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下午,芊芊提早半小時到達烘焙教室。她要告訴莫杰,這是她最後一次上課。

敲著教師休息室的門,她覺得信心十足,精力充沛。莫杰愛怎麼毒言毒語就隨他吧,她再也不會被影響了。

擁有像耀宗這樣完美的白馬王子,就連peterson都以客滿來為她的幸福掛保證,她才不會為莫杰這種逃婚的爛男人動搖呢!

「進來。」

看到門裏的景象,她腦袋快炸開了。

莫杰坐在沙發上,腿上坐著一個長髮披肩,身材惹火的女人。她整個人貼在他身上,上衣褪到肩後。

「嗨,黃小姐。有事嗎?」莫杰面不改色。

芊芊陷入當機狀態,訥訥地說:「嗯,有事。」

那個女人站起來扣好衣服,芊芊這才發現她是烘焙班的同學。

「那我先去教室等嘍,老師。」女人泰然自若地走出去,還不忘向芊芊打招呼。

莫杰點了根煙,廚師服前襟仍然敞著。「好了,什麼事?」

芊芊掙扎半晌擠出一句話,「你好低級。」

「低級?」他一副要發笑的表情,「兩個成年人,關起門來做愛做的事,是哪裏低級?」

「……」

芊芊咬著下唇。不管怎麼說,那樣的影像印在視網膜上,真的非常不舒服。

「不會吧?妳交到那樣的男朋友,居然還這麼古板?」

「關我男朋友什麼事?」

「怎麼說呢,他怎麼看都不像是會被妳把到的男朋友。」無視芊芊氣得通紅的臉,他繼續說:「他到底是看上妳哪一點?」

「當然是我驚人的美貌啊。」

「噗!」莫杰嘴裏的煙噴了出來,笑得差點岔氣。「我看是被妳驚人的愚蠢嚇昏頭了吧?」

芊芊跳腳,「什麼愚蠢?我這叫自信!」

他踩熄了煙,「沒根據的自信就叫做愚蠢。」說完又大笑起來。

芊芊的血壓已經飆破兩百,恨恨地說:「反正我是來跟你說,今天是我最後一次上課,你以後再也不會看到我,我也不用再忍受你。謝謝你這陣子的指導,再見!」

衝出休息室,聽到他在後面喊:「等一下!」

她停下腳步,他拿著相機走出來。

「既然今天是最後一次見面,合照留念一下吧。」

「才不要哩。」有什麼好留念的?

「喲,開個玩笑就生氣了?我還以為妳是個心胸開闊的女孩呢,真是太傷心了。」

「好啦好啦,照就照,幹嘛講成這樣?」

找了一個助理幫忙照相,芊芊對著鏡頭擺出最迷人的笑容,忽然全身僵住了。

莫杰的手攬著她的腰。

大大的手掌非常自然地輕貼在她身側,好像他的手本來就長在那裏一樣。沒有做出不安份的舉動,卻又充滿暗示。

芊芊在震驚中不斷提醒自己,不要亂想,他八成只是習慣照相摟摟抱抱,沒什麼大不了。

等快門按下,莫杰二話不說把手拿開,她卻感到自己身上彷彿烙著一個手印。

那天她的舒芙蕾失敗了,她還打破兩個模型,又被莫杰狠狠悉落。最糟的是,那天晚上她的夢裏什麼都沒有,只有莫杰的身影。

十三行博物館是所謂的「鯨背式建築」,爬上入口旁的樓梯來到屋頂,真的很像爬上鯨魚的背。放眼望去是翠綠的雕塑公園,再過去就是海,還有整片的天。這是一副可以讓人的眼睛得到救贖的景色。可惜附近似乎有人養豬,味道不太好。

「來,再往左靠一點,對,就是那裏,不要動。」

耀宗拜託路人幫他們照相,自己飛快跑回芊芊身邊。當他的手摟上她的腰的時候,芊芊竟然跳了起來,像腳上裝了彈簧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沒事。」她臉色發青。「我很怕癢,你搭著我的肩好嗎?」

「OK。」

耀宗從路人手上接過相機,開始跟自己手機裏的相片比對,角度是否符合。他跟芊芊約好,到她以前拍照的地方再拍一次合照,做為兩人的足跡終於重合的證明。

這可是大工程,至少有二十個地方要跑。不過這樣正好,他需要找事情來忙,順便釐清思緒。

他到現在還沒有告訴父母錄取的事,他們已經等得不耐煩了。母親每天打電話給他問消息,他都支吾其詞,看來是瞞不了多久了。

唯一知道這件事的人是他的指導教授。談到在感情和課業間的抉擇,老師要他想清楚,他對芊芊究竟認真到什麼程度。如果有結婚的打算,不妨先訂了婚再出國。或者乾脆結婚,帶她一起去。

拜託,芊芊才大三欸!

如果還不到結婚的程度,老師說,就先出國,感情的事順其自然吧。總之,沒有理由為了女朋友放棄留學。

耀宗不喜歡這個答案,卻沒辦法反駁。

他到底喜歡芊芊到什麼程度呢?能為她犧牲多少呢?他自己也不知道,只知道他非常不想離開她。

腦袋沈甸甸地,好像塞滿鉛塊。誰叫他在準備出國的時候,還要去招惹女孩子?全是自找的。

還有一件事他不知道:他身邊的芊芊,同樣是心事重重。她望著海面歎氣,希望海風吹走她的煩惱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