妝,一點都不馬虎。

很多人稱讚她變漂亮了,並且歸功於愛情的滋潤,她總是笑得非常優雅,完全不會露出牙齒。

我腦中不由自主浮現「超完美嬌妻」幾個字。之前看那部片是只覺得有夠扯,現在就算小穎忽然張嘴吐出鈔票,我也不會驚訝。

說到嬌妻我又想到另一件事。「妳昨天為什麼要打掃我家客廳?」

「因為你不喜歡別人動你的東西,所以我沒掃你房間。」

「不是啦,我是說那又不是妳該做的事。這個月輪到我哥打掃。」

當我昨天考完試回到家,看到她穿得漂漂亮亮跪在地上擦地板,差點以為我得了妄想症。

「就當做跟你哥聯絡感情嘛。他不贊成你跟我交往,不是嗎?」

「妳管他怎麼想!」

她沒回答,只是斜眼看我。我沈默下來。

當我哥知道我跟小穎正式交往時,臉上那副「我就知道,狗就是改不了吃屎」的表情,我一想起來就恨不得打掉他兩顆門牙。

也許,我真的不能不在意他的想法,但是讓我女朋友替他打掃房子,我更是超級不爽!

「你待會要做什麼?」小穎問。

「回圖書館念書。」

「不要啦,吃飽飯窩著讀書會消化不良,先去散個步幫助消化,腦筋才會清楚。對了,散步的時候要戴這個,」她從手提包拿出一頂毛線帽,「風大,戴著才不會頭痛。」

「妳那包包是小叮噹的口袋啊?」

她白我一眼,「我要是小叮噹,就拿自動答題機出來,你考試就不用愁了。我算過,只要你期末考平均96分以上,書卷獎還是拿得到。雖然第一名是不太可能,至少面子保住了。」

最後一句話讓我全身僵硬。「妳覺得沒得書卷獎就是沒面子嗎?」

她莫名其妙,「是你自己說的呀。」

沒錯,是我說的,我還說過「除了第一名,其他名次一文不值」。問題是,我不太習慣別人比我機車。

她看我一臉不受教的表情,歎了口氣,「你哥論文通過了,對不對?」

對。

「他跟你爹娘最喜歡的若妍復合了對不對?」

對。

「他還出錢讓你爸媽住五星級飯店過年,對不對?」

對。

「所以你成績不能太難看,不然就會很尷尬,不是嗎?」

我冷笑,「我成績再好也沒人希罕。」

「但是你自己希罕吧?」

這還真是難以辯駁啊,再怎樣我也得滿足我卑微可憐的自尊。小穎真的很了解我,她只是照我想要的方式做事,我沒什麼可埋怨的。

「妳過年真的要跟我們一起聚餐?那很無聊欸。」跟我爸媽老哥同桌吃飯,絕對不是全世界最愉快的差事。

「就是很無聊才要去陪你,免得你每次一提到家族聚餐就一張苦瓜臉。而且既然若妍要去,我當然也該去跟你爸媽打個招呼。」

老實說,我有很不好的預感。話說回來,跟我家人有關的預感通常都不是很好。

我吃完後,她伸手就把便當盒跟筷子接過去,我說:「我自己洗。」

「我來就好,你坐著休息吧。」

我衝口而出:「妳是怎麼了,為什麼忽然變成傳統中國婦女?」

「你不就是喜歡傳統古典型的女生嗎?當年還巴望著天天吃若妍做的菜哩。怎麼,不是若妍照顧你就不希罕是吧?」

「妳沒事扯若妍幹嘛?我是說妳不需要特別為我做些不習慣的事!」

「亂講,我本來就很賢慧。」

「是嗎?那妳會這樣給簡東洋做老媽子嗎?」話一出口我就知道我踩到大地雷了,我甚至還可以看到自己的手腳炸成塊狀到處飛,上面還沾著我飛濺的腦漿。

小穎看起來真的很想把我碎屍萬段,但她深吸一口氣,淡淡地說:「我馬上回來。」

我獨自把玩著她手織的毛線帽,或許是想像冷風吹在頭上的感覺,頭真的開始痛了。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