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晚她躺在床上,手機放在枕邊。之前已經響了三次,一次是耀宗,她推說精神不好,草草講了一分鐘就收線。另外兩次,是那個會要她命的號碼。她放著沒接,卻也沒有勇氣直接關機。

又響了。她任由它響了十幾聲,一咬牙伸手接起,那邊卻斷了。

芊芊雙眼刺痛,緊握著手機,沒有關機卻按了回撥鋌。

莫杰接了電話,沒開口。芊芊也不說話,任由時間跟昂貴的電話費一起流走。

沈默了許久,她問:「你……為什麼要吻我呢?」

「這種事情需要理由嗎?」

「當然需要,總不能莫名其妙亂吻吧?」

「那我問妳,妳喜不喜歡讓我吻?」

芊芊的血液差點從頭頂噴出來,「哪有人這樣問的!」

「那就對啦。有些問題不需要問,懂嗎?」

所以,是情不自禁嗎?他對她……

她不敢再想下去,連忙問下一個問題,「那你為什麼要逃婚?」

「誰跟妳說我逃婚?」

「有人說的。」

「那妳去跟『有人』說,要傳八卦也傳得正確一點。不是我逃婚,是對方甩了我。」

「她為什麼甩掉你?」

「你去問她。」

「所以你被人冤枉了?」

「妳要這麼說也行。」

又是一片沈默。

「你還愛她嗎?那個新娘?」

「妳說呢?」

「是我問你啊。」

「如果我說是,妳會高興嗎?」

芊芊胸口糾了一下,「又不關我事。」

「才怪。」他掛了電話。芊芊仍然握著手機,許久才放下。

接下來幾天,芊芊成了全世界最孤獨的人。就算身在擠滿人群的鬧區,她也覺得自己放逐到世界最邊緣的荒地,四周一片空白。除了莫杰,沒有人能趕走這片空白。

她不能向任何人傾訴,連小穎也不能。之前才發生那樣的衝突,哪能再告訴她這些事?她更不能告訴小穎,她真正的答案。

她喜歡伏特加。

現在她幾乎沒辦法正眼看耀宗,光是聽到他的聲音就頭痛欲裂,恨不得鑽個洞躲到地心去。

怎麼會變成這樣?她好不容易才遇到王子,經過了那麼多風波才跟他在一起啊!

每次看到耀宗,她腦中就會浮現各種如夢似幻的場景,全是他們兩人的幸福未來。但是看到莫杰的時候,她根本什麼都沒辦法想。全身滾燙,手腳發軟,只感覺到一股強大的無形力量拉扯著她,要她走到他身邊。

走到他身邊要做什麼?她無力去深究。 

太離譜了。照理不應該出現莫杰這號人物的,標準步驟裏沒有這一步!

難道說,耀宗並不是她的王子嗎?

跟耀宗在一起的時候,心中莫名浮現的不安,是否就是上天在告訴她,她找錯人了?

拜託你講清楚一點好嗎?她在心裏不住仰天大叫著。

那天以後,莫杰就沒再打給她了。她想他是在生氣,自己胡亂相信別人的謠言,還撒謊說他愛誰跟她無關。

明明就一直在注意他,毎當他對她另眼相看,她就暗自得意。為什麼不能坦誠一點呢?她想騙誰啊!

莫杰那麼彆扭的人,明知她有男友,居然主動發簡訊給她,要她去找他,不知下了多大的決心,她卻推三阻四,還誤解他的人格,他不氣死才怪。

之前被耀宗誤會劈腿,她氣到差點腦充血,這回她自己卻誤會莫杰,實在太不體貼。莫杰那麼高傲的個性,鐵定連看都不想看到她了。

雖然如此,她還是……

耀宗一定已經發現了。她不擅長說謊,在這種狀況下,言行舉止鐵定全是破綻。像他那麼聰明的人,光是看著她的眼睛,就可以讀出她的秘密。

想到這裏,她在他面前更是如坐針氈。同時又自暴自棄地想,最好他當面揭穿她,把她痛罵一頓,這樣她就解脫了。

然而耀宗卻對她更加溫柔體貼,不管她出了再大的錯都不追究。即使她不小心刮壞了他的愛車,他也只是拍拍她肩膀,叫她別在意。她忍不住懷疑,也許他正準備趁著去台南的時候,把她殺了丟進海底。

那麼,她還要不要去台南呢?

當然要去。整天坐在房間裏,盯著食譜上莫杰的照片發呆,比淹死在海裏還難過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