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下午,我找小穎到福利社喝飲料。我點熱奶茶,她喝燒仙草,在露天座位坐下後,我才想到這裏恰好就是我當初跟簡東洋吵架的地方。也就是在同一個地方,我向他拍胸脯保證,我跟小穎之間絕對只是朋友。

熱奶茶很燙,太甜又太膩,一點茶香都沒有,真不知道我點這個是要幹嘛。不過這個不重要,重要的是今天一定要向小穎表明心意。

「我沒有跟學妹在一起。」

她看我一眼,沒吭聲。

「真的,我只是在路上遇到她,順便約她一起去。我只是‧‧‧」我只是笨只是沒有用心替妳著想只是沒有等妳‧‧‧媽的,為什麼跟她說話變得這麼難?

「你生氣了對不對?」小穎一句話讓我差點跳起來,「我沒有好好珍惜你送的禮物,又放你鴿子,現在你一定很討厭我吧?」

「我才沒‧‧‧」我太驚訝了,一時想不出話來。

她抬眼看我,眼中的脆弱讓我不忍卒睹。「昨天晚上學妹打電話給我,問我對你到底是什麼感覺。她說如果我喜歡你就要直說,如果不喜歡就不要再霸佔著你。我說:『現在問這個也沒用,搞不好耀基早就不要我了。』」

「胡說!我‧‧‧」

「機車,機車!」柳丁慌慌張張朝我跑來,打斷了我的話,「你快點跑,他來找你了!」

我一頭霧水,「誰來找我?」

柳丁還沒回答,我已經看見哈利學長大步朝我走來。他身體僵直,眼中殺氣騰騰,顯然哈利波特蛻變成佛地魔了。

幾個同學追在他後面試圖勸阻他,「學長,冷靜點,有話好說。」當然是沒用。

我站起來還沒開口,他已經一拳揮了過來,頓時我的視界全變成黑的,血腥味衝入鼻腔,耳邊全是女生的尖叫聲。

小穎扶我起來,我才知道我摔倒了。她對學長大叫:「你幹什麼啊!」

學長指著我,咬牙切齒,「不要臉的爛人,口口聲聲說要幫我,背地裏卻偷偷捅我,方便你自己追小穎!我早知道你很機車,可真沒想到你這麼卑鄙!」

小穎說:「你亂講什麼,機車從來沒說過你壞話!」

「哪用得著講?他只要端出學友的身分就萬事搞定了。明明自己也喜歡你,表面上一直擺一副大公無私的嘴臉,給我出一堆餿主意叫我不要去找妳,再利用妳對他沒戒心天天黏著妳,讓別的男生沒辦法接近,真是好毒的手段!我看簡東洋八成就是被你這樣搓掉的吧?學友的身分是這樣用的嗎?林耀基,你沒資格當別人的學友,你根本沒資格當人!」

「你講得太過份了!」

我阻止小穎說下去,眼前的金星已經消失,讓我看清我的對手。既然他把我當成這種人,那我也不用客氣。要戰就來吧,我現在火氣正大著哩。

「對,你說得一點也沒錯,我就是這種人。那又怎樣呢?你以為你是什麼東西,只要到處嚷嚷你喜歡小穎,人就是你的?想得美!憑什麼我要幫你?憑什麼我不可以喜歡小穎?我比你更喜歡小穎,超過你十倍二十倍!學友又怎麼樣?又不是我自己要當她學友的!」

唉,又把胃腸膽汁吐了一地。隨便,我不管了。

學長嗤之以鼻,「說得好聽!你除了耍賤以外還會什麼?小穎,他是不是常常跟妳甜言蜜語,說什麼身為麻吉一定會陪妳度過傷心期?是不是晚上會載妳出去兜風散心?是不是會買一堆漂亮的禮物討妳歡心?這些都只是花招而已!他做得到的事我也做得到,而且還做得比他更好,至少我不會利用妳的友情跟信任佔妳便宜。妳別再被這個虛偽小人騙了,相信我一次吧!」

他的眼睛盯在小穎臉上,目光充滿哀求沒有一絲作偽。我看得出來,他吐出的不是胃腸膽汁而是他的心,我幾乎看得到血。

也許,我說我喜歡小穎勝過他二十倍是誇張了些。大概頂多五倍吧。

小穎轉頭看我,我真怕她看出我的心虛。然後她轉回去看著學長。

「學長,我告訴你兩件事。第一,我討厭隨便用暴力的人,不管他有什麼理由。第二,機車在我心中的地位是沒有人可以取代的,你也不能。」

學長的臉一下子全白了,看來隨時會踉蹌倒下。他雙唇發顫,似乎想說些什麼,終究還是一言不發,轉頭走開了。同學們自動分開讓出一條路來,無聲目送他,活像在列隊給即將切腹的武士送行,即使是最愛湊熱鬧的柳丁也一臉陰沈,就像此時的天色一樣。

看著學長模糊的背影,我心裏沒有一絲痛快,嘴角的傷口倒是痛得很。我想告訴他,曾經有那麼一刻,我是真心想祝福他和小穎,真的。

只是跟他說這些也沒用吧。

小穎拿出衛生紙輕按我的傷口,「痛不痛?要不要去醫務室?」我搖頭,當然是騙她的,超痛。

「對不起,害你被揍。」

這三個字真正戳中我的神經,「妳可不可以不要一直道歉?明明沒做錯事道什麼歉?妳這樣讓我很難過,我‧‧‧」

接下來我就說不出話了,因為她湊上來在我嘴角一吻,離嘴唇很近。

「那麼這樣可以嗎?」她嫣然一笑,「既然你不想當我學友,就當我男朋友吧。意下如何呢?」

我想我真的暈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