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     「你有完沒完?這麼久以來總是有事第一個找你,什麼話都跟你說,早就習慣了,你現在問我是友情還是愛?我哪知道啊!要我把腦袋挖出來檢查嗎?你們男人到底是怎麼回事,說變就變連個招呼都不打!阿婆內褲送得好好的,熊熊冒出一條金項鍊是要我怎樣?」

「抱歉,不是故意的。」

「去你的!從山上下來你打那通電話什麼意思?最後通牒?你女人多有候補是不是?那就不要來煩我啊!你他媽還掛我電話,找死啊!」

「對不起。」我乾脆跳進池子裏跟蓮藕一起長眠算了。

「告訴你,元旦那天我真的有宿醉,只是沒我說的嚴重。一想到居然要跟你約會,緊張得睡不著喝了二杯紅酒,頭痛得要命還被罵。可是我一想到,要是真放你鴿子,我跟你就全完了,所以硬撐著出門,誰曉得你身邊帶著美女,快樂得不得了哩。還敢問我為什麼不生氣,我巴不得扁死你!」

「第一,再對不起一次。第二,我並沒有很快樂。」真的。

「我改變形象有什麼不好?你為我做那麼多,我不好好回報行嗎?你知不知道學妹怎麼罵我?況且你又跟學長打架,鬧得全系都知道,我當然要表現得很完美才不會被人看笑話啊!本來想說雖然想不清楚真正的感覺,只要我很認真很認真地當你女朋友,日子久了就算是假的也會變成真的。你沒聽過『認真回應對方的愛也是一種愛』嗎?你爸媽不喜歡我已經夠慘了,你還要來跟我講這些五四三,到底想怎樣?」

我掏出面紙遞給她,她背過身去,盡情地哭個痛快。大冷天裏植物園沒什麼人,只有幾個練太極拳的老先生老太太遠遠地對我們指指點點。我不在乎,愛講讓他們去講。

「小穎,也許妳不相信,但是我真的不需要妳勉強自己來回報我。當妳對學長說,我在妳心中的地位沒有人可以取代的時候,我真的很高興。這輩子沒有那麼高興過。我希望不管過了多久,不管妳在哪裏,妳都不會後悔說過這句話,這樣我就很滿足了,其他的我什麼都不要。只是照現在的情況,我只是妳超機車的男朋友,總有一天會變成超機車的前男友,到時就真的一文錢也不值了。」

她止住眼淚,睜大眼睛看我。淚溼的睫毛襯著困惑的眼睛,無論是若妍還是育欣學妹,都比不上她此刻的美麗。

「妳不需要去蹚我家的渾水,那是我自己的問題。妳根本不用擔心我,也不用去煩惱對我是什麼感覺。想不清楚就不要想了,不要再逼自己做不喜歡的事。妳只要記得,我永遠是妳的朋友,妳有什麼麻煩還是困擾盡管找我幫忙,只是千萬不要為了我痛苦。我不是為了讓妳傷心難過才當妳學友的。」

她微張著嘴,不知是要反駁還是同意。反正都無所謂了,還是老話一句,期限到了就要放手。

托住她的臉頰,在她額前輕輕一吻。為了我這幾年來唯一真正的戀情,也為了一生不變的友情。

「新年快樂。再見。」



開學日,系學會辦公室仍然擠滿了人,大部分是育欣學妹的愛慕者。

「哈囉,各位好!新年快樂!」我走進去,用最愉悅的笑容,最開朗的聲音面對他們。

全部的人不知所措地看著我,育欣學妹一臉茫然。「學長,有什麼事嗎?」

「哦,沒事沒事,只是跟大家拜個年。」我走到她桌旁,繼續對那群羅密歐微笑。「大家知道我有個老哥吧?跟你們說,那個人真的是超自戀超愛打小報告又超愛亂放電,實在有夠顧人怨,真不知道我爸媽是怎麼生的──哦,這不是重點。重點是他是念資工的,他的論文是研究衛星定位系統,知道吧?就是電視上演的,只要用手機號碼就可以追蹤手機主人的位置。我前陣子剛好查到幾支匿名的手機號碼,就借給他練習用。你們如果有喜歡發匿名簡訊的朋友,麻煩跟他們說一下,如果遇到什麼怪事不要太緊張。」

學妹莫名其妙,「學長,你在說什麼?」

我沒回答,再看了那群人一眼,徑自走出辦公室。

老實說,剛剛那番話是在胡扯,我根本不知道老哥在研究什麼,只是想先給那些暗箭傷人的小人一些警告。我已經過濾出一些有嫌疑的人,只要拿那些騷擾簡訊,跟系版或部落格上文章比對一下用字遣詞,真要揪出兇手也不是不可能的事。

如果可以不要鬧大就解決當然最好,真的要戰的話,我現在可是殺氣滿滿。

「林耀基你這王八蛋!」

隨著這聲怒吼,只見芊芊彷彿頭上著火似地從走廊那頭朝我衝來,一把揪住我領子。

「你居然跟小穎分手?什麼意思啊你!當初是你自己追小穎,交往不到兩個月居然敢分手!到手的東西不值錢是吧?沒良心的男人!」

「喂,妳這樣大聲嚷嚷是想廣播給全系聽嗎?小穎會很沒面子欸。」

不是我亂蓋,旁邊已經有不少人停下來看好戲了。

她雙眼暴突,「還好意思說我!之前為了你,小穎已經被一堆人說閒話了,現在你把她甩了,她不就被人講得更難聽嗎?你到底有沒有替她想過啊?」

「當然有,只是角度不一樣而已。」

「還在拗!」她用力勒緊我衣領,我快不能呼吸了。

「芊芊,芊芊,好了啦,快放手。我都沒生氣了,妳幹嘛飆成這樣?」小穎不知何時趕了上來,忙著勸阻芊芊。她今天紥了兩支橫向沖天炮,每次轉頭左右兩邊的人就會遭殃。指甲油是濃濃的綠色,像MIB裏面外星黏液的顏色。

芊芊氣急敗壞地爭辯,「可是,可是他太過份了!」

小穎嘖了一聲,「大姐,入學第一天我就說過我是小人了,小人還怕人家講話嗎?小CASE啦。」

她朝我扮個鬼臉,拖著芊芊走開了。

我看著她遠離,用最大的力氣試著把她的身影和剛剛的鬼臉記下,刻進腦中的相簿裏。

然後我在相簿旁邊留下註解:「我的最愛」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謝謝各位長期以來對本篇的支持

由於個人的因素,

"三分之一未滿的愛情"到此必須暫停連載

過一陣子再把它貼完。


接下來某K會推出新連載"小強山莊"

希望大家繼續指教


再次謝謝大家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