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掉烘焙班以後,她的生活整個大亂。每晚都夢到莫杰,因此不敢睡覺,結果早上起不來。懶洋洋地起床後,又像個遊魂四處晃蕩,做什麼事都有氣無力。彷彿身體裏有些東西「啪」地一聲斷掉了,怎麼也接不起來。加上現在是暑假,不用上課,每天都過得像一灘爛泥。

她真的不明白,為什麼一個惡名昭彰的西點師傅,會帶給她這麼大的影響。只不過是長得帥了點,嘴巴厲害了點,眼神深邃了點……光是想到這些,她的思緒又亂了。

看不到莫杰的日子,生活變得越來越乏味,失去色彩,就連鏡中的自己,也不像以前那麼美了。

曾經想要跑去烘焙班偷看他,終究因為太丟臉而作罷。要是莫杰撞見,不曉得會怎麼嘲笑她。況且她可是名花有主的人,做這種事怎麼對得起耀宗?

「妳看,拍得很好吧?」耀宗把相機和手機拿給她看,「一模一樣。」

芊芊勉強一笑。

「下個地方是哪裏?」他查看手機,「哦,赤崁樓。」

「很遠欸。先去近一點的地方吧。」

「沒關係啊,順便來個台南兩天一夜遊。覺得怎麼樣?」他還沒跟芊芊單獨旅行過。

芊芊覺得這主意不錯,跟耀宗出去旅行可以培養感情,也許她就不會再為莫杰煩惱了。

「那我去訂房囉?」他很快地補充,「我會記得訂兩間的,放心。」

第一次交男友的女孩,對某些事情總是比較退縮,得要慢慢來。他很清楚,因為他是很多女孩的第一個男友。

「訂一間吧。」這是芊芊的回答。

「啥?」

「現在暑假,房間不好訂,一間就好。」看他一臉驚訝,她懊惱極了,「你覺得我很隨便是不是?好啊,那就算了!」

「不是不是,」他澄清,「我是說,妳確定嗎?不想要就不用勉強哦,真的沒關係。」

「不會勉強啊,不然我幹嘛要去?」

現在能做的,就是趕快讓自己跟耀宗的關係更加明確,再也沒有回頭的餘地。聽起來有點悲情,但是眼前這種搖擺不定的情況,她真的受夠了。

耀宗覺得她有些地方不太對勁,卻又說不上來。況且他馬上要出國了,這時候做這種事合適嗎?別的女生還好商量,芊芊搞不好會到處哭訴他始亂終棄哩。

不過如果真的搞出事情,他就有理由帶芊芊一起出國了,只是他可能會先被她爸媽打斷兩條腿,自己老爸老媽也少不了狂電他一頓。

管他的,走一步算一步。他心想,就像老師說的,順其自然。

計劃妥當後,他們去海濱公園騎車。耀宗去租自行車,芊芊在一邊等著,忽然手機裏來了簡訊。開頭是一串路名和門牌號碼,接下來是簡短的一行字。

「我家地址,有空來玩。莫杰」

瞬間,她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。他還專程去翻她的報名資料查手機號碼,可見真的有把她放在眼裏。

下一秒,她陷入無邊的慌亂。

這個男人到底想幹嘛? 

烘焙班下課後,講師莫杰在無人的教室裏稍微收拾了一下,關上了燈。正要關門的時候,看到已經退出的黃芊凡站在走廊上,臉色蒼白地瞪著他。

「哈囉,黃小姐。」

她舉起手機,上面有幾行熟悉的文字。

「你什麼意思?為什麼要寄這個給我?」

「我想招待妳來我家玩,有什麼不對嗎?」

「每個學員你都招待嗎?」

「不一定。」

「那為什麼要找我?」

「我答應要退費給妳,但是會計不讓我退,為了表示歉意才想補償妳。」

「只是這樣?」

芊芊不知道自己此時是什麼心情。輕鬆,還是失落?

「不然妳以為是什麼原因?」他壞笑起來。

她漲紅了臉,「我就是不知道才來問你啊。」

他伸手到口袋裏掏煙。「妳八成以為我在垂涎妳驚人的美貌吧?」

芊芊恨死自己,居然大老遠跑來讓他嘲弄。

「我才沒那麼不要臉哩,明知道你認為我是醜女還自作多情!」

「女孩子的美醜並不是最重要的哦。」

「那什麼才是最重要的?」

他牛頭不對馬嘴地回答:「不想來就不要勉強。」關上門,從她身邊走過。

芊芊氣不過,追了上去。

「告訴你,不管有什麼原因,不要隨便做這種莫名其妙的事。要是給我男朋友看到簡訊,你就完了!」

「那妳刪掉不就好了?」

芊芊再度語塞。對啊,這種東西,連看都不用看直接刪掉就好,她還留著做什麼?不但如此,她還為了這東西專程跑來找他。真的是白痴到家!

真的那麼想見他嗎?

「多謝提醒,我現在就刪掉!反正我只是來跟你說,謝謝你的好意,你不用退我學費,我也絕對不會去你家!」

恨恨地正要按下刪除鍵,他又笑了起來。

「我說什麼妳都相信啊?真是有夠天真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

猛禽似的臉緩緩湊了過來,「如果只是要退妳錢,我不會自掏腰包嗎?何必發這種會害我挨揍的簡訊?」

芊芊糊里糊塗地看著他,「那到底是……」

下一秒鐘,他一把將她拖進樓梯間,嘴唇壓在她唇上。他的吻灼熱猛烈,帶著淡淡的煙味,把芊芊腦裏所有的思緒都燒融了。

他退開後芊芊還在發呆,回過神來,只看到他把她掉在地上的手機撿起來遞給她,悠然對著她微笑。

芊芊直覺地摀住嘴,一手抄起手機,轉身沒命地逃走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