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h  

 

散會後,她還是一臉擔憂,「你沒跟冰河吵架吧?」

「沒有啊,幹嘛吵架?」我手機一整天都關機,要吵也吵不起來。

「我擔心了一整晚耶。要是因為我說的話,害得你們感情出問題,那我不就罪過大了嗎?」

「放心,我跟冰河不會因為這樣就分手的。」是為了更嚴重的原因。

她的臉色更陰暗,「你還是跟冰河談一談吧,也許是我誤會了,她不是故意要那樣說的。」

「妳呀,年紀輕輕地,不要那麼愛擔心好嗎?星期天就是要好好放鬆,我們要把握時間呀。還是妳不喜歡跟我出來,故意講這些話來打發我?」

她急得跺腳,「才不是哩!我是真的很擔心,你怎麼疑心病這麼重啊?」

我大笑,「開玩笑的,妳還當真啊?」趁著這機會,我摟住她肩頭。她有些吃驚地看了我一眼,卻沒有反對。我自己也很驚訝我的大膽,以前我是絕對不會這麼隨便對女孩摟摟抱抱的。

也許,我心裏某些東西已經死掉了。

一路上她一直任我摟著,靜靜地聽我說話,直到離她家只剩一條巷子的時候才開口。

「捲毛,你真的不想跟冰河好好談談嗎?」

我心頭火起,「好端端地,妳幹嘛一定要破壞氣氛?開口閉口一直談冰河,不煩嗎?」

她眼睛紅了,「當然煩!最煩的就是,你人明明在我身邊,心裏卻一直想她!」

「我才沒有!」

「少騙人了。如果不是跟冰河嘔氣,這兩天你會陪我出來嗎?從高一到現在,你從來沒有正眼看過我!」她的小臉上流下兩行眼淚。「我是你的朋友,你心情不好我當然可以安慰你,可是你只想拿我當備胎來氣冰河,這樣太過分了。我一直那麼喜歡你啊!」

我一呆,隨即湧起強烈的罪惡感。其實我多少感覺到她對我有意,但沒想到她這麼認真。她說得對,我這兩天之所以跟她約會,唯一的原因就是被冰河氣瘋了。想要在別的女孩身上找回自尊和溫暖,證明我不是個只會被冰河耍得團團轉的男人。

直到這一刻,我才明白我做了多麼可惡的事。

「對不起。」這是廢話,但是我也沒別的話好說了。「對不起,我以後不會再這樣了。謝謝妳陪我。」

轉身正要走開,背後傳來她低低的聲音,「備胎也沒關係。」

我驚訝地回頭,「什麼?」

「我說,當備胎也無所謂。只要你需要我,我就會陪你。我……我想跟你在一起。」

我打死也想不到會聽到這句話。「妳何必這樣?」

她搖頭,「我已經等了兩年,不想再錯過機會。至少要讓你知道,我有多喜歡你。」

她平淡的小臉被淚水沾溼,在路燈的燈光下閃閃發光;矇矓的眼睛裏深情款款,帶著奇妙的美感。我心裏一陣溫暖,從來沒想到居然會有人這麼喜歡我,至少比冰河喜歡。冰河的眼淚永遠是為她老爸而流,從來就不是為我。

胡子說得沒錯,如果想安穩過日子,就不能把時間花在冰河那種難搞的女孩身上。我當然不是說鴨鴨好搞定,但至少她的心意清清楚楚,不會讓我撞得滿頭疱。

我希望我能夠更感動一點,好好領會她的深情,但是我的心已經碎成片片掉滿地了,很難正確地回應。

要把我的心重新黏合起來,需要一種黏著劑,叫做「報復」。

報復那個不把我放在眼裏的女孩,也報復那個自虐的自己。

然後我才能重新開始。

伸手抱住鴨鴨,在她耳邊低聲說:「妳放心,我跟冰河很快就會有個了結。以後我不會再讓妳傷心了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