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爸咬牙切齒地說:「去年,就在她住院前不久,我不止一次看到她在巷口跟一個男的拉拉扯扯,妳媽還塞錢給他。平常我跟她要個零用錢她都要囉嗦半天,養小白臉可是一句廢話都沒有,一出手就是一大疊!我還聽到她對那男的說什麼『你要的我都給你了』,真是不知羞恥!」

「你沒跟老媽問清楚?」她腦筋還有些轉不過來。

「有什麼好問?反正她也不會說實話。」老爸下了最後通牒,「總之妳搞清楚,是妳媽對不起我在先,我可沒欠她什麼。現在劉阿姨是這個家的女主人,妳要把她當成媽一樣尊敬。從現在開始,沒有阿姨同意,妳哪裏都不准去!」

無視劉麗香得意的笑容,咚咚一言不發回到房中,試著消化剛剛聽到的新聞。跟老媽見面的男人究竟是誰?真的是老媽的新男友嗎?或者,他正是傳說中的路振家本人?

無論如何,能讓老媽二話不說遞出大把鈔票的人,鐵定不是簡單人物。

當她沈浸在思緒裏的時候,劉麗香又一臉同情地走了進來。

「華笙,聽到這消息妳一定受到很大打擊吧?唉,真沒想到妳媽是這種人。她這樣對待妳爸,虧妳爸還是忍下來。我想到他受了多委屈,我就好難過‧‧‧」

她以為咚咚聽到母親的醜事一定會羞愧難當,正好可以乘勝追擊。這招理論上是說得通,可惜對手是丁華笙。

「我也知道我爸很委屈。」不然哪容得妳囂張?

劉麗香面露喜色。「妳知道就好辦了。妳看妳爸為人這麼好,妳媽要是有點良心一定也想補償他的。所以妳趕快把錢交給妳爸,也算是給妳媽積陰德。況且等妳爸做生意賺了大錢,財產還不是都歸妳?眼光要放遠啊。」

咚咚對她厭惡到極點,恨不得當場把她踢出去。這當然是不可能的,不過她也有她的做法。

表情凝重地長歎一聲,她低下頭去。「其實我也知道妳說得有道理,只是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拿那筆錢。」

「為什麼不該?妳媽的錢現在歸妳爸爸,妳爸的錢就是我‧‧‧妳的呀,當然要拿!」

「可是我不曉得拿了會怎麼樣,搞不好會出事‧‧‧」

劉麗香緊抓著她的手,她的手差點麻掉。「有錢還怕出什麼事?快講,後果我負責!」

她裝出下定決心的表情。「好吧。我媽在住院之前就擔心可能會有萬一,所以她私下告訴我,其實那些遺產是我外公當年開公司的時候,盜賣合夥人股票污來的。」

「真的假的?妳沒唬我?」

「我也以為我媽唬我,但是她從不開玩笑的。她說,我外公雖然被抓去坐牢,但他事先把錢藏起來了,不但警察找不到,連我外婆跟我媽都被矇在鼓裏。因為家裏一直有人來討債,我媽受不了只好離家出走。一直到去年外公臨死之前才寫信告訴她錢的事情,我外婆早就過世了,錢全部歸我媽。」

「多少錢?」

「我媽也沒說清楚,大概三千萬吧。」她不敢把金額講太大,怕穿幫。

「三千萬‧‧‧」

這數字已經足以讓劉麗香眼睛發直了。她一言不發地盯著咚咚,顯然正在運用她可憐的腦力努力思考,咚咚幾乎可以聽見她腦細胞轉動的聲音。

三千萬欸,會不會是騙人的,這死丫頭一肚子壞水,搞不好存心整我,可是,三千萬欸!她老媽沒有娘家,本來就很可疑,這丫頭這麼會騙人,說不定真有個騙錢的外公,而且,三千萬欸!聽起來是很合理,太合理也可能有鬼,但是,三千萬欸!

她就算想破了腦袋也不會知道,這位丁華笙小姐打從出世開始就養成好習慣,在等待喝奶的時候安安靜靜胡思亂想打發時間,編故事對她來說就跟呼吸一樣自然。不但如此,肝火越是旺盛,她就編得越順暢。

「那錢呢?藏在哪裏?」

「我外公交給他的助理保管,本來想等風聲平靜一點再去拿,可是討債的一直追著他不放,沒機會去。」

「那現在妳外公死了,不就沒辦法拿錢了?不對,我看早被他助理吞掉了吧?」

咚咚搖頭,「我媽說,那個助理也過世了,但是他有交代他的孫子繼續保管。他們當年有約定暗號,只要暗號對了就可以拿錢。」

「妳媽有沒告訴妳暗號?」看到咚咚點頭,她頓時把疑慮全拋到九霄雲外,「那趕快去領出來呀。」

咚咚裝出驚恐的表情,「可是那是污來的黑心錢耶,這種錢我不敢拿啦。」

「幾時變這麼膽小了?錢拿到手就是妳的,誰管它黑的白的?不要再龜毛了,趕快領出來免得給人黑吃黑!」

「不行不行!」咚咚搖頭如波浪鼓,「要是債主找到我身上來怎麼辦?而且聽人家說做虧心事會有報應,我外公好像死得很痛苦,我媽好好地開個刀會開成重度昏迷,搞不好也是因為這樣。如果我拿了錢,說不定也會像他們一樣下場。我不要,絕對不要!」

劉麗香勸了又勸,咚咚只是不停搖頭,把她氣得冒煙。

「真是,年輕人這麼迷信!那妳把暗號告訴我,我去拿總可以吧?」

就等妳這句話!咚咚心中暗笑,仍是一臉猶豫,「妳真的要去?」

「我跟妳外公做的缺德事又沒關係,只是去幫妳爸爸拿創業資金,幹嘛要怕報應?快點,告訴我暗號。」

咚咚又支吾了一陣,把劉麗香磨得肝肺都快炸開,這才低聲說:「那妳要記牢哦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